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Autopilot成功避免路中间撞上野猪 马斯克点赞

2020年06月10日 16:28: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继台湾特斯拉Model 3开启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后追尾卡车在社交网络上引发热议后,特斯拉车主普兰尼·帕索(Pranay Pathole)也通过Twitter分享了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的驾车视频,最终避免在路中间撞到穿行的一头野猪,马斯克也对此视频发表了评论。

1591773631756365.jpg!w720.jpg

实际上,很多年以来,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发生车祸的视频广为传播,而Autopilot避免发生事故的案例报道却少之又少。此次曝光的视频显示,帕索驾驶的特斯拉在路中间避开了一头野猪,而此时他正开启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前置摄像头的视图几乎看不见这头野猪正穿过路面,但是看起来车辆避免了正面撞击,尽管仍然撞到了侧面。“人们常说,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从来都不安全,但事实胜于雄辩。”@PPathole,他发布了上述推文,并@elonmusk。

2.jpg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显然也观看了帕索的视频,并发表了评论,他认为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可能在此事故中发挥了作用:“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首要宗旨是:不撞车。电脑反应速度比人类来说快的多,360度低敏光视觉感应和声纳系统,再加上前部雷达,可以让特斯拉变身成为超人。即将进行的软件升级将进一步展现其未来的潜力。”

3.jpg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由于避免造成事故的内在限制因素,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无法进行如此猛烈的回避操作。但是,最近有越来越多的特斯拉车主报告了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或者更具体地说是由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驱动的主动安全功能,进行一系列规避操作最终避免了撞车事故的发生。有特斯拉Model 3车主声称,在高速公路上差点出现事故而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通过紧急转向救了他一命。

尽管特斯拉声称,使用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每行驶468万英里发生一起事故,而不使用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则是每行驶192万英里发生一起事故,但是由于使用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的场景主要在高速公路上,更容易累积更多里程而不会发生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