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身为“英伦贵族”,销量却“一言难尽”,名爵为何火不了?

2020年06月10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起英国汽车品牌,相信消费者大多对捷豹路虎并不陌生。

但在国产品牌中,有两个却不乏英伦血统,那就是来自上汽荣威和名爵。

近几年,荣威凭借不错的产品销量屡次登顶排行,而名爵却一直不温不火。

作为师出同门的兄弟品牌,这不禁令人费解。那么,为何名爵品牌无人问津?

碰瓷营销影响形象

回顾名爵2019年的销量便不难发现,其主力车型主要是SUV的名爵HS和名爵ZS,轿车则是名爵6和名爵3。

对于一个产品布局相对完善的品牌来说,国内年销20万辆的表现确实非常一般,或许这和此前名爵6推出时屡屡碰瓷的营销做法不无关系。

早期,名爵6凭借6秒多的破百成绩,持续叫板本田思域马自达3昂克赛拉,甚至后续还出现了对飙高铁这样“博眼球”的营销方案。

虽然这些做法让其收获了大量关注,但也遭到了不少车迷的反感。

糟糕的营销让名爵在名爵6的一系列事件后显得尤为尴尬。

可靠表现有待提升

与此同时,名爵系列产品的可靠性备受质疑。

虽然部分产品的加速和操控表现在同级里可圈可点,但变速箱顿挫、换挡逻辑诡异等问题也相当普遍。

加上本身为了达到不错的性能表现,名爵上搭载的一些涡轮增压发动机调校普遍比较激进,这使得其可靠性不及师出同门的荣威

因此,较差的可靠性是名爵一直没火的内因。

运动定位有失偏颇

在品牌定位上,上汽一直把荣威归类为豪华,而名爵则作为运动化和年轻化的代表。

这从产品设计上也不难看出,加上原本名爵品牌就带有英伦运动基因,因此也还算合理。

但随着运动化市场的萎缩,主打运动化的名爵似乎很难博得主力消费者的喜爱。

反而在海外市场来看,没有打上运动标签的名爵,似乎更能收获消费者的青睐。

因此,现如今错误的品牌定位成为了阻止名爵收获更多市场的一道槛。

价格偏高缺乏诚意

对于消费者来说,购车最后的决定性因素就是价格。

显然,名爵的全系产品明显偏高。

以名爵6为例,其起步价格已经接近10万,中配车型对比不少合资竞品已经没有太多优势。

反而荣威方面同平台的产品更加划算。这种缺乏诚意的定价在名爵的产品阵容里非常常见,或许是为了和荣威错位,或许是名爵自恃清高,但最终的结果就是平平无奇的销量。

结束语:综上所述,名爵一直不温不火和其碰瓷式的营销、较差的可靠性、错误的品牌定位以及较高的产品售价息息相关。或许是因为表现一般,名爵目前的产品更新速度也大大落后于荣威,这样的恶性循环明显已经开始让名爵走向边缘。想要改变当前的困局,除了改善上述的4个问题外,如何处理好名爵和荣威之间的关系,也是上汽乘用车应该思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