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不及汉兰达零头,JEEP大指挥官为何如此悲剧?

2020年06月10日 21:00: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牧马人为JEEP在全球范围内积攒下了无数的口碑与人气,越野能力强大的它可以征服各种极端路况,是很多人心中的梦想之车。不过越野是一项极度烧钱的运动,对于大部分普通消费市场而言,购车时天平还是会向着城市化SUV的倾斜。JEEP在这条路上,同样已颇具经验,当年自由光进入国内之际,可以说掀起了一阵购买狂潮。如今随着7座SUV车型需求的增多,JEEP也跟随着市场的节奏,推出了大指挥官车型。

JEEP旗下车型的辨识度总是那么高,拥有硬派越野基因的大指挥官,整体上给人的感觉相当霸气,方正的车身、隆起的线条彰显着十足的气势。前脸采用最为经典的七孔式格栅设计,这已经成为JEEP家族的通用符号,分体式灯组很犀利,与此同时它也加入了更多城市化的元素,车身四周以及车窗等处用镀铬饰条包裹,精致感提升许多。另外,在外观一些细节处,大指挥官还加入了GRAND COMMANDER等字样,以此表明身份。

或许是品牌定位的问题,以往JEEP在国内推出的几款车型,说实话基本上很难令人满意,总是给人一种过于粗犷的感觉,包括自由光、指南者都是如此。在大指挥官这款车型上面,进步显而易见,可能也是由于特供车的缘故,在喜好上面更加着重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车内是中规中矩的对称式风格,比较显稳重,也符合这个级别定位。除了全黑版本之外,大指挥官还提供了黑+白配色版本,档次感大大提升。车内采用大面积的软性皮革包裹,细节处还加入了钢琴烤漆、木质饰板等,质感表现也很出色。

大指挥的基础配置还算丰富,毕竟定位已经不低。即便是入门版本上面,也配备了8个气囊、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中控屏幕、手机互联、蓝牙、后座独立空调等等。

不过一些高端配置搭载有些差强人意,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功能、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这几项安全驾驶辅助配置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面,价格达到了30.98万元,如果说跟同级汉兰达相比会显得比较逊色,后者在28.98万元这个版本上面,就已经出现了这些配置。

定位于7座中型SUV的大指挥官是JEEP目前所国产尺寸最大的车型,长宽高达到了4873/1892/1738毫米,轴距2800毫米,跟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汉兰达相比,大指挥官的车身高度与轴距要稍微大上一点点,整体车内空间表现应该没有太大区别,车内同样为2+3+2的7座布局,第二三排座椅均可以完全放平,形成一个平整的大后备箱空间,装载实用性也非常出色。

大指挥官搭载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 最大功率分别为234马力与265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50牛米与400牛米,全系匹配9AT变速器,除了两款入门版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四驱系统,并带有多种地形模式可供选择,整体通过性能很强大。

不难发现,大指挥官的整体实力其实并不算差,外观设计霸气,内饰跟自家以往车型相比也有很大幅度的提升,质感表现更强了,而且也迎合了国人大空间的喜好,动力性能较之于汉兰达更为强劲。不过大指挥官在终端的整体销量表现并不出色,在去年它仅仅完成了1.4万多的销量,今年前4个月更是只剩下1753台,跟汉兰达的数据相差甚至,后者去年完成了9.8万辆销量,今年前4个月也达到了2.58万辆。

造成这种局面很大的原因是大指挥官售价过高,价格区间已经达到了27.98-40.98万元,即便是跟7座版的汉兰达相比,后者起售价也只需24.88万元,而汉兰达在市场上累积下来的基础已经不需要我们再多提,大指挥官作为后来者,定价未免过于自信。为了促进销量,如今大指挥官在终端普遍达到2万优惠,国五版本优惠达到4万,不过或许对销量并没有太大的帮助,毕竟降价之后的大指挥官,价格依然没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