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丛林“撒野”,挑战速降大神?长安CS75PLUS靠实力越界

2020年06月10日 17:37: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山地速降,也被自行车爱好者简称DH(Down Hill)。是一项刺激却极为危险的极限运动。在丛林中穿梭,要考验的不仅是车手的避障能力,身体素质,更有常人所不具备的胆量。我们知道,山地车至高而下速降时,最高速度可达到50-80公里每小时。而目前,山地车速降吉尼斯最速世界纪录为210公里每小时,由一位奥地利车手创造,简直就是丛林版的“速度与激情”。

既然山地速降那么“硬核”,那它又会与汽车碰撞出什么火花呢?6月10日,在广西的芦仙山就上演了一出汽车挑战山地速降的“竞速计时赛”,参赛的双方也都大有名头,一位是极限运动之王,山地车速降大神李显一,而驾驶长安CS75PLUS挑战的则是国内知名特技女车手华婷婷。而对于这场对决,老实讲一开始我是站在山地车这边的,第一,广西芦仙山作为DH爱好者心目中的圣地,整条线路对体积小且灵活的山地车更有优势;其次,大神李显一对这条赛道足够熟悉;第三,这条赛道最宽处不过两米五,对于CS75PLUS来说,如何灵活穿梭,过弯是极大的考验。

当然,汽车毕竟有着更强的动力,所以为了公平性,两车同时出发,山地车在林间小路穿梭,而CS75PLUS则行驶在稍宽的道路上。而山地车赛道总里程为两公里,CS75PLUS需要穿梭3.5公里。随着发令枪响,李显一与驾驶着CS75PLUS的华婷婷同时发车。当然,比起步速度,山地车肯定是无法和CS75PLUS媲美的,本次比赛的CS75PLUS搭载的是长安蓝鲸系列2.0T发动机,拥有171Kw的最大功率与360Nm的最大扭矩。值得一提的是,CS75PLUS的涡轮在1750转时就可进入扭矩平台期,这无疑对林间低速穿梭提供了动力帮助。

而在大神李显一这边,他胯下的山地车在羊肠小道般的赛道中辗转腾挪灵巧非凡,飞跃、漂移等特技动作行云流水!在赛道的前半段对CS75PLUS实现领先。而说到山地车,必须要讲的就是变速系统,一般来说山地速降的车型搭载的变速系统都为单盘结构,可靠性极强,车手可以针对地形起伏选择适合的档位保持节奏。

同样的,CS75PLUS搭载的爱信8AT变速箱在山路中也为华婷婷在比赛保持节奏也提供了重要保障!要知道,长安CS75PLUS所匹配的爱信最新8AT变速箱响应时间小于0.8秒,总挡间比大,具有低挡爬坡能力强等优势。

丛林速降,刹车系统绝对是重中之重!从李显一的战车上,我们就可以看到他使用的刹车一定价值不菲!一套好的刹车系统能为山地车手创造更好的成绩。而在CS75PLUS上,刹车系统在赛道上经受住了考验,无论是对下坡的急刹还是掉头U型弯,CS75PLUS都应对自如。而在我们之前的测试中,CS75PLUS也取得了36.4米的刹停的优异表现,要知道CS75PLUS可是一台自重达到1.6吨的SUV。

而在这次竞速直播中,让老王印象最深的镜头还是李显一骑着自己的战车从CS75PLUS车顶飞跃而过的画面。老实讲,我们都生活在都市的楼宇当中,有的时候总想能自己驾车来到山林里“放肆”一把,也特钦佩向李显一这种速降大神的胆量与技术。对于这场对决,胜负其实并不重要,但对于购买CS75PLUS的消费者而言,如何了解到看不见、摸不着的地方,才是关键!就比如车架,众所周知,山地车的灵魂是车架,而CS75PLUS想要在林道中穿梭,自然也离不开极佳的车身刚性。在这点上,CS75PLUS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60%,最高强度达到1500Mpa,可承受五吨以上的重压。如此“硬核”的车身刚性,配合带防倾杆的多连杆悬架,使得CS75PLUS在面对颠簸路面更加从容。

在比赛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在赛道的后半程,CS75PLUS与山地车几乎并驾齐驱,眼看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这时另一位越野摩托大神邓连松突然“杀到”华婷婷驾驶的CS75PLUS面前,企图阻拦。此时,华婷婷一个右转,干脆利落地避开了邓连松驾驶的ATV,而在比赛的后半程,CS75PLUS动力性的优势被强势发挥,随着连续弯道后的高台飞跃,CS75PLUS稳稳落地,赢得了比赛。

写在最后

相比比赛时的惊心动魄,李显一操控山地车的自如与勇气,华婷婷驾驶CS75PLUS穿梭林间的精湛车技,胜负倒显得并不那么重要了。而从这次山地比赛,我们看到了CS75PLUS在面对复杂崎岖路面时精准的操控与动力表现。老实讲,如今15万级别自主SUV市场厮杀惨烈,长安CS75PLUS仍能保持每月接近两万甚至超越两万台的成绩,足以证明人们对长安汽车产品力的信赖。还是那句老话,15万级别自主SUV,如果你考虑的是均衡性与驾驶性,那么CS75PLUS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