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MPV销量排名出炉,风行继续大涨,传祺两款车型进前十

2020年06月10日 23:3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5月份销量数据,据悉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0.9万辆,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12.6%;1-5月累计销量605.1万辆,同比下降26.0%。进入5月份,国内车市企稳回升,这是时隔23个月后的同比增速首次恢复正增长的月份(2019年6月的国五甩货因素除外)。其中,5月份MPV销量8.4万辆,同比下降21.8%,环比增长12.3%;累计销量34.4万辆,同比下降41.0%。

具体来看,在5月份的MPV市场,五菱宏光继续保持销量第一的位置,销量达到了23637辆,同比依然出现大幅下滑。而别克GL8在5月份销量再度破万,排名第二。东风风行在5月份再度实现同比大涨,稳居排行榜的第三位。下面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

NO.1五菱宏光

在5月份五菱宏光的销量达23637辆,虽然依旧占据销量第一的位置,不过依旧处于下滑的趋势中,5月同比下降了8.9%。如今MPV市场整体低迷的表现,MPV市场的“扛把子”自然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而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地摊经济的兴起,又再度让五菱“火”了一把。

NO.2别克GL8

5月份别克GL8的销量达到了10984辆,同比下降了3%,不过依然在合资MPV市场占据绝对领先的位置。在5月初,新款别克GL8 ES和新款别克GL8正式上市,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虽然说大众全新MPV威然也已经上市,但是过高的售价让其依然无法威胁别克GL8的位置。

NO.3东风风行

5月份东风风行的销量达到了5114辆,同比增长了45.8%,继续稳居销量榜第三的位置。在去年东风风行就保持了不错的销量增长势头,而在疫情过后其增速再度得到大幅提升。虽然说风行在空间和配置上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在做工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NO.4宝骏730

宝骏730在5月份的销量为4211辆,同比下降了44.9%,排名依然与4月份相同。宝骏730的销量大幅下滑,同样是受MPV整体市场低迷的影响。不过即便是MPV市场新车不断推出,但是能够威胁宝骏730市场的地位的车型依然没有。

NO.5本田奥德赛

5月份本田奥德赛的销量为3891辆,同比下滑了18.2%。虽然说去年奥德赛混动车型正式引入,并且获得了不错的关注度,但是最终在销量上并没有太多的贡献,目前依然被别克GL8压制。而随着大众威然的到来,本田奥德赛的压力还将进一步加大。

NO.6本田艾力绅

本田艾力绅在5月份的销量为3680辆,同比增长了8.8%,成为前十名中为数不多同比增长的车型。不过艾力绅所面临的市场情况跟奥德赛同样类似,在市场上依然要面对别克GL8以及大众威然的压力,未来其要想突破势必要在产品力上下功夫。

NO.7传祺GM6

在5月份传祺GM6的销量达到3197辆,同比增长了50.1%,成为销量排名前十中增幅最大的车型。而在同级产品中,传祺GM6的动力、空间以及配置都具有不错的优势,因此这也让其能够在同级市场保持足够的竞争力。

NO.8江淮瑞风

5月份江淮瑞风的销量为2611辆,同比下降了19.6%,不过整体趋势略好于行业水平。多年来,瑞风系列产品的口碑还是不错的,并且产品品质以及可靠性也获得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不过在整体环境恶化的情况下,其在销量上也很难有所作为。

NO.9宝骏RM-5

宝骏RM-5在5月份的销量为2516辆,环比4月份增长了14.9%,在当前市场整体大幅下滑的情况下显得尤为不易。作为宝骏的“冲高”产品,宝骏RM-5在颜值、内饰以及科技感的打造上确实有了较大的进步,未来其销量有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NO.10传祺GM8

传祺GM8在5月份的销量为2300辆,同比增长了13.5%,而其与传祺GM6携手进入前十,也展现出广汽传祺整体实力的强大。值得关注的是,传祺GM8大师版有望在6月份内上市,新车采用了全新“震天翼”家族化前脸打造,进一步凸显豪华感,而未来新车的上市有望进一步带动其整体销量的提升。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