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怀念丝般顺滑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些B级轿车值得一看

2020年06月10日 22:19: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曾几何时,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给我们带来了无穷乐趣,线性的加速表现,高转速时澎湃的动力输出,都是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独有的快乐。但随着汽车技术不断发展,加上全球环境变化在推动汽车减排,大排量自吸发动已经逐渐退出市场,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了市场主流。以前我们买车的时候,有些人会问:这车带“T”吗?那随着自吸发动机越来越稀少,以后的人又是否会问:这车不带“T”吧?

正所谓物以稀为贵,随着自吸发动机逐渐成为稀罕物,如今在国内找到真正的大排量自吸车型已经异常困难,要不就是二手车市场淘旧款,要不就花大价钱上高端豪华车。而现在留在新车市场上,我们最常见排量最高的自吸车型大都以2.5L排量为主,价格也在20万元左右。而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些为数不多仍在采用2.5L自吸发动机的轿车。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新车指导价:17.58-23.98万元

发动机:2.0L、2.5L

变速箱:6AT

车身尺寸:4870*1840*1445mm

轴距:2830mm

说到2.5L自吸车型,我首先想到的是马自达。目前国内在售的马自达车型里,无论是昂克赛拉、CX-4还是CX-5,所有车型都是全系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而阿特兹搭载的便是创驰蓝天2.0L或2.5L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可爆发出192Ps最大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52N·m。从驾驶质感而言,阿特兹的整体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2.5L+6AT动力总成带来相当线性的动力输出,配上马自达独特的底盘调校,它能赋予你在这个价位等级里最独特的驾驶体验。

而且自去年改款后,阿特兹的设计以及内饰用料方面都获得进一步升级,在整体质感上有着更突出的表现。但相对的,阿特兹并非是一款相当符合家用的B级车,偏硬的悬架调校对于乘坐舒适性有所欠奉,225/45/R19的轮胎规格看上去很帅,但由于轮胎太薄而导致滤振不足和胎噪过大问题比较明显。所以如果你非要在这款车寻求所谓的家用需求,那还不如多斟酌另外几款同级竞品车型。

广汽丰田-凯美瑞

新车指导价:17.98-27.98万元

发动机:2.0L、2.5L

变速箱:CVT、8AT、E-CVT

车身尺寸:4885*1840*1455mm

轴距:2825mm

作为日系最热门的B级车之一,凯美瑞的整体表现确实相当出色,宽敞的乘坐空间,舒适的座椅,以及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再加上凯美瑞一贯的高保值率和便宜的维修成本,让这款车在国内市场有着非常不错的反响。而目前凯美瑞主要配备三种动力总成,分别是2.0L+CVT、2.5L+8AT,以及2.5L双擎+E-CVT,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这套2.5L双擎+E-CVT动力总成,这也是目前丰田的主打动力系统。

虽然以2.5L双擎为主打,但凯美瑞的2.5L+8AT动力总成表现也相当不错,尤其是在加入8AT变速箱后,动力输出表现更加平顺,油门响应也相比老款车型更加灵敏。从驾驶质感而言,第八代凯美瑞的表现是有一定提升的,而且对于家用舒适性来说,凯美瑞确实能满足你大部分的需求,整体表现更加均衡实在。

斯巴鲁-力狮

新车指导价:20.48-24.78万元

发动机:2.5L

变速箱:CVT

车身尺寸:4815*1840*1500mm

轴距:2750mm

作为目前普通B级车市场里唯一采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车型从实用性而言,力狮采用的这款2.5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在动力上的表现其实并不突出,最大马力只有175Ps,峰值扭矩235N·m。但相对的,采用水平对置发动机发动机的好处在于能让车身的重心下移,为其带来更突出的操控性能,在过弯时能够显现出更随心的操控表现。

除了动力表现外,其实力狮的空间表现也相当不错,甚至不输现在的凯美瑞。但力狮同样有很多的缺点存在,例如其进口身份带来的高维修成本和购车成本让很多人放弃这款车,除此以外,水平对置发动机虽然能够有效降低车辆重心,但其维修成本也相对较高,一旦出现发动机问题,其后续的维修难度也比普通直列发动机要高。但如果你对操控的追求更多,同时又需要一定的家用性,那这款斯巴鲁力狮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