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民超跑”变装呆萌造型,第四代飞度能否接棒GK5?

2020年06月10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提及“平民超跑”车设,或许除了能与五菱宏光相提并论的只有来自本田的飞度。得益于改装潜力等标签的加持,那款车架代号GK5、装配1.5L自然吸气引擎的第三代广汽本田飞度,成为了不少本田车迷们心中既能持家且不乏驾驶激情的经典之作。

随着国内国六排放法规的实施,加之已服役六年的第三代飞度,如今国内消费者距离第四代飞度上市的日子俨然已越来越近。就在6月10日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上市的同时,官方也宣告了全新飞度的倒计时。据广汽本田官方表示,新车将在7月开启预售,预计8月正式上市,产品阵营将提供潮跑Pro(Sport)和潮越Max(Crosstar)两种风格供消费者选择。

第四代飞度,全新在哪?

既然作为第四次换代,那么新飞度自然有它全新的产品点。其中,抛除外观大变样外,配置变化同样明显。

如全液晶仪表、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定速巡航、全车雷达、支持多媒体播放和地图导航等功能的液晶中控屏等多种“现代化”配置均出席了本次换代。当然,GK5粉丝们才不会重视科技感和豪华感的配置,真正的内核才是他们真正想要和追求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飞度在对待车内多功能显示屏这块炙手可热的蛋糕时,却展现出了一副“逆行者”的姿态。

就在前不久,本田正式对外宣布,全新一代飞度将回归传统的物理按键,取消空调触控面板等功能的设计。对此举,本田飞度相关负责人也及时作出了表态,并认为这样的做法主要是为避免车辆行驶期间车载功能干扰到驾驶员。

就整车的精致感来说,第四代飞度相比上代车型有向前迈进一大步的表现,甚至称它为一款精品小型车都不算为过。但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结果无疑是车价随着配置的增长而水涨船高。

举例来说,目前仍在售的国五版第三代飞度的顶配指导价格已到达10万元级别,且价格保持相对坚挺,倘若新车在此基础上继续进阶,高/顶配车型的售价将会突破10万大关,甚至触探到更高级别车型的售价范围。

回到第四代飞度身上,我们能看到国内引入的潮跑Pro(Sport)和潮越Max(Crosstar)两款车型均支持双色车身+双色内饰的时尚配色,这一点正迎合喜好时尚个性的年轻消费者购车审美。

其中,作为跨界车型的潮越Max(Crosstar)与海外版Crosstar版本在造型上保持了一致,相比潮跑Pro(Sport)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另外外观也融入了更多的跨界元素。

在车身尺寸上,潮跑Pro(Sport)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为2530mm;潮越Max(Crosstar)长宽高分别为4090/1725/1567mm,轴距同为2530mm。

在外界最为关心的动力系统上,第四代飞度将搭载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Honda“地球梦科技”动力——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代号L15BU),传动系统匹配M-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知第四代飞度在海外版本中出现了混动版车型,但目前国产版车型暂未有关于此关联信息。

仍唱年轻旋律,“超跑”车设丢了吗?

作为出自本田全球通用小型轿车平台,且继承了本田著名“MM理念”的飞度,它的出现无疑是成功的。尤其是第三代飞度在改装潜力和马力重量比上体现的运动感令人印象深刻,而这一切与性能相关的标签,在去年第46届东京车展上被完全颠覆。

代号GR3的第四代本田飞度的正式亮相,似乎完全出乎国内消费者们的预料,新车从内到外焕然一新,一改往日激进、犀利的固有印象,反而回归了小型车一贯的呆萌、可爱,内饰也偏向居家风格为主。在日本本土市场全部推出的Basic、Home、Ness、Crosstar、Luxe五种版本的车型规格,甚至没有任何一类是和性能或是运动沾边的。

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在树立极致的小型车运动标签和口碑后,造型又完全颠覆的新飞度,综合表现能不能让消费者们满意?日本K-Car小型车风格越发明显的它,又能否在国内继续圈粉发挥它流量明星的优势呢?

其实相对来说,在海外没有“超跑”包袱的飞度,在这次换代无疑是成功的,但在国内有着“超跑”沉重包袱的新飞度压力却并不小。可爱的外观和广汽本田此前用来宣传GK5时“潮跑”的口号风格并不相搭,而这便也成了新飞度在摆脱往日运动风后,如何打开更大市场大门的难题。

所以说,在国内小型车市场,“实惠”与“精致”的较量中,往往是前者赢得最终的胜利。虽说新飞度更符合当下的时代潮流,更接近“精品小型车”的定位,但想要延续上一代的爆款,也需要保持对市场的敬畏,尽可能保持现有售价水平,这样小型车的大门才会持续为本田所开放。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