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榜前10轿车占8款,SUV仅哈弗H6勉强第9,SUV不行了?

2020年06月10日 16:38: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20年的汽车市场总算是有所起色,根据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综合销量数据统计,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0.9万辆,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12.6%,着实可喜可贺。1-5月累计销量605.1万辆,同比下降26.0%,这也是意料之内的情况,毕竟前几个月的断档,着实会对业态造成一定影响。

本次我们就来聊聊5月份车市销量TOP 20。值得注意的是,榜单中轿车占据了11款,其中有8款站在前十的位置。而SUV不断势微,没有能超过3万的狠角色,主要战场在12名之后,只有哈弗H6勉勉强强还能站在第九的位置,可也仅剩2.2万辆出头,跌幅6.8%,看样子,SUV主导的时代终于过去了。

TOP 1-5:日德主场,轩逸大涨

头部1-5的席位都被日系和德系紧凑型轿车所占据,就当月同比幅度来看,除却新朗逸微乎其微的下滑0.1%;卡罗拉与去年几乎持平,其他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扬。

轩逸:45790辆

轩逸可以说是继续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得细分冠军,同比增幅高达 26.7%,这点还得归功于其对刚需属性的把控,完完全全是切合到绝大多数消费者对生活用车的需要:动力、空间、配置、安全、颜值全面在线。

新朗逸:34074辆

新朗逸微跌0.1%,还是以34074辆高居第二把交易。不过从这几个月的表现来看,被解放的宝来,或会是对新朗逸的最大影响因素之一。

卡罗拉:33233辆

2020年5月份,卡罗拉销量比去年多了20多辆,增幅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作为日系紧凑型车中轩逸的最强对手,卡罗拉存在有细节减配诟病,而且1.8L混动动力偏弱,1.2T燃油经济性不算突出,这几点都存在一定劝退属性。

新宝来:25087辆

捷达独立后,宝来就彻底活了,虽说会对朗逸的细分地位造成一定冲击,可还是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速腾:24649辆

长大的新速腾真的很完美,但缺少了2.0T总成和,无形中缩小了和新宝来的差异性,再加上偏高的上限价格,都会让人权衡后,去选择尺寸略小一些、价格便宜实惠的新宝来。

TOP 6-10:国产老大主场,雷凌抢眼

五菱宏光:23637辆

五菱宏光已经成为一个家族系统了,有微面,有SUV,还有入门级MPV,加上搭载1.5T的五菱宏光PLUS,满足各种人群的需求和口味。

帝豪:23398辆

帝豪家族可以说是中国品牌最好的汽车家族,而新帝豪无疑是中国品牌轿车当之无愧的老大……

英朗:23230辆

我们熟悉的“老凯越”又回来了,虽说重新拿回来都用的L2B 1.5L发动机真心很肉,还爱拔转速,可真心比三缸涡轮增压香多了……

哈弗H6:22439辆

当人们对SUV态度转变为冷静后,哈弗H6的处境真的是越来越难了,平心而论,就综合竞争力而言,哈弗H6确实不如CS75。

雷凌:20629辆

前十榜单中合资轿车的开挂者,增幅超过81%,与卡罗拉对比,雷凌的中高配车型配置会更占优势,而且价格也更实惠一些。

TOP11-15:Honda和中国品牌的战场

如下表所示,盘踞在11-15是中国品牌优势车型和Honda的主力车型,而且是全正面增长,极为强势。

思域:20365辆

思域在合资运动轿车细分,可以说是无法动摇的标杆了,5月份增幅达到48.3%,一个字:稳!

CS75:20124辆

CS75家族继续保持爆发性的增长,是第二款当月过2万的中国品牌SUV,其中CS75物美价廉,CS75PLUS动力性能、科技水准都堪称细分最强者,犀利的颜值也吸引不适应不少消费者,就算没有终端优惠,也始终处于爆款断货状态……

雅阁:18634辆

现阶段合资B级车的一哥,高扭矩版1.5T发动机很给力,加上强势的操控,也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合资运动轿车的最成功者,总之还是那句话:本田大法就是香。

博越:18497辆

作为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三巨头之一,博越一直保持非二即三的顺位,市场地位非常稳健,5月份增幅113.5%。

CR-V:18189辆

“城市SUV开创者”和“本田情怀”两大光环在那边,加之而且较为丰厚的终端后悔配合过硬的产品力,就注定CR-V好卖。

TOP16-20:全明星阵容,四款车开挂

位列16-20车型开挂更为彪悍,有四款车型爆发性增长。

途观:17067辆

虽然有一定程度下滑,但途观依旧保持合资品牌中型SUV榜首的席位,不过现阶段中型SUV细分整体有所下滑,途观能保持这样的成绩,已实属难得。

RAV4:16927辆

增幅达到73.3%,新RAV4的颜值确实很讨喜,硬派,大气,还原了最熟悉的RAV4。

比亚迪宋:16358辆

小编在两个月前去探店时得知,比亚迪宋的主要工功臣是宋Pro,80%来问车的人都是来找宋Pro……

探岳:16312辆

探岳绝对是合资中型SUV市场最魔性的一款车型,就尺寸而言,放在紧凑型里都显小,可还是被定位中型。不过探岳的格调感营造还是可以的,颇有当年GLK的味道,明明也就4.5米出头+2755mm的轴距,依然算作中型。

奥迪A6:16301辆

奥迪A6以16301辆、192.4%的同比增幅问鼎50万级豪华中大型轿车榜首。现阶段奥迪A6正在促销2019款车型,是一个抄底的好时机。

总结:

总而言之,5月份的市场表现着实是精彩许多,着实会起到振奋人心的效果,但消费者也更为理性,这是一个机遇,也是一大难关,未来会如何,阿贵看车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