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RAV4 Prime电气规格公布,比纯燃油版更优

2020年06月10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着丰田 RAV4 Prime 即将于日本、美国等市场上市,其详细的电气规格也进一步曝光,确认 RAV4 Prime 将采用 18.1kWh 容量的锂离子电池组,电池组电压为 355.2 伏特、51 Ah,标配充电规格 3kW 功率,可选配 6.6kW 功率规格,原厂公布的纯电行驶里程为 67.7 公里,换算纯电能耗值为 3.74km/kWh。

RAV4 Prime 并非丰田首款的插电式混合动力 SUV,不过却是 RAV4 车系首次使用 PHEV 动力,而其最大的焦点,就是输出达 302 匹的综效马力,从静止加速至时速 60 英里仅需 5.8 秒,兼顾节能与性能表现。

RAV4 Prime 的动力单元采用与现行 RAV4 Hybrid 相同的 2.5 升 4 缸 Atkinson 循环自然吸气引擎,燃油引擎可输出最大 176 匹马力(130kW),搭配 E-Four 四轮驱动系统;随着更多信息的揭露,我们得知这套系统的前轴电动马达可输出达 134 kW 功率与 270 Nm 扭矩,后轴马达输出为 40 kW 功率与 121 Nm 扭矩,搭配之后,RAV4 Prime 综效马力最高为 302 匹(225kW)。

电池方面,RAV4 Prime 采用规格为电压 355.2 伏特、51 Ah,容量达 18.1kWh 的锂离子电池组,较福特 Kuga PHEV 的 14.4 kWh 更大;网友若没有概念,可以和丰田自家车款相比,现行普锐斯电池组为 1.6kWh、Prius PHV 为 8.8kWh,换句话说,RAV4 Prime 的电池容量比 Prius 大 11.31 倍。

充电信息部分,目前根据海外媒体的报导,RAV4 Prime 标配的充电规格(on-board charger)为 3kW,若要将电量从 0 充至 100%,约需耗时 6 小时的时间,另外 RAV4 Prime 可选配 6.6kW 功率充电规格,能够将充电时间大幅缩短超过一半的时间,大约 2.7 小时就能电量充饱,不过,标配与选配内容根据市场不同、可能存在差异;未来若有 RAV4 Prime 与国内市场相关的信息,我们也会持续追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