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越做越小,但是有些东西还是越大越好

2020年06月10日 12:03:03
分享到:

拥有61年历史的L系列发动机正式停产,从1959年的劳斯莱斯银云II开始使用,最初的排量为6.2升。到了1968年的银影,排量增加到了6.75升,此后一直保持不变,今天的宾利幕尚依然在使用这台发动机。它如此长寿的秘诀在于最初的设计让它承受的压力非常小,可以满足功率的不断增加,甚至还能满足涡轮增压的需求。这款经典的发动机总共生产了约3.6万台,全部为手工制作,每一台都需要耗时15个小时才能完工。为了纪念这款世界上连续生产时间最长的V8发动机的停产,宾利的Mulliner定制部门打造了一款6.75 Edition特别版车型,限量30台。

大排量多缸数发动机正在濒临灭绝,其实要把这些发动机做到满足法规,以目前的技术来说并不是一件不可完成的事情。要知道,现在三百多马力的3.0升六缸发动机的油耗比十几二十年前一百多马力的2.0升四缸发动机还要低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了。所以,最大的原因或许还是因为成本。发动机小型化的进程已经很多很多年了,总有很多人认为小排量少缸数的发动机就一定省油,可事实证明很多时候并不是这样,三缸1.5T发动机比四缸2.0T发动机还费油的情况并不少见。

所以就忘记发动机小型化吧,有些东西还是越大越好。这些历史上的大排量发动机,真的是让人如痴如醉啊。

兰博基尼Aventador - 6.5升

每一台Aventador都装备了兰博基尼的6.5升V12发动机,不需要借助涡轮增压、机械增压、电机,自然吸气的它就可以爆发出惊人的功率,SVJ车型可以做到770马力。而这仅仅只是兰博基尼打造的第二款V12发动机,这台代号为L539的60度夹角V12发动机是全新打造的,点火顺序发生了变化,还拥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台发动机的转速提升比之前更快。

梅赛德斯-奔驰S级 - 6.8升

虽然450SEL 6.9的名称里写着6.9,但其实它搭载的代号为M100的V8发动机的排量为6.834升,这台发动机至今仍然是德国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排量最大的发动机。为了保证可靠性,每一台M100发动机在被装进S级之前都在台架上经过了四个半小时的测试。缸盖为铝材,缸体是铁的,气门含有钠材质,它还使用了博世的K-Jetronic燃油喷射系统,这在当时是很不寻常的,让这台发动机可以输出290马力和549牛·米的功率和扭矩。

道奇Charger - 7.2升

道奇在1967年首次将7.2升单腔化油器的大缸体V8发动机应用于Charger车型,当时作为选装件。这台名为Magnum的发动机采用了楔形燃烧室。到了第二代Charger,代表了Road/Track的R/T车型标配了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做到380马力。

阿斯顿·马丁One-77 - 7.3升

One-77的7.3升V12发动机由考斯沃斯改进,设计目标是至少要能够输出710马力的功率并且还要比原版的V12发动机重量减轻10%,考斯沃斯交出了760马力并且减重15%的答卷。与DBS的发动机相比,One-77的发动机具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并且在气缸内壁处使用了特殊的涂层。

帕加尼Zonda - 7.3升

从Zonda诞生之日开始,就一直搭载来自AMG的V12自然吸气发动机。C12的6.0升发动机可以输出450马力,C12 S排量增加到了7.0升,功率也增加到了550马力。从Zonda S开始,7.3升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成为了标配,最大功率从555马力最终发展到了Zonda HP Barchetta的800马力。犹如F1发动机的炸裂声浪是Zonda最吸引人的魅力,Huayra加了涡轮之后吸引力大减。而Huayra的继任者除了内燃机车型之外还有纯电动的版本,让人唏嘘。

劳斯莱斯幻影II - 7.7升

幻影II是1930年代初超豪华座驾的巅峰之作,当然少不了富丽堂皇的发动机。为了让这台7.7升直列六缸发动机能够极其平稳地运转,它拥有七个主轴承,缸盖为一体式铸铝设计。再加上劳斯莱斯在飞机发动机方面的经验以及对可靠性方面的追求,双点火系统成为了它的标配。除此之外,Continental版的车型用户还可以选择更高角度的凸轮轴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

宾利8升 - 8.0升

宾利8升是1930年代初期的顶级跑车,有这一美誉并不只是因为它只有100台,还因为它跟当时大多数汽车使用的相距甚远的8.0升六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当时顶级的技术,一体成型的设计让它拥有了不可拆卸的缸盖以提高强度,曲轴箱由镁合金材质打造,还搭载了点火线圈和磁电机的双火花塞系统,223马力的最大功率让宾利8升是1931年功率最大的公路车之一。

布加迪Veyron - 8.0升

大众集团对W型发动机有种执念,从鲜为人知的W8到众人皆知的W12再到性能猛兽W16,都是大众的作品。布加迪Veyron Super Sport搭载的8.0升W16发动机拥有1200马力的恐怖功率,让它在2010年的时候创造了当时世界上最快量产车的纪录,431.072公里/小时。这台发动机拥有四个涡轮增压器,需要十个散热器才能保证它处于最佳的工作温度。我曾经在德国的沃尔夫斯堡汽车城里看过这台发动机,真的是犹如艺术品般的杰作。

凯迪拉克Eldorado - 8.2升

Eldorado在1953年就进入了凯迪拉克的宣传手册,发展到1970年发动机的排量达到了巅峰,通过使用不同的曲轴增加了气缸的冲程,最终让排量达到了8.2升,最大功率为406马力。但是由于1970年代石油危机带来了更严苛的排放法规,它的最大功率被逐步减小到1976年时的193马力,选装了电喷系统之后可以提升到218马力。没错,排放法规不是第一次扼杀大排量发动机了。

道奇Viper - 8.4升

又说到了我最想开的车之一,道奇Viper ACR。它搭载的8.4升V10发动机是二战之后排量最大的发动机,在最新一代的车型上最大功率654马力,峰值扭矩813牛·米。道奇在这台全铝的发动机上应用了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对于推杆式凸轮轴的发动机来说这还是第一次。Viper已离我们而去,它不会再回来了,我只有仰慕传奇,期待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够好好地开一开它。

其实历史上还有排量更大的发动机,不过那些都是来自飞机的发动机,所以这里就不展开说了。在当下这个时代,如果有机会也有能力买到搭载大排量多缸数发动机的车,千万不要犹豫。相信我,3.0升六缸比2.0升四缸拥有迷人得多的魅力,更不用说4.0升八缸及以上的发动机了。发动机的世界其实还是挺缤纷多彩的,千万不要被小型化发动机束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