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索纳塔单挑雅阁后,美媒从日吹,变成了韩粉?

2020年06月10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为韩系车今年的重头戏,7月即将在国内上市的全新索纳塔,为平淡的中级车市场增添了新鲜血液。在新车炫丽的外表下,大家普遍比较关心它的实际竞争力,面对凯美瑞、雅阁和帕萨特,突围有戏吗?

美媒《Motor Trend》也有同样的疑问,他们拉来了雅阁与全新索纳塔进行了对比测试。前者已经连续两年蝉联最佳中级车称号,并在对比中战胜过凯美瑞、帕萨特和迈锐宝XL等对手,算是同级中的标杆。

在这面镜子的照射下,全新索纳塔的优劣一试便知。

结果并不是想象中的一边倒,凭借着时髦的设计、精良的做工和丰富的配置,全新索纳塔与雅阁打成了平手,主要失分项是动力系统,但国产版与美版存在区别,或许我们未来买到的新车实力更出色。

个性设计一时爽,顺畅驾感一直爽

在相对稳重的中级车上,索纳塔提供了非常前卫的设计,能获得比较高的回头率,但汽车总是日久才生情,想在使用中提供更多好感,索纳塔需要把内涵和外观做的同样出彩,它做到了吗?

我们测试的是1.6T涡轮增压版本,它的实际百公里加速时间,比官方的8.2s还要更快一些,初段的动力储备相当充足,但如果您比较敏感,会感受到涡轮工作时的闯动,尤其是在与雅阁的对比中,这种突兀感被放大了。

索纳塔配备了8AT变速箱,它的表现基本和凯美瑞相当,绵密、聪明,可雅阁的CVT变速箱太顺畅了,无论在市内走走停停,还是高转速下的急加速,它的工作状态都不容易被感知。

从效率和实际体验的顺畅度来说,雅阁的1.5T动力系统仍然有优势。

车载点评 :这个部分对我们的参考意义不大,国产全新索纳塔将搭载1.5T和2.0T两种动力,理论上,应该比美版的2.5L自吸和1.6T涡轮增压表现更好,具体还要等试驾后才知道。

雅阁很无趣,索纳塔太欢乐

进入车内,两辆车形成了明显的反差。由于已上市很长时间,雅阁内饰的造型和用料比较平淡,好在布局合理,所有的操作按钮都在顺手的位置,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尤其是各种旋钮设计,几乎可以实现盲操作。

而全新索纳塔的内饰则更有设计感,它的线条流畅、做工十分精细,甚至有雷克萨斯ES的影子,车顶的繁毛材料处理,也在无限向豪华靠拢。另外,在行驶中,索纳塔车内的噪音控制也明显比雅阁好。

更大的亮点是功能性,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科技感十足,它能单独显示待并入车道的影像,同时不影响中控大屏的多媒体和导航操作,语音系统特聪明,模糊指令也是可以识别的。另外,索纳塔还具有64色内饰氛围灯,还可选装BOSE音响,能明显感知到高级感。

使用层面,索纳塔同样提供了不错的实用性,包括丰富的储物空间和极为舒适的座椅,而且它的空调面板保留了物理按键,操作和雅阁一样方便,比触摸式更讨人喜欢,点赞。

车载点评 :从科技、美感和功能的角度来说,越晚上市的车表现应该越好,全新索纳塔的车内氛围有些向捷尼赛思看齐,用力还是很猛的。

空间与舒适性不对等,选哪辆最好?

最后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空间与舒适性。两车的前排空间差不多,不同身材的体验者能轻松调整到舒适的坐姿,但后排腿部空间上,索纳塔的34.8英寸(约合88.29厘米)比雅阁的40.4英寸(约合102.61厘米)短了不少。

不过,这也不能说明索纳塔的舒适性不好。

它的后排坐垫长度优于雅阁、凯美瑞,并没有为了空间而忽略实际的使用。实际感受下来,成年人在索纳塔的后排,大腿能得到良好的承托,再结合滤震细腻的悬架及静谧的车内氛围,长途乘坐的舒适性反而更好。

两辆车该怎么选呢?如果你已经对雅阁和凯美瑞审美疲劳,那么设计更年轻的索纳塔是合适的,它拥有先进的技术、出色的价值和高级的内饰,尽管动力系统的平顺性与雅阁有差距,但这个距离是很微小的。

雅阁和索纳塔打平,更多的原因是口碑,雅阁久经沙场,它的销量、保值率和质量稳定性一直出色,索纳塔的竞争力不弱,但这些隐藏属性,是它需要用时间来沉淀的。

总结

当然,价格也是价值的参考,全新索纳塔在美国的起售价为23,600美元(约合16.68万元),雅阁为24,020美元(约合16.98万元),两者的门槛相当,索纳塔的竞争力体现在更新颖的设计、配置和功能,雅阁则是成熟的动力系统和良好的口碑。

起码,我们从客观的角度了解了全新索纳塔的真正实力,购买欲的催化剂就看正式售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