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10万到40万,这些车可捡漏,速来

2020年06月10日 12:27:02
分享到:

买车,普通人看的是品牌,有的车品牌够硬,还会有品牌溢价这种东西存在。有的车品牌不行,大家都不愿意多看它们两眼。如果我们买车抛开品牌,还真的有些新车适合来捡漏入手,话不多说,安排。

10万元级别 东风本田X-NV

这种油改电的车子,我本想呵斥它的,但它实在是太便宜了。东风本田X-NV实际上是一台挂着思铭车标的电动XR-V,指导价17万元左右,现在现车优惠8万,电动车不要购置税,办完最多也就10万出头。

这个价格该怎么来理解呢,挂丰田车标的C-HR EV,指导价22.58-24.98万元,比X-NV贵了一倍还有多。相似的价格,我们还可以买到自主品牌的欧拉R1,但X-NV的硬件规格可比欧拉R1强多了。

三元锂电池容量53.6千瓦时,NEDC续航里程401公里,永磁同步电机输出120千瓦280牛·米。车内配置完全不差,X-NV基本可以看齐中高配的汽油版X-RV。

更离谱的是空间,X-NV不仅车内空间和汽油版XR-V无异,后排的魔术座椅还因为电池布置的原因而取消,导致了X-NV后排座椅的坐垫反而比汽油版XR-V更厚更舒适,这波操作相当之可以。

现在的X-NV新车,基本上都是去年9、10月份厂商为了凑新能源积分而生产出来的车子,所以X-NV的这波优惠,目的是为了清理库存,卖完收摊。大半年的库存车能不能买呢?都这么便宜了,还要啥自行车。

20万元级别 福特金牛座

这是福特在中国的旗舰轿车,去年一次中期改款,外观内饰均有改动,变速箱用8AT替代了6AT,发动机顺便升级到了国六排放标准。一句话评价,金牛座可能是20万元级别中能买到的行驶质感最高级,乘坐舒适性最佳,同时隔音降噪能力最强的轿车。

金牛座的底盘质感很优秀,好到完全不像是这个级别的产品,如果要找一个参考车型的话,它基本上达到了奥迪A6L或者大众辉昂的水平。

在金牛座全系的三个配置中,落地25万元左右的中配EcoBoost 245尊享版最值得买,图的是那套14扬声器的B&O音响,放在这样舒适高级的行车环境中,别提有多惬意了。

金牛座的缺点也很明显,外观内饰过于老气油腻,油耗高而且保值率低。这样优缺点鲜明的车子,适合那么一小撮人。

30万元级别 讴歌RDX

身为中型SUV的讴歌RDX,现在基本能给到6万元的终端优惠,这就意味着裸车30万就能买到中配的两驱悦享版了。这一代的RDX用到了讴歌最新的设计风格,内饰的豪华感也提升了很多,空间实用性是豪华品牌中型SUV的普遍水准。

讴歌RDX的2.0T发动机输出265马力380牛·米,匹配10AT变速箱。它主要对标的车型是宝马X3,是这类对操控有一定追求的豪华SUV,这样我们就能理解到RDX的性价比从何而来了——卖宝马X1的价,干宝马X3的活。

在高配车型上,讴歌RDX搭载了一套SH-AWD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在公路上真的很强,可以大大提升车辆的弯道极限。但是对于一辆SUV来说,弯道速度快那么几公里,好像意义不是特别大。相似的配置,四驱版的RDX要比两驱版贵3万块钱,而且还会让本不经济的油耗雪上加霜,怎么看,都是两驱版RDX更值得买。

40万元级别 捷豹I-PACE

又来一部电动车,捷豹I-PACE,和上面那些车不一样,I-PACE不是品牌不行,而是普通人压根就不知道捷豹还有这样一款电动车。这车的指导价从63.08万元到71.68万元,但是裸车价接近腰斩,办完不到40万,带选配的中配SE版本开回家。

来看看I-PACE的基本规格:前后双电机,综合输出400马力696牛·米,破百时间4.8秒。动力电池组来自LG,电池容量81千瓦时,NEDC续航里程456公里。电池组位于底盘中部,由此实现了前后50:50的最佳配重。

虽然续航弱鸡了一点,但是和相近价格的特斯拉Model 3相比,捷豹I-PACE的设计要有魅力太多了,它把经典的捷豹设计元素悉数保留,同时大胆地进行线条处理,最终的效果,就是摆在眼前的这辆性感的电动豹子。

用不到40万的价格,装100万的B,我就问问,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