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鹏友,有理想,有蔚来

2020年06月10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世界汽车

6月6日晚,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微博晒出与蔚来CEO李斌、理想CEO李想的合照,并配上文字“三个XX,在忆苦思变”。

三人同框,立刻引起网友的热议,更有网友调侃道:这是“未来汽车三大巨头珍贵的合照”。

合照后,何小鹏还附带了两张配图,一张是大火的漫威《复仇者联盟》中三个超级英雄:猎鹰(新美国队长)、钢铁侠和雷神的剧照;另一张则是三英战吕布。两张图片,看似简单,却完美的映射了当下国内造车新势力们所面临的形势。

如果比作复联战灭霸,那现阶段妥妥就是灭霸打完了响指。随着特斯拉的国产化,半数的新势力,或倒闭或欠薪,即将化作灰尘,余下的一半更多是惊愕,是不知所措。唯有少数,想要反击想要复仇想要逆转未来。而图片中美队、钢铁侠、雷神正是这股势力的领军者。

有意思的是,了解复联剧情的朋友可能知道,这三个人在大战前也满是失意。美队参加互助会、钢铁侠归隐田园、雷神堕落成肥宅,亦如不久前的造车新势力。理想ONE自交付后经历车型问题、起火事件、断轴事件;小鹏身陷与特斯拉的知识产权纠纷;小鹏和理想欲赴美IPO却又面临“瑞幸咖啡造假后遗症”带来的诸多影响;蔚来上市股价解禁后跌至1美元红线等等。

但英雄之所以能成为英雄,靠的就是不会轻易被眼前的困难所打败。蔚来顶住压力,总部落户安徽合肥,拿到了70亿元的投资。同时5月蔚来交付量来到3436辆,创品牌月度交付记录,前5个月累计交付10429辆新车。理想、小鹏形势也是一路向好。截至5月底,理想交付量超过6500辆。4月小鹏汽车上牌数量达到1234辆,成功跻身新势力车企前三。更重要的是,5月小鹏汽车获得生产资质,宣告正式摆脱代工。6月9日何小鹏亲自带着车主共同直播参观了位于肇庆的工厂。

在看另一幅“三英战吕布”,可能会显得更加直观一些,刘关张代表三家造车新势力,吕布自然是代表风头正盛的特斯拉。不过也有网友“角度刁钻”,指出三英战吕布,战的是当前纯电动汽车自身的困境和民众对电动车的认知。

复仇者联盟和三英战吕布,似乎都在疯狂暗示三家新势力将走上合并的道路。这并不是毫无依据,在当前车市下行和全球疫情肆虐的大环境下,“抱团取暖”已然成为众多车企所认可的方法。6月2日,一汽东风长安等企业共同出资160亿成立“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两天后,丰田和亿华通联合一汽东风、广汽、北汽签署合同,成立“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相比于传统国企,新势力的灵活性会让三者结合来的更加容易,加之产品构架并没有明显的不和谐,三家新势力的合并似乎并不是毫无可能。

6月8日,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宣布海南2030年将不再出售燃油车,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可见一斑。

无论是合并共创辉煌,还是分开各自精彩;无论是共战特斯拉,还是直面电动车行业困境。合作共赢的确是发展之道!(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