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方全系降价?有着“东瀛宝马”荣称的马自达也端不住了吗?

2020年06月10日 16:10: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说起日系汽车品牌,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是本田丰田日产。但其实还有一家技术发烧友,那就是马自达汽车。

马自达可以说是汽车领域里的另类,别人都走涡轮发动机小排量,大空间拼销量。 它 却偏偏走技术理工男路线,研究大排量自然吸气不能自拔。官方全系降价?有着“东瀛宝马”荣称的马自达也端不住了吗?

就在最近,曾经豪言不会降价的马自达官方悄悄降价,更有车型高达2.2万优惠。马自达能否重振旗鼓?今天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先说说马自达为何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除了那耀眼的魂动红,创驰蓝天的发动机,还有那外号东瀛宝马的极致操控,人送外号人马合一。它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日系专注技术领域,它对技术的偏执可能是很多人这么多年看好它的原因。在很多人眼里,马自达似乎是一个永远特立独行,不追随潮流只引领潮流的车企。而且在合资品牌厮杀最激烈时,它也曾傲娇的表示自己不会随意降价。

但2020年形势不必往年,一场疫情让所有车企承受到了比以往更严峻的压力。尽管还想保持傲娇的姿态,但马自达也要向现实低头。正好迎来马自达品牌成立100周年以及一汽马自达成立15周年之际,没有比这个噱头更好的降价理由。一汽马自达针对旗下多款车型都推出了官方优惠政策,这一次傲娇的马自达也放下了偶像包袱,走了一次平易近人的路线。

一汽马自达其实引进的车型并不是很多,这也是限制其销量的一个重要原因,此次降价一汽将重点放在了B级车代表阿特兹和轿跑SUV的代表CX-4两辆车身上。其中购买阿特兹最高优惠2.2万元,而且还有最高1万元的置换补贴和最高36期0利率金融支持。

多年来阿特兹一直被很多车迷称为车盲鉴定器,在更多人在凯美瑞,天籁,雅阁等传统日系B级车中犹豫时。阿特兹被看做是崇尚动力与操控的最佳选择,对于阿特兹来说,说是中级车的颠覆者其实一点都不为过。每月的销量也是稳定在3000-4000台,虽然是台好车,但阿特兹并不懂中国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产品。

阿特兹主打操控和运动,但正因追求流线的造型,空气动力学的构造从而牺牲了很多的内部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这点上和同类型的竞品天籁,凯美瑞,雅阁等有不小的差距。中国车迷都喜欢够大够霸气的,在这点上马自达就吃亏不少。

另一个比较敏感的就是价格,这点对于马自达的打击可以说是致命的。因为其17.58万—23.78万元的售价,纵观同级别的主要竞品,跟天籁这种降价狂魔,普遍都有着3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相比,马自达的优惠简直少的可怜。平时也就优惠个5000元左右。所以说无论是对于中国车迷的需求还有价格的优惠程度相比,马自达都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所以说这次马自达服软也是情理之中的事,虽然美其名曰是为了祝贺品牌成立周年,但是马自达因为自己的特点确实过得不算开心。

相关数据显示,在2019年马自达在华一共累计销量仅仅达到227750辆,还不如很多明星车型一款的全年销量,同比也下滑了16.37%,这已经是马自达连续两年在国内销量下降。一汽马自达在2019年累计销量91416辆,同比下滑16.5%,虽然国内汽车市场的大环境并不好,但是日系品牌尤其是丰田本田确是逆市上扬,相比之下,马自达的脸打的还是挺响。

销量下滑对车企带来最大的问题就是利润的锐减,2019年的财报显示,去年一汽马自达净利润下滑非常厉害,年度净利润为5277万元,同比下滑82.01%,这个数字对于车企来说是非常可怕的。没有足够的利润自然没有更多的余力去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所以此次马自达的降价也是迫于形势压力。

马自达曾经很高傲,即使销量暴跌,马自达的公关部还曾经发出“不以销量论英雄的论调”,表示马自达会依然着重品牌,重视服务,同时也接受销量下滑的现实。当然话说得漂亮,发出这样的言论没多久,相关降价政策就已经出炉。

说了这么多,车企虽然要面子,重视品牌,但总归也是要吃饭的。马自达能否销量有起色,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