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RX5 PLUS到底“PLUS”在哪?上海试驾后,有了答案

2020年06月10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PLUS" 一词最初是在手机领域广泛应用,随后汽车厂商似乎也看中了这种命名方式,于是市面上出现了一批带“PLUS”的车型。它们在尺寸或者配置、颜值等方面相比普通款车型,都有着一定的提升。

最近,荣威RX5又带着新增车型加入了“PLUS”大部队,它有了更年轻的面貌、更高科技的配置,当然这些也都是浮于表面的感观。新车的提升幅度到底如何?能否在“PLUS”部队当中脱颖而出?开起来是否会有新的变化?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奔赴上海,来一场答疑解惑之旅吧。

颜值在线

荣威RX5 PLUS在宣传之时就在以“国潮”二字为重点,可见其对于“颜”方面做足了准备。当第一眼看到荣威RX5 PLUS实车之时,确实充满了新鲜感,它没有走之前的“稳重”路线,变的时尚了许多。

外观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大尺寸前格栅内部为菱形纹理设计,官方称之为“荣麟纹”,最细节的是,这个纹理是由全新狮标中R字母元素构建的。

简化后的全新“狮标”在车头中央,让整个车前脸极具个性化。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外观还提供了两种风格,精英版可能会符合各个年龄层的审美需求;而新锐版,做出了更为运动化的细节处理,比如融入了撞色线条的设计,前脸的荧光色饰条、轮毂中央以及侧面踏板等。完全符合当下潮流青年,对于个性的追求。

变的更智能

车尾部造型饱满,LOGO换成了英文标识,尾灯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由一条黑色装饰条贯穿,拉宽了该车横向视角,底部采用了黑色包围。车身尺寸为4571*1855*1719mm,轴距为2708mm,相比普通版车型有一定的增加。

内饰设计以简约大气为主,当进入车内以后,最吸睛的就是中央那块14.1英寸的悬浮中控台,搭载了全新的斑马智行系统。做为曾经的“首款互联网SUV”,在智能方面,当然也有着不错的升级。

采用了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除了增加小程序、长视频播放、车家互联、AI形象等新功能外,语音交互也有着不错的提升,智能化程度要更高。方向盘采用了与RX5 MAX相同的样式,车标换成了英文字母,仪表盘采用了一款12.3英寸的液晶屏,可以切换不同的内容。

空间方面一直都不是RX5的弱项,而RX5 PLUS也有着很好的延续,175左右的身高坐在后排能有2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后排还提供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以及2个USB接口,对于后排的乘客来说很友好了。座椅也才用了荧黄色的缝线点缀,与外观形成了很好的呼应。

后备箱很规整,底部还有隐藏的储物格,放的下两个较大的行李箱。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所以不论RX5 PLUS变的多年轻时尚,最初该有的“实用”一直没有缺席。

舒适和激情都能给到

动力方面还是1.5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则为275牛·米,动力参数相比RX5有所提升。此次试驾在上海智行港,多以城区道路为主,所以体验不算充分。

起步比较轻快,随踩随走,接下来的加速也颇为顺畅,这应该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了,舒适占了很大的比重。当然如果你想要一点点激情,将发动机保持在2000rpm以上,或者切换S档,在这个区间你想要的它都能给到。

新车悬架部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设计,还配备了全框式副车架。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很到位,可以给到驾驶者足够的信心,而对于路面震动的过滤相比RX5也有着一定的提升,减速带的冲击可以很好的被化解。

对于荣威而言,新车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它是首款换上全新狮标的车型,也是第一款采用最新设计语言的产品。所以,可见上汽荣威对于它的重视度,将诚意拉满也是在意料之中。荣威RX5 PLUS车型的升级很全面,无论是在车身尺寸,还是外观、配置等方面都做出了不小的改变。

新的斑马系统,也会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多媒体验。 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最终的价格合适,其 应该会有着很好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