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2L终端售价低至17万,1-4月销量为何依旧低迷?

2020年06月10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作为奥迪的入门级SUV,奥迪Q2L凭借较低的起售价、个性的造型设计、“标配9个奥迪车标”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目光。据笔者实地了解,2020款35TFSI进取动感型终端优惠力度达4万左右,这意味着裸车售价约17.88万元(官方指导价21.88万元)

2020款35TFSI进取动感型

对比宝马奔驰以及诸多二线豪华品牌入门级SUV,奥迪Q2L的起售价甚至更便宜。按理来说,顶着“四个圈”的光环和超低的门槛,奥迪Q2L应该卖相十足,可据笔者了解奥迪Q2L在2020年1-4月累计销量仅为10440辆,表现可谓是差强人意。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售价不算昂贵的奥迪Q2L销量如此低迷?

首先就是空间表现,奥迪Q2L定位于小型SUV,车身尺寸偏小是无法回避的核心问题。三围尺寸4236*1785*1548mm轴距2628mm,客观的说因为加长了轴距,奥迪Q2L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并不会比级别更高的奥迪Q3弱。遗憾的是,受限于追求低矮的运动化造型,奥迪Q2L的后排头部空间表现非常局促,再加上不算舒适的后排座椅角度设定,让乘客根本无法舒适地长途乘坐,如果对整车乘坐空间有一定需求肯定会直接pass,唯有对空间没有硬需求的年轻消费者才会觉得无所谓,这也是奥迪Q2L车主偏年轻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其次是性价比,奥迪Q2L门槛相对其他豪华品牌SUV更低这是不争的事实,可它却将“一分钱一分货”的观念贯彻到底,以2020款35TFSI进取动感型为例,外观采用大量黑色塑料涂装与隔栅,质感相对较差;作为豪华品牌车型竟然没有实用性的定速巡航功能,这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无疑会大大降低行驶体验感;内饰充斥着大量的塑料材质、布座椅等廉价感十足的配置,连几万元的国产车都可以完胜它;中控大屏不支持可视倒车,中控台空调为手动模式;后排不仅空间小,连出风口也没;至于座椅调节诸如此类的功能,能省即省,手动了解一下……你说增加预算购买次低配吧,配置普及度同样没法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上网自行了解。总而言之,奥迪Q2L虽然价格便宜,但在配置普及度方面同样令人头疼。

2020款35TFSI进取动感型

最后就是产品影响力与竞争力,奥迪Q2L虽然挂着“四个圈”的车标,但是在很多人看来它却不像大哥Q7、Q5L那样能象征一定的经济水平和社会地位,对于普罗大众来说,拥有同样的购车预算还不如老老实实买一台产品竞争力更实在的主流紧凑型SUV划算。论空间表现,日产奇骏不仅车身尺寸更大,还提供7座车型;论动力表现,本田CR-V搭载高功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3ps远超奥迪Q2L的150ps,甚至还提供2.0L混合动力;论稳定性,丰田RAV4一直拥有非常不错的口碑,终端市场的二手车价格也一直坚挺。

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同价位的轿车,例如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大众迈腾等中型车,空间动力各方面产品竞争力也是相当不错,没必要在奥迪Q2L一棵树上吊死,这也是它销量低迷的主要原因之一。

座驾参谋

坦白来说,对于不追求空间、不在意四驱、甚至不在意性价比和一定配置普及度的潜在消费者才会对奥迪Q2L感兴趣,毕竟选择它还是能够传达出车主小资不随波逐流的购物理念和人生信条。遗憾的是,对于千千万万的普通消费者而言,空间更大动力更强配置普及度更高且整体更实用的主流车型或许才是最佳选择,奥迪Q2L定位如此早早就注定了未来一定会销量惨淡。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