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比例将达60%,这样的日产,还能造GT-R?

2020年06月10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产经历了动荡的 2019 年,不论是日产英菲尼迪品牌,全年的销售表现皆不甚理想,也使得日产原厂祭出了诸多整顿措施并调整未来发展的方向与目标,包含英菲尼迪全球总部也从香港回归日本,甚至有可能改以做电动车品牌等等。后续则也因 2020 年爆发新冠肺炎的疫情,让日产面临更多挑战。如今根据日本媒体的最新报导,日产将把日本国内 BEV 纯电动车款的占比,从 2019 年的 25%,目标提高至 2023 年度的 60%。短期目标,便是透过推出纯电动 SUV 车型等,将带来 6 款电动汽车,作为重振旗鼓的一步关键棋。

众所皆知,除了采用大容量锂电池的纯电动车 Leaf 之外,日产研发出自家专属的 e-power 技术,让内燃机成为替电池充电的功用,形成令赖的电动车款,从最开始的 Note e-power、Serena e-power,到现在已经布局要把 e-power 技术应用在更多车款,并且输出往更多日本以外的市场,包含国内,这也可以说已经是众所皆知的秘密。

在外媒报导中提到,日产2019 年在日本的销售量,约为 53 万辆,其中就有 13 万辆是电动车款所贡献,占比将近 25%,显见日产的电动车款,对于日本市场仍具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

在这样的销售成绩下,无非对于欲重振旗鼓的日产来说,算是低迷士气中,令其振奋的亮点。或许抓紧民众对于日产电动车的青睐,日产也订出截至 2023 年,会新推出 2 款纯电动汽车、4 款搭载 e-power 的车款。透过这几款新车,期望能让电动车销售占比冲上 60%。其中,纯电动车预计将是以 2019 年东京车展上作为概念车披露的 SUV「Ariya」和轻型汽车「IMk」为基础的新车。至于搭载 e-power 的 SUV,可知包含有劲客、奇骏等等,至于还有哪两款车会使用 e-power 技术,也格外令人关注。最后,日媒提到,日产在 2019 会计年度(截至 2020 年 3 月)中说到为期 4 年的重建计划,包含通过关闭印尼工厂等,修改扩张路线。另一方面,原厂也计划把经营资源集中于日本、北美和中国市场,电动车款和 ProPilot 自驾辅助系统,将会是日产接下来发展主打的重要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