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高端轿车销量丨奥迪A6L火箭上升,宝马3系被“除名”?

2020年06月10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5月高端轿车的销量数据。从数据来看,5月奥迪A6L火箭上升,同比增长192.4%至16301辆拔得头筹;奔驰C级增幅势头正猛,大幅领先同级竞品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E级宝马5系销量你追我赶,差距较小;至于排名靠后的几名选手,与榜首差距越来越大,侧面印证了“强者更强、弱者更弱”。

对于奥迪A6L当月的销量表现,圈哥确实比较吃惊。毕竟同比192.4%的增幅对于豪华高端车型而言,确实比较少见。但是翻开奥迪A6L去年的销量表现,其实还是比较容易理解。去年1月份,奥迪A6L迎来了换代,由于终端优惠暂未放开等缘故,原本保持热销的A6L却出现了下跌。

而随着终端优惠得到释放之后,目前最高优惠10万元左右,让奥迪A6L性价比再一次得到凸显。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加上后期的终端优惠放开,这才是奥迪A6L销量取得火箭上升的重要原因。

排在其后的依旧是奔驰C级奔驰E级,这“两兄弟”表现一如既往的稳。比较值得一提的是,宝马5系即将面临中期改款,部分持币待购消费者的观望直接影响了销量,所以在刚过去的5月份,其出现了同比4.4%的微幅下滑。

比较有意思的是,此前宝马3系一直是高端轿车榜单的常客,但是本月并没有出现在榜单。难道5月宝马3系连500台都没有卖出去?这个显然不现实,此前月销基本在8000台以上!难不成乘联会数据统计改规则了?毕竟能够满足“高端轿车”这个水准得市场指导价30万元以上,而现款3系的入门价格为29.39万元,所以被“除名”也是有据可依。

但是说到这个“除名”,估计奥迪A4L要站出来了。此前,因为入门版车价低于30万一直无缘榜单,而前不久新款A4L迎来上市,起售价达到30.58万元,显然已经满足了资格,但是从榜单来看依旧未见其踪影,让人摸不着头脑。

再来看看排名靠后的几名选手。其中,沃尔沃S90品质虽然不错,终端优惠也比较可观,但“叫好不叫座”,销量出现了一定的下滑。而紧随其后的凯迪拉克CT6由于终端优惠比较亮眼,全系最高优惠达到8万元,所以近几个月其销量增长还是比较迅速。比较可惜的是,辉昂诚意再大也未能挽回市场,和捷豹XFL一样,单月销量都未能过万,被逐步边缘化。

从5月整个高端轿车销量排名来看,其实排位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化,高端轿车领域国内目前仍为德系“三巨头”的天下,而其它品牌想要超过他们恐非“一日之功”。还是印证那句话,“强者更强、弱者更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