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大PK,为何多达2-3万元优惠的天籁还卖不过凯美瑞?

2020年06月10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说起日系B级车,凯美瑞,天籁的名字都是最经常被提到的,毕竟丰田日产都是日系中销量规模比较大,知名度比较高的两个品牌。而凯美瑞和天籁分别是它们中级车的代表。其实双方的实力还是差不多的,但销量方面天籁好像已经被凯美瑞甩到了身后,为何多达2-3万元优惠的天籁还卖不过凯美瑞。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纵观2019年的销售数据,天籁的全年销量为98549辆,而凯美瑞的全年销量高达185245辆,几乎是天籁的两倍。进入2020年以后凯美瑞的销量仍然领先于天籁,在过去的4月份,凯美瑞卖出了1.5万台,而天籁只有可怜的6755辆。

其实关注日系B级车的朋友都知道,丰田一直是没怎么有终端优惠的,很多人都知道丰田的价格是最坚挺。凯美瑞在2019年全球销量690729辆,也让它成为了2019年全球销量最高的中高级轿车,可以说虽然卖的贵,但还是有很多车迷朋友买账。

基于TNGA架构的第8代凯美瑞,打破了原有对于凯美瑞圆滑商务的印象,变得更加运动犀利,特别吸引年轻人的眼球。很多人惊呼原来凯美瑞也可以如此时尚,而且豪华版和运动版双造型的设计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豪华版大嘴进气格栅的设计,一打眼竟然还有了雷克萨斯的错觉,时尚又不乏豪华感。相比之下天籁虽然也进行了外观改款,但还是略显中庸,更像是加大号的轩逸,在档次感上比起凯美瑞还是有差距。

内饰的变化更加巨大,可以说真的很亮眼,一改之前沉闷的直线设计,在众多车型中非常亮眼。整体造型呈现的是Y字造型,前卫大胆实用是凯美瑞给人的最大感觉,各种按键布局,用起来上手没有难度,大量软性材料的包裹,豪华感的营造已经非常到位。就这套内饰设计,2018年的时候获得了沃德十佳内饰,足以证明这套内饰在业界业外都广受好评。天籁的内饰相比之下就略显捡漏,虽然比之前有很大改进,但是比起凯美瑞还略显不足。

配置方面,凯美瑞的丰富配置也更讨人喜欢,全系配置前后排气侧气囊,膝部气囊,这些安全配置在其他合资品牌中并不是标准配置,对比之下丰富的多。此外电子手刹,天窗,LED大灯,自动空调,这些日常中最实用的配置虽然不是最丰富的,但确是车主在行驶中最实用的。

凯美瑞和天籁最重要的区别还是在于动力方面,丰田最热卖的2.5L双擎混动系统,车辆在起步阶段,它会用纯电力驱动,一方面启动更加直接,使用也更加安静,平顺。并且有力的电动机正好弥补了内燃机在这个工况下,噪音,震动,能耗高的缺点。在匀速行驶和滑行的过程中,车辆还会利用惯性给电池充电,这样既保证了动力又能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做到了极致。

天籁在动力方面,有2.0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两种配置,官方优惠比较高的集中在2.0L自然吸气车型,而2.0T车型则很少有人会买。但2.0T的VC-TURBO发动机还是挺有看头的,毕竟日产在这台发动机上也是投入了不少的精力和资金。单论加速天籁确实不必2.5L的凯美瑞差,匹配的CVT变速箱也是日系最常见的搭配,保证了行驶过程中足够的平顺性。

但天籁有个遗憾就是曾经的最大优势日产大沙发,越来越虚有其表。腿部的支撑比起之前的款式有很大的退步。头部较为局促的空间,身高180cm的乘客会有局促的压迫感,甚至有顶头的可能。比凯美瑞还小的纵向空间,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也大打折扣,只能凑合坐。

总的来说,丰田在全世界的品牌影响力还是比日产更加强势,丰富的产品阵营,超高的保值率,在凯美瑞身上表现的淋漓极致,多年来积攒的良好口碑和丰富的粉丝,让这些软实力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消费者的购买。

天籁产品实力尚可,优惠空间力度也不小,但频繁爆出的方向盘回正现象和油箱异响等问题,影响了其销量表现。以至于很多人对于天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产生了怀疑。

综合来看,天籁卖不过凯美瑞,只能说在两者实力相比之下,没有凯美瑞更强,加上凯美瑞开局就畅销,如此格局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天籁能否后期发力,我们会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