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98万起的凌派锐·混动,能否激起中级车市场一片涟漪?

2020年06月10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自从七年前凌派“横空出世”,便迅速在国内的中级车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两年前的换代,更是将这款车型在人们心里打上了深深的烙印。而被众人称之为“小雅阁”的凌派,在销量上也的确表现不俗,凌派品牌累计销量已突破80万辆!

而随着广汽本田开始了自己的燃油和混动两条腿走路,凌派何时能配混动,无疑是众多粉丝心里的较为强烈的期待。毕竟填补广汽本田混动中级车市场的空白,最合适的或者说也只能是凌派。

粉丝的期待、广汽本田自身的产品布局所需,使得凌派锐·混动终于来到了我们的面前。而它的出现,不仅填补了广汽本田混动中级车市场的空白,也给年轻的“后浪”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

13.98-16.98万的凌派锐·混动

能否激起中级车市场一片涟漪?

今日,广汽本田首款战略混动中级车——凌派锐·混动正式上市,新车共四个版本,售价区间为:13.98万元-16.98万元。与此同时,广汽本田还针对凌派锐·混动的消费者推出了整车“3年或10万公里”、动力电池“10年或20万公里”的诚意保修政策。

在受众面更广的中级车市场,对于产品的综合素质要求反而会更高。颜值、空间、舒适是基本要求,而动力和配置又得匹配年轻消费者的购车取向。最后,一个合适的售价就成为了消费者买单的“临门一脚”。

而此次上市的凌派锐·混动,能否做到这样极致的综合考量,也将决定其在中级车市场这个较为庞大的细分领域,究竟有着怎样的表现。

高效也要兼顾低耗!1.5L第三代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

既然是混动车型,毫无疑问整车最大的亮点就应该是动力。作为本田混动车型的“独门秘籍”,i-MMD混动系统已无需赘述,无数的成绩和口碑早已印证了其能力。

而本次凌派锐·混动搭载的是Honda在中国首次发布的1.5L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1.5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 高功率双电机电动CVT及锂离子动力电池组成。

综合功率最大为113kW,在为凌派锐·混动提供充足动力的同时,还能大大降低油耗,据官方资料显示,凌派锐·混动的油耗可低至4.0L/100km。

1.5L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具有三种行驶模式:EV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和发动机行驶模式。通过不同路况智能切换三种行驶模式,可收获高效和低耗的平衡优势。

配置全面升级,带来舒适、便利和安全

在凌派锐·混动的顶配车型中,搭载了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且导入百度CarLife,可轻松满足年轻人对于智能操作的需求。

而在安全性配置方面,该车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带有前方碰撞预警功能的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具备车道偏离提醒功能的车道偏移抑制系统、主动巡航、车道保持、交通智能标识、盲点显示等系统,可全方位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混动专属标识赋予“身份感”,舒适大空间带来“款待感”

凌派锐·混动在燃油版的外观基础上,采用了诸多专属个性设计。专属炫蓝“H”车标,以及点缀在车身两侧及尾部的HYBRID专属动感蓝色标识,进一步强化了车型的混动身份。

马拉车市从前期已经试驾过的媒体处得知,凌派锐·混动的舒适性和大空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益于2730mm的轴距,以及可达940mm以上的膝部空间,带来了舒适放松的后排乘坐感。

而Honda在中国首次使用的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也成为了该车后排部分的亮点之一。

动力、配置、空间以及舒适性,构成了凌派锐·混动整车的产品竞争力,同时13.98-16.9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突显了整车的性价比。在这个竞争激烈且残酷的中级车市场,凌派锐·混动能否与燃油版车型共同成为广汽本田在该细分领域的竞争利器,着实让人期待。

锐·混动联盟的成立

对于广汽本田有何意义?

随着凌派锐·混动的正式上市,广汽本田也宣布旗下锐·混动联盟正式成立。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广汽本田SPORT HYBRID动力产品矩阵,使其混动车型覆盖了中级轿车、中高级轿车、SUV和MPV全品类。

同时也使得广汽本田成为了目前为止国内混动车型最多、排量最全、覆盖细分市场最广的合资车企。而对于广汽本田而言,在带给消费者更多混动车型可选的同时,也会带动自身品牌整体销量的提升。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广汽本田收获销量69,298辆,实现了同比正增长1%,环比增长17.1%,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在喜人的成绩背后,是其并没有“偏科”的可贵之处。

其中,由第十代雅阁、新一代凌派领衔的轿车矩阵5月销量27,463辆;由冠道、皓影、缤智组成的SUV矩阵在5月也实现了销量30,628辆。这也说明了广汽本田所践行的SUV和轿车“双核心”理念的可行性。

而此次凌派锐·混动的正式上市,将与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共同铸就广汽本田在轿车领域的混动强势地位,不断扩大其市占份额。广汽本田的整体销量也必将起到连锁的提升效应。

马曰:

在竞争残酷的中级车市场里,凌派锐·混动的加入或将激起该细分领域一片涟漪。在合理的售价区间里,赋予了车辆高性能、低油耗、大空间和强配置四大属性,也必将受到更多的消费者青睐。而从整个行业来看,凌派锐·混动的加入也将会加速中国新能源混动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消费者对于混动车型的认知或始于Honda,而从认知到接受再到喜爱的过程,广汽本田功不可没,我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混动车型出现,从而带给我们更多、更适合自己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