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Q7如何为高净值人群,重新定义“豪”不妥协的品质生活?

2020年06月10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中国富豪越来越多了。

近几年,我国的高净值人群数量正在迅猛增长,目前已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高净值家庭数量第二多的国家。

什么是高净值人群呢?

高净值人群一般指资产净值在600万人民币(100万美元)资产以上的个人,他们也是金融资产和投资性房产等可投资资产较高的社会群体。

这类消费者,他们不缺钱,他们愿意为更好的品质支付一定的溢价,特别是在购车上更是如此。

他们上有高堂,下有妻儿,因此这款车必须关怀备至,所以丰富豪华的舒适配置是必须的;他们出入体面,因为他们“朋友圈”都是有一定社会地位的人群,所以购入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是必要的;与此同时,他们还希望这款车能满足他们多元化的出行场景。既能承担起公司重要的商务接待需求,同时在工作之余,还能满足全家人说走就走的旅行。

总之,在他们心中,汽车已经不仅是日常出行的代步工具,而是通过汽车去表达自己对于生活态度的理解,并希望把自己更多的财富,用在追求体验本身所带来的愉悦享受。这样的车,普通的合资品牌或者自主品牌或许并不能满足,但如果是百万级的豪华SUV,还是有不错的选择,比如全新奥迪Q7,就是应运而生的。

第一代奥迪Q7

凭借能效、空间、高科技配置等多方面的优势,奥迪Q7均创造了同级车型中的最新标准。而如今全新奥迪Q7到来,(指导价为68.98万元~86.68万元),新车在外观、内饰、科技、动力、配置、豪华感上全面升级。旨在捍卫奥迪Q7在中大型豪华SUV市场的领先地位,并且成为了高净值人群的首选。

说到这,有人或许会说了。在这个价格区间的豪华SUV,除了奥迪Q7,还有奔驰GLE和宝马X5了。那么手握七八十万预算,这些高净值人群为什么不选奔驰宝马呢?抛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外观内饰设计,笔者找出了三个理由!

理由一:别人的高配都是我的标配

花七八十万买豪华SUV的老板,会在意性价比吗?当然在意,而且更在意。举个例子,如果车主是花二三十万买一辆合资SUV,哪怕是顶配车型,没有电动尾门、没有恒温空调、或许你并不觉得有什么?但是,如果花个七八十万买一辆豪华SUV,但还需要自己手动开启行李箱、手动调节空调,那么你一定会觉得这个车太不值了:这么多钱,竟然连个XXX都没有。所以,作为七八十万的豪华车,哪怕是入门车型,该有的配置一定要有。

从上述配置表格可以看到,同为入门车型,全新Q7在价格要比竞品更具诚意的前提下,其所搭载配置反而更为丰富。诸如全景天窗、可设置30多种颜色的豪华内饰氛围灯、360度全景摄像、自动远近光大灯,以及四区自动空调、空气质量包等多种装备,全新奥迪Q7都有搭载。

特别是国内消费者越来越关心的车内空气质量方面,全新奥迪Q7同样得到升级。其全系标配了四区自动空调、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以及香氛系统。这套豪华空气质量包可以实时监测车内外空气质量,并通过电离作用改善车内空气。同时,其提供的两种芳香的香氛系统,可以给车内乘员带来更加轻松、愉悦的驾乘体验。相比之下,入门的宝马X5的香氛系统需要选装,而奔驰GLE更是负离子发生器和香氛装置都没有配备。

当然,除了丰富的标配之外,在更高配车型上,全新奥迪Q7在智能化和舒适性多方面,都有进一步提高。比如带有按摩功能,和带记忆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B&O音响、领先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等。这些配置的“堆砌”,更是给日常用车带来极大的舒适性和便捷性。

总结来说,对手有的配置,全新奥迪Q7一个没有落下,而全新奥迪Q7有的,或许只有在对手的“大哥”车型上才能看到。

理由二:豪华大空间+全系标配7座

作为一款大型豪华旗舰SUV,乘坐的空间享受无疑是豪华车主非常care的产品点。因为除了日常家用之外,对于高净值人群而言,商务接待也是时有的事。而当你去迎接重要的客户时,驾驶全新Q7绝对再合适不过了。因为全新奥迪Q7车厢内充足的腿部与头部空间、剧院式中后排座椅,以及高品质豪华内饰所带来的贴心氛围,可以为客户带来尊崇的乘坐感受。

