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硬核越野还有啥亮点?长城炮越野皮卡值不值得买

2020年06月10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国内皮卡限制政策的逐步松绑,目前皮卡市场有回暖的趋势,一些中国品牌皮卡也在逐步由工具车向乘用车过渡以迎合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乘用化、轿车化是它们最鲜明的特征。在2019年,就出现了长城炮长安凯程F70这样的先驱者,它们比单纯的廉价工具皮卡更加精致,还是吸引到了不少越野一族的喜爱。

去年10月份长城汽车推出了旗下长城炮商用版皮卡后,在今年6月5日,长城炮越野版皮卡也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三款均为汽油版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16.98-19.98万元。新车作为长城专为越野爱好者打造的量产版皮卡,配备了多项专业的越野配置。那么这款皮卡身上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外观亮点:原厂即改装

长城炮共分为乘用版、商用版、越野版,顾名思义乘用版更加注重舒适性,越野版主打越野性能。越野版总体外观造型与与乘用版长城炮保持一致,不过换装了黑色铁质前后保险杠与侧踏板,采用亚光黑色中网、轮眉,右侧A柱旁标配涉水器。

就外观而言,采用了比较饱满的线条,车头还采用了全新的品牌LOGO,凸显出了不同于长城品牌其他皮卡车型的身份。全LED光源大灯,添加了熏黑效果,牌照框下方的前绞盘和车头右侧的涉水喉,为整车塑造了不错的越野气息。

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5437/1958/1893mm,轴距为3230mm,货箱尺寸长宽高分别为1520/1520/538mm,并配备了18英寸黑色轮圈。

由于车门下方向内收拢,在踏板不过分突出车侧的情况下仍然可以获得较宽的踩踏面积,便于上下车。铁质踏板可在越野时保护车侧不受磕碰,上方防滑纹路也解决了金属材质在沾水后湿滑的问题。

越野版长城炮标配涉水器,提升涉水深度至900mm,选配集沙杯,通过内部结构设计可以使气流旋转,将空气与沙尘分离,减少空气滤清器负担。

车尾同样配备全LED尾灯组,保持与头灯一致的熏黑处理效果,后厢配备坡道梯卡槽,方便装卸货物等。并标配货箱宝,能起到耐磨防腐蚀的作用,并设计有蹬车阶梯,进入货箱更加从容。

不得不说长城炮越野版外观更加张扬野性,齐全的越野装备可以令用户到手即玩,免去了后期改装花费的金钱与精力。

内饰亮点:黑红配色更显动感

长城炮越野版的内饰与乘用版造型保持一致,主要采用平直线条,造型简约时尚,配色上更换了更加动感年轻化的黑红配色,与外观相呼应,已经不再有工具车的影子。

整个中控台均由软性材质覆盖,仿缝线工艺贯穿上方,副驾驶前方面板还添加了越野版特殊标识。车门扶手侧方使用皮革材质,车窗按键面板采用金属拉丝工艺。

真皮材质包裹的四辐式方向盘手感不错,尺寸也符合皮卡车定位,并集成了较多的多媒体和巡航系统控制按键,还配备了铝合金换挡拨片。

中控区域标配了一块9英寸触控液晶大屏,内置在线导航、语音控制、手机互联等功能,下方USB插口可实现手机互联。

与越野相关的功能按键也全部集成于中控台附近,中控面板左侧分别为ESP OFF开关,右侧为前、后电控式差速锁开关。

电子挡杆后方为驾驶模式选择旋钮,电子挡杆右侧则是坦克掉头、低速蠕行、低速四驱及3档方向盘助力调节按键。

在此基础上,长城炮越野版还配备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博世新一代9.3版本ESP、ACC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刹车、车道偏离、并线辅助、LDW车道保持、半自动泊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360环视系统。

前排座椅宽大厚实,椅背及坐垫上的菱形花纹大幅增加了豪华感及与身体接触时候摩擦力,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

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座椅一致,受车身结构所限,座椅相对较为直立,座垫长度尚可,但座椅靠背厚度较薄,乘坐舒适度略逊于前排。靠背依然支持比例放倒,并且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与USB接口等便利性配置。

动力亮点:标配2.0T+8AT

动力方面,长城炮越野版汽油版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为360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性能方面,长城炮越野版标配前中后三把差速锁、TAB坦克掉头转向、COO蠕行模式、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同时还新增了K-MAN氮气减震及越野专家模式,使得整车脱困性能更加强悍。

电子换挡机构与H9造型也保持一致,表面采用金属哑光材质覆盖,质感十足。悬架上采用了前双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能提供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及越野能力。

整体内饰氛围还是营造出了超越同价位乘用车的质感,没有因为是一台皮卡车型而降低内饰用料及做工标准,相较于售价三四倍的粗犷美系皮卡,长城炮越野版在内饰方面还是有自己的优势。

市场分析,值不值得购买?

长城炮最早出现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前,新车内部代号P系列,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在长城重庆永川工厂生产,在随后的上海车展上长城炮商用皮卡、乘用皮卡和越野皮卡一同亮相。同年9月的成都车展上长城炮乘用皮卡上市,10月份商用皮卡上市,此次越野皮卡上市也标志着长城炮系列从商用、乘用以及越野三大细分市场的产品全覆盖。

咖哥筛选了下,目前国内在售的同级别皮卡产品,还没有一款能够和它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的,毕竟绝大部分的产品更多的还是和长城炮的商用和乘用皮卡形成竞争,原厂直接推出越野改装的并不多见。或者说是20万元这个级别以内,市场上确实还有其他不错的皮卡车型,但在越野这方面,长城炮越野版车型确实更具优势。

其次,长城炮越野版身上原厂自带的"越野配件",尤其都是"专业级越野改装件",这对喜欢越野一族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原厂改装让人更加省心,毕竟原厂自带也就意味着可以顺利通过验车,咖哥觉得这在后期用车过程中也能节省不少事。

咖哥点评

综合来看,长城炮系列产品已经从商用到乘用以及越野需求的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其产品实力。但是长城炮越野版也要面对一个现实,就是作为一款越野属性很强的专业产品,其受众自然不会像其商用和乘用皮卡那样广泛,注定这一部分市场份额并不会太大,但对于长城皮卡在品牌层面还是有一定的提升作用。

对于喜欢越野皮卡爱玩的用户来说,长城炮越野版咖哥觉得还是一款很值得推荐的车型!另外,喜欢柴油车型的朋友别着急,其柴油版预计也将会在7月成都车展中上市,大家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