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到中年都是故事,自从有了TA,家变得更温暖了

2020年06月10日 18:00: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这届中年男人往往被挂上“油腻”的标签,但真实的中年男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却很少有人愿意去了解。今天我们的主人公——李先生,32岁,已婚,让我们一起看看他的故事。

家人满意才是真的满意

李先生婚后的生活平淡而幸福。在朋友眼里,他是一位模范丈夫。但在他自己看来,一个男人能给的最好承诺就是:用一纸婚书约定终身,并在婚姻的誓约下,践行对家庭的责任和承诺。

时间流逝,结婚刚刚两年,李先生和李太太已经有了孩子。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李先生肩上的责任自然更重。但随着李先生的事业逐渐有些起色,工作也愈发忙了起来。

正好又碰到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很长一段时间都只能李太太骑单车去接小孩上下学。春秋还好,冬天老婆和小孩常常冻得直搓手跺脚,夏天又汗流浃背。

有一次下大雨,看到老婆和小孩狼狈不堪,李先生心里很不是滋味。回想起曾经的誓言,李先生觉得必须得做点什么。

于是,添置新车被提上日程。

这样,李先生以后不仅可以节省上下班时间,还能顺便接送老婆上下班,以及接送孩子。方便全家人的同时,也增加了家人相处的机会。

当然,在选车方面,李先生一直想给家人最放心的。毕竟买车的初衷,是照顾家人出行,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这辆比亚迪宋经典版

提起这件事儿,李先生满脸都洋溢着喜悦。

一开始选车的时候,李先生就对宋经典版情有独钟,它不是那种特意凹造型的另类设计,而是大气、时尚、稳重并存,这让李先生很欣赏。

当时临近结婚纪念日,李先生便去4S店提了车。

车开回家后,李先生便叫李太太出来,说有个惊喜。李太太看到站在宋经典版旁的李先生,一下子便明白了怎么回事。

李先生把车钥匙交到李太太手中,说以后这就是咱家的出行座驾。

李太太围着车转了一圈,觉得这车很漂亮,尤其LED大灯,很有档次感

而李先生也不无得意地说:“这LED车灯可是这个级别车型中独有的!”并不忘夸赞自己有眼光,不仅会挑媳妇,更会买车。

当然了,对于家庭责任感看得很重的李先生来说,最让他称赞的一点还在于宋经典版的空间,特别是第二排座位,让身高182cm的他坐进去,也觉得很宽裕。

而且用材用料真得值得称道,肉眼可见、随处可摸的搪塑软内饰,尽是“柔软”。座椅也非常柔软舒服,这点李太太和孩子坐进去都很满意。以后逢年过节,带家里老人一同出行,也不用担心长时间乘坐腰背的不适。

会生活,更要懂生活

有车以后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起来,而宋经典版的加入,也在李先生的家庭生活中,扮演起情感纽带的重要角色。

以前孩子因为晕车,很怕坐车。现在有了宋经典版,车子开起来很稳健,不会发晃发飘,过减速带也不会觉得特别颠簸,他反而没那么抗拒坐车了。

现在,自驾出行甭管多远的路途,孩子都能精神满满的去拥抱大自然,在车里也能玩得倍开心。

平时李先生开车一般都是上下班代步,觉得油门、刹车,方向盘操作起来都很顺。

有一次下大雨,李先生接儿子回家。眼见路上积水比较深,李先生一个急刹,还是来不及躲开。本以为车会失去平衡,然而车辆并没有过分打滑,很快就摆正了姿势

对于这一点,李先生连连称赞宋经典的博世9.0车身稳定系统很实用,安全性得到很大提升。

让李太太最满意的则是当时李先生一眼相中的“大沙发”——宋经典版的座椅,特别柔软舒服,坐进去整个人都能放松下来。打开PM2.5过滤装置,有鼻炎的李太太,出门也不再担心花粉过敏了。透过车窗,也能好好欣赏窗外的风景。

最近,李先生又去4S店免费升级了“CN95“滤网,为家人出行多了一层健康保护。

出去游玩,免不了拍照,而家人辛苦大笑的瞬间,也让李先生心里暖暖的。

累了,把后排座椅放平,铺上垫子,一家人躺在车厢里,听着音乐,静静闭上眼。

饿了,在草地上支起毯子,铺满零食,一家人其乐融融。

容积超大的后备箱还装满了孩子的小秘密,从单车到可爱的小熊,每一个玩具都是见证小孩与李先生快乐的时光使者。

每每看到这些家人开心幸福的时刻,李先生都更加确信当初选择宋经典版的正确性。

家庭关系更加和睦了,老婆满意,孩子开心。而李先生还跟孩子做了约定,即每逢闲暇时光,都要开着宋经典版,和家人一起到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感受自然风光。

见证孩子成长,感谢一路相伴

一次,李先生带着儿子去户外徒步。整个行程长达十几公里,大人们回来的时候都腿肚子打哆嗦,但儿子竟然全程都坚持走完了。

自从家里有了宋经典版后,孩子便一个人坐在后排。以前孩子总是黏着妈妈,没想到现在自己坐在后排也很安静,仿佛长大了。

有一次,为了让李先生不打瞌睡,李太太强忍着困意陪着开车的李先生聊天。孩子见状,竟然主动举起小手说:"妈妈你困了就睡吧,我来陪爸爸聊天!"当时,李先生感动不已,从没想过孩子变得这么懂事。

李先生愿意付出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而孩子也在这种温暖的呵护下,悄然间长大。

其实,在我们为了家人付出更多的时候,家人也在悄悄地为了我们变得更好。

“车、房作为一般中国人的‘大件儿’必不可少。虽然说起来不免俗气,但却很实在,因为这直接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房子给了我们一个安全温暖的家,而车给了我们一个移动舒适的家。”李先生如是说。

回想当初刚结婚的时候,李先生最庆幸的是,选择了一所南北通透的好房子;而现在,他更庆幸的是,选对了一部好车。

原创文章,转载需授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