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哥撩车】3大优点1大缺点,实车体验荣威RX5 PLUS

2020年06月10日 16:1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前两天体验了一下荣威RX5PLUS,发了一个朋友圈,结果一许久不联系的高中同学给我留言,说被外观种草了。

紧接着,私聊也开始了。大体是问我:

“想买荣威RX5 PLUS,但是如何说服老爸放弃合资支持国产?”

他的情况是,家里人更希望买辆合资的轿车用来结婚,但他个人比较喜欢SUV,尤其是看了荣威RX5 PLUS更是如此。他认为轿车太小气,而这个价位的合资品牌SUV选择性又太少了,不是空间小就是配置低。

众所周知,我向来是希望大家能多支持一下自主品牌的,于是便苦口婆心的给他列出了一些荣威RX5 PLUS的优势供他参考,希望对他的买车之路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于是,一通“安利”就此开始。

首先是颜值。

当然不排除合资车也有好看的车型,但是国产车在这个级别的车型整体设计感已经更胜一筹,荣威RX5 PLUS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这次的体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外观

作为首款换装全新LOGO的车型,RX5 PLUS整个前脸一改往日的大镀铬,而是采用了很多菱形的编织纹理,配合一道荧光色的点缀,直接延伸至两侧LED大灯组内,设计感非常强。下方还采用了一些运动风格的包围,突出的就是一个字“飒”,即便是我这样的“伪”年轻人看了都非常心动。

车身侧面整体的曲线会更加柔美一些,一条上扬的腰线从前车灯一直延伸到尾灯,并呈现出俯冲的姿态,配合19英寸的“大脚”,熏黑轮毂,显得运动感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搭载的是米其林PS4的性能胎,市场价将近1900块一条,可以说荣威这一次是真的下了血本了,诚意十足。

其次后排体验不错。

除了颜值,这款车给我的另一个惊喜就是“大”。虽然在紧凑级国产SUV中,4571mm的长度很一般,2708mm的轴距也并不占多少优势,但实际体验来看,175cm的我还有将近3拳的腿部空间,还是让我非常惊讶。

此外,座椅的柔软程度,以及坐垫的长度、全景天窗、后排出风口等都让我对这款车的后排好感十足。

第三,不错的驾驶感受。

此次试驾的内容很有限,本想好好感受一番7速干式双离合的调校,奈何试驾行程较短。就短短的一圈体验来看,并没有感受到双离合的存在,或许这是对7速干式双离合最好的评价之一了吧。动力参数虽然提高了一点,最大马力达到了173匹,275N·m的最大扭矩就同级别车型来说,理论上来说也是有优势的。不过实际体验来看,确实是一款动力不错的车型,但是不会让你有太多的惊喜就对了。此外,悬架在中低速的情况下,对路面的过滤很彻底,能吸收绝大部分的震动,是一辆更偏向家用属性的车。

当然也有缺点。

本以为车机换装了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会变得更加智能,但你好像还差点意思。虽然它的反应速度、识别率、触控灵敏度都非常不错,甚至还能够打断对话,直接发布其他指令。但是在智能化这一块还是做的不够,比如我说“来一段绕口令”这一类的指令,斑马智行VENUS系统并不能够给到我很直接的反馈,不知道是个例还是试装车的原因。

当我把这辆车的优缺点完全的罗列完之后,本以为会得到一个善意的感谢。万万没想到,等了2天,得到的回复却是:

......

我以后再也不想给别人推荐车了......

等等,好像有转机?

看来沟通了这么久,努力没有白费嘛。

总结

时至今日,尽管国产车和合资品牌的差距正在以肉眼的速度在减小,国产品牌甚至在很多地方都要做的更好,但依然会有部分消费者会对国产车存在偏见,不妨试着给国产车一个机会,去多了解一下,或许会有惊喜也不一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