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抛下白宫撤离,20多万示威者呼声震天,俄专家称川普失去兵权

2020年06月11日 01:0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爆发的大骚乱正越演越烈,上周末抗议者希望在首都华盛顿聚集上百万人,以此向联邦政府施加压力,最终有20多万人走上街头。这些愤怒的示威者呼声震天,将白宫团团围住,隔着围栏与警方形成激烈对峙,并向其投掷大量危险品。示威者一度突破警方外围防线,情况十分危急,特朗普在特工护卫下紧急进入白宫地下堡垒避难。就在这个危急时刻,美国防长埃斯珀却下令美军撤出华盛顿,直接将白宫抛下,五角大楼证实被派往华盛顿特区附近的第82空降师士兵,将返回于北卡罗来纳州大本营。此前来自第82空降师的数百名士兵在马里兰州安德鲁基地集结,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危机,从这里飞行到白宫只需要几分钟,现在美军已撤离,如果骚乱持续升级,白宫将独自面对危机。

事件起因是5月25日,明尼苏达州阿波利斯市1名弗洛伊德的非裔黑人男子被3名白人警察按倒在地,其中一名白人警察肖万用膝盖压住其颈部,时间长达8分46秒,弗洛伊德最终送医后死亡。生命最后时刻,弗洛伊德一直在恳求警察,不断向其求饶,就连路人都看不下去,但这些白人警察始终无动于衷,警方执法过程被路人记录下来, 传播到网上,迅速在网络上发酵,引发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超过200多座城市出现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至少40个城市宣布实施宵禁,为应对严峻形势,白宫下令美军出动镇压示威者,并表示遇上暴力抢劫等活动,可以直接开火。特朗普向民众开火命令马上引发激烈反对,就连美军高层也纷纷质疑总统的命令。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四星上将马克·米利更是出现在华盛顿街头,与抗议示威者站在一起,称华盛顿国民警卫队已出动,我需要过来看看,我们尊重自由表达的权利,和平示威活动不应被限制。米利还给军方几大部门最高将领和各级军官发布一份备忘录,称每个美国军人都誓言捍卫宪法及其内在价值,美军需要牢记自身使命。美国海军部长、空军司令、陆军部长和陆军参谋长等高级将领分别以视频、备忘录、联合声明等方式表示支持米利。参联会主席是美军法定最高级别军职,但没有军事指挥权,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防部长的首席军事顾问,拥有美国武装力量军官最高军衔,米利此刻选择跟示威者站在一起,这意味着特朗普失去对军队控制。

同时美防长埃斯珀也反对特朗普的镇压命令,他公开对记者表示,启用现役军人只应被作为最后手段,只能在情况最紧急状态使用,我们现在还不属于这一情况,没必要动用美军。不仅是美军,首都华盛顿官员也对特朗普提出质疑,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加入抗议示威队伍,与上万名抗议示威者一起走上街头,称我们不希望联邦政府也这样对待其他美国人,白宫下令向华盛顿派遣军队做法是错误,军队不应将枪口对准平民。面对外界压力,埃斯珀要求美军撤离城市,全部返回驻地,如此一来白宫将独自应对示威者的威胁。对此俄罗斯军事专家表示,五角大楼与白宫出现明显裂痕,特朗普已经失去兵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