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福特大众结盟;蔚来发新股;宝马iX3试生产;江淮大众探索新零售

2020年06月11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福特大众达成电动车商用车自动驾驶战略合作

6月10日,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宣布将从2022年起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大众汽车商用车将负责城市厢式商用车的开发和生产,而福特将主要负责载重一吨的轻型厢式卡车的开发,此外大众汽车还将推出一款基于福特Ranger平台开发的中型皮卡。

双方预计在新的商务合作下,在上述三款车型的产品周期内,共计生产最多可达8百万辆的商用车型和皮卡车型。

福特汽车将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平台,为欧洲客户打造一款纯电动车型,该车型计划将于2023年推出市场,预期数年内产量将超过60万辆。

随着上周大众汽车完成对自动驾驶平台公司Argo AI的注资,两家公司将分别与Argo AI开展合作,基于Argo AI的创新科技,规模化开发自动驾驶车型。

福特汽车与大众汽车的全球战略联盟将提升双方的运营效率,但不会涉及两家公司之间的交叉持股。

点评:在全球汽车行业面临“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冲击下,大型跨国车企间开始了新一轮的结盟和战略合作以抱团取暖,大众福特的结盟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2、BMW iX3已上线试产

宝马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iX3已结束了长达340小时的道路测试,测试行驶里程超过7700km,已经在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上线生产。据媒体报道,第200台iX3试装车最近已下线。

1.jpeg

iX3将与普通版X3共线生产,年产能可达4万辆,由中国出口至北美以及欧洲地区。新车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

iX3搭载了宝马第五代eDrive动力系统,采用了后置单电机驱动形式,电机最高功率210kW、最大扭矩400N·m。动力电池为宁德时代提供的NCM811电池,总能量74kWh,能够为车辆提供440km(WLTP标准)的续航里程。

同时,该车支持150kW的快充模式,可以在3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一次充电,进一步增强了电动版本的实用性。

点评:面对特斯拉奔驰的EQC和奥迪的e-tron都扑街了,宝马iX3行吗?很多人都急于知道答案。

3、蔚来拟发行6900万股ADS筹资约29亿元

6月10日,蔚来发布公告称开始发行60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为5.97美元/ADS。蔚来还计划授予承销商30天的额外配售权,额外购买最多900万股ADS。如果6900万股ADS全部发行,蔚来最多筹集资金4.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15亿元。

蔚来表示,此次募资所得资金将用于对蔚来中国的现金投资及其他营运资本需求。蔚来中国预计将资金用于研发,制造和供应链,销售服务网络的运营和拓展,以及其他业务支持。

4月29日,蔚来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签署关于投资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并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根据投资协议,上述战略投资者将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蔚来将向蔚来中国投资42.6亿元。

点评:如果蔚来此次能够成功发行新股,表明资本市场对于蔚来仍然充满信心。

4、特斯拉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任宇翔离职

特斯拉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任宇翔(Robin Ren)已经离职,原因不明。其在领英(LinkedIn)的个人资料证实了这一消息。

任宇翔于2015年加入特斯拉,离职前负责特斯拉在亚洲的各项业务。2018年任宇翔曾负责特斯拉的全球销售工作,同时担任亚洲业务总裁。他推动了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建成,使得特斯拉成为第一家在中国独资建厂的外国汽车制造商。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曾对任宇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论:“罗宾在全球销售方面做得很好,做了很多工作。中国真的是一个更高层次的市场,罗宾在上海出生长大,和Tom、Grace以及其他在中国的团队成员一起,为推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建成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他们还确保了工厂的成功运营,同时也与当地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他在这方面,真的做的很好。”

点评:特斯拉目前的重中之重是中国市场,任宇翔离职之后,负责中国市场汽车业务的特斯拉中华区总裁朱晓彤的重要性将更加凸显出来,接下来可以观察一下,朱晓彤会不会上位。

5、江淮大众携手苏宁汽车、博泰悦臻探索电动汽车智慧零售

6月10日,江淮大众与苏宁汽车、博泰悦臻通过云直播的形式,共同宣布启动思皓品牌战略联盟。三方的联盟将基于新型场景化的销售模式,打造电动汽车智慧零售,并在多个领域展开业务合作,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电动出行体验。

同日,思皓汽车旗舰店于苏宁易购平台正式运营,并通过苏宁易购618百亿补贴大促活动,为消费者带来多重福利。此外,江淮大众携手苏宁汽车打造的首家苏宁广场思皓e栈于杭州落成,并将于2020年内拓展至55家。结合博泰悦臻的数据生态和平台运营优势,思皓品牌将实现多场景闭环运营及数据贯通,进一步提升客户电动出行体验。

点评:智慧零售对于思皓的销量可能会有些促进,但思皓E20X卖不动的主要原因既有渠道的因素,也有产品力不足的因素,而后者是主要因素。

6、雪佛兰沃兰多轻混动车型上市

6月10日,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宣布,5+2全能新家轿沃兰多轻混动车型上市,售价为13.69万元至15.99万元。基于新能源技术与传统驱动系统的深度融合,沃兰多轻混动车型带来更舒适轻享的驾控体验和更绿色环保的低油耗与低排放,同时新车搭载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实现动力、科技双升级,进一步满足新时代年轻群体全天候、多场景的用车需求。

沃兰多轻混动车型搭载了通用汽车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DSS智能启停变速箱,在此基础上,轻混动车型搭载由48V电机、48V动力电池、电源管理模块和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组成的48V轻混系统,具备“敏捷启动”、“电动助力”、“智能充电”、“制动能量回收”、“电动怠速”5种工作模式。

点评:以通用汽车的技术积累,应该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混动车型,在这方面,大众汽车已经做出了表率,而且被市场证明是成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