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国潮”赋能,荣威RX5 PLUS能否延续销量传奇?

2020年06月10日 15:53:02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作为首个推出互联网汽车的车企,上汽荣威互联网汽车至今累积销售早已超过100万辆。其中,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系列,更是实现口碑、销量双丰收。伴随着荣威全新双标战略的开启,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智能化的需求,以及更加年轻化、运动化的市场趋势,上汽荣威将于6月10日推出荣威RX5 PLUS,在荣威RX5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使用了全新的品牌logo,在外观、智联、动力等方面也达到了“PLUS级”表现,以“国潮”为品牌赋能,焕新品牌形象,推进“年轻化战略”。

作为荣威全面年轻化战略的首款车型,外观设计上,荣威RX5 PLUS采用全新数字律动设计语言,通过立体化悬浮展翼格栅、数字化涌现荣麟纹理、高能矩阵大灯及其他精致细节,打造荣威更年轻化、更时尚动感的设计形象,并强化了智能化标签。

荣威RX5 PLUS的内饰设计则以“赋空间以情感,赋智能以情商”的设计哲学为基调,从视觉、触觉多感出发,营造光电共舞、多感联动的沉浸式体验,展现对未来汽车和情感化智能座舱的理解。中控采用4.1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车机系统采用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拥有智能语音助手、长视频播放、车家互联等新功能。此外车内还特别配备无线充电功能,以及全球首款UVC深紫外线汽车杀毒空调、抗菌纳米面料顶棚等健康装备。

动力方面,荣威RX5 PLUS采用第二代“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集成了350bar燃油喷射、高效米勒循环、小惯量涡轮增压器等新技术,最大功率达127kW,最大扭矩达275Nm,百公里油耗6.8L。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集成智能挡位预啮合技术、精确灵敏控制系统等技术,配合升级换代的控制软件,可实现自适应精确控制,合传动效率达到93.5%。

基于上汽全新SUV架构平台,荣威RX5 PLUS的底盘架构采取前悬架麦弗逊加后悬架刀锋臂设计组合,配合全框式副车架、线性阀系减震器,底盘扎实并兼具良好的柔韧性,为用户带来转向舒适、操控随心、乘坐舒适的体验。再加上米其林高端运动性能静音轮胎Pilot Sport 4(竞驰4)及轮胎花纹的开发,使荣威RX5 PLUS具备了良好的湿地驾驶与极限抓地特性。

在驾驶安全方面,荣威RX5 PLUS配备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360°全景影像等安全配置,能够减轻用户驾驶疲劳,并带来周全的安全守护。

总体看来,荣威RX5 PLUS更像是荣威推出的一款高端车型,整车最大的亮点就在于采用了最新的设计和最新的技术。从目前公布的12.28万一13.98万元的预售价来看,荣威RX5 PLUS的确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