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帆将迎25岁美女“新掌门”,未来仍不放弃造车

2020年06月10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中国汽车市场的升级,让各大汽车品牌面临巨大的危机,同时也有无尽的机遇,曾经与吉利并列国内一线自主品牌的力帆汽车,最终未能如吉利那般成长为巨头,随着汽车市场的竞争加剧,力帆逐步迈向被淘汰的边缘。

2019年力帆汽车全年累计销量为22536辆,同比下滑75.52%,已经远远超出行业的水准,2020年1月21日,力帆股份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司初步测算2019年的净利润为-49.81亿元,相比同期减少52.34亿元,同比降幅达2068.77%,一举成为国内汽车亏损巨头。

目前力帆旗下大部分车型已经停产,只剩下X80、轩朗和820EV三款车在售。虽然它们价格足够低,但是即便是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也不一定会看得上力帆,另外由于全车系没有一款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基本上力帆在汽车产业布局全军覆没。根据力帆方面发布的销售数据,今年前4月,力帆乘用车累计销量仅为677辆。如此惨淡的经营表现,也难怪会涌现出如遭供应商索要货款等负面消息。

近日,力帆乘用车与兄弟公司重庆盼达汽车租赁公司(下称“盼达用车”)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最终以力帆乘用车向盼达用车赔偿7.83亿元结束。而这无疑将让销量已经处于停滞状态的力帆乘用车,再添几分生存压力。业内有评论说,力帆基本打算放弃汽车板块了,业务重心将重回摩托车板块上。

不过,力帆创始人尹明善先生否定了这一说法。在今年5月29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尹明善先生表示:“我感觉(力帆股份)整个汽车都停下来一样,我们还有汽车项目在推进,还有可卖的车”,“一个企业永远都会有困难,但一定要咬牙克服坚持”,这一则表态,彻底打破了此前外界盛传的,力帆放弃汽车业务的谣言。

力帆股份总裁杨波先生也表示:“供应商的信心在逐步建立,愿意给我们供货,现在整个汽车产业都在下滑,力帆汽车坚持一年或者半年,市场会给我们一些机会。”

在工信部最新一期的新车目录中,力帆申报了新款迈威。虽然从车型来看是力帆迈威,但是可以看到新车的logo是一个全新样式,不知道力帆是不是有什么新的战略。另外,新车将新增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马力,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或6AT自动变速箱。而除了新款迈威外,力帆还在开发其他新能源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股东大会上,尹明善的长孙女尹安妮,首次以力帆股份非职工监事身份亮相履职,并参与审议了各项议案。此举也被外界普遍解读为:这位25岁的美女,将有很大可能成为力帆的新任掌门人。

资料显示,尹安妮是个90后,1995年7月出生,2017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经济专业,该校是世界著名高等学府和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位列“公立常春藤”之中,在最优秀的100所建校历史不足50年的学校中,排名全美第一、世界第五。

毕业于名校的90后长孙女能够化腐朽为神奇吗?力帆的新车还能重见天日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