在车身尺寸上,全新奥迪Q7的长宽高分别为5067/1970/1731mm,轴距为2999mm,车长和轴距在同级竞品中有着明显优势,这也保证了其出色的车内空间。不过,宽敞只是基础,关于豪华,质感和材质同样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之一。

全新奥迪Q7的真皮座椅及内饰真皮扩展包,让用户获得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和触感。而从车门到中控台,标配的灰棕色木纹饰条,更是全新奥迪Q7专为中国用户设计的Audi Exclusive内饰条,高级感十足,带来视觉感的享受。所以,用全新Q7接待尊贵客户,会让他们体会到独一无二的舒适感和专属优越感。

除了豪华舒适的大空间,全新奥迪Q7还全系标配了7座布局。对比之下,而奔驰GLE只有少数几款车型采用了7座布局,而宝马X5更是只有5座布局。因此,如果是遇到二胎家庭,或者是多人出行的场景,全新奥迪Q7显然更能满足用户的出行需求。比如不同城市经常遇到群体客户拜访的情况,交给接待公司接机显得不重视客户。开自己的车接机,5座车承载量有限,这时大7座就能派上用场。

理由三:quattro全时四驱+空气悬架,带来全能驾驶体验

相比奔驰宝马等同级竞争对手,奥迪Q7的“资历”确实比较短,但是其能在很短时间内站稳市场,甚至夺得同级豪华SUV销量冠军,正是得益于全新Q7“全能”优势。凭借强劲的动力性能表现,以及业界独一无二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让奥迪Q7既能“On road”,又能“Off road”,满足高净值人群多元化的用车需求。

作为新款车型,全新奥迪Q7在“全能性”上更进一步,新车所搭载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可让其遇到任何路况都可以轻松驾驭。同时,除入门车型外,全新奥迪Q7还配备了空气悬架,可实现对底盘高度的灵活控制(+60/-55mm),以确保越野通过性和公路行驶时的稳定性。再配合全新Q7高达七种驾驶模式的智能驾驶系统,即使是越野小白,也能在各种路况游刃有余了。

除了强劲的越野性能之外,优秀的动力系统和扎实的底盘素质,也为全新奥迪Q7带来不错的公路性能。在动力配置上,全新奥迪Q7提供了2.0T和3.0T两种动力,其中3.0涡轮增压发动机与8AT构成的动力系统,无论功率还是扭矩都比老款有了不小的提升。最大输出340匹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5.9秒。

此外,这套48V轻混系统也是首次在Q7车型上装备,利用皮带式交流发电机启动器(BAS)驱动车后的48V电气系统。可支持55-160公里/小时车速范围内的熄火滑行40秒,并将发动机启停模式的运行时速范围扩大至22公里/小时,并有效提升启停模式舒适性,减少涡轮迟滞,使加速感受更顺畅。与此同时,在电气化的加持下,全新奥迪Q7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根据官方的介绍,其将百公里油耗最高降低0.7升,实现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和谐统一。

对比之下,同级竞品中,只有奔驰的3.0T车型也配备了48V轻混系统,而奔驰GLE和宝马X5的发动机都为直喷的供油方式。所以综合动力输出、平顺性、燃油经济性、可靠性几个方面来考量的话,全新奥迪Q7会更为出色。

总结而言,全新奥迪Q7无论从外型、内饰、动力到电气化配备,都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与此同时,奥迪Q7本身强大的quattro全时四驱、四轮转向、自适应空气悬挂、以及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等领先配置全部都被保留了下来,使新车在产品力上进一步提升。再加之新车“别人的高配都是我的标配”的高价值优势,全新奥迪Q7真正诠释了什么才是高净值人群座驾。

事实上,从反市场馈来看,全新奥迪Q7的产品力也显然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笔者从北京当地奥迪4S店了解到,目前全新奥迪Q7订单火爆,在近日实际去探店中,发现全新奥迪Q7的意向客户特别多。

综上,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市场表现,全新奥迪Q7都将王者归来诠释地淋漓尽致,如今,豪华车市场迅速回暖,有了全新奥迪Q7新标杆在前,其他品牌怕是需要再接再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