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迷路"的捷途啊,何时找到回家的路?

2020年06月11日 09:23:03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地摊经济"有多火,已经不用我赘述了。无论是大家的朋友圈,还是各种社交媒体上,花式摆地摊都让人目不暇接,我们大汽车圈更是全面沦陷。从与摆地摊"天作之合"的神车五菱,到甘愿放下身段的豪华品牌,自主合资一个都没落下。

这其中,就有捷途汽车。

老实说,看到捷途汽车也来摆地摊的时候,我的心情相当复杂。一个在你耳边念了那么多年说要带你去旅行带你去远方的品牌,突然就张罗着吆喝着摆起了地摊;这落差无异于和一个文艺清新的小哥哥网恋多年,奔现后却发现原来是个光膀子撸串的夜市大汉。

再看看捷途汽车以往一贯的"旅行+"风格海报,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捷途汽车是怎么就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呢?

回不去的高光时刻

回顾捷途汽车这两年的发展,它也曾经创下了许多高光时刻。尤其是主力车型捷途X70,从2018年上市后就表现非常出色,一路过关斩将直破月销万辆大关,2019年全年销量更是达到12.81万辆,成为当之无愧的年度最大"黑马"。

只是可惜,捷途汽车的高光时刻来得很快,去得也很快,甚至可以用急转直下来形容。今年2月,捷途X70从月均销量1万辆降到3117辆,3月销量4626辆,4月销量4811辆。雪上加霜的是,捷途汽车趁热打铁推出的一系列车型,包括捷途X90、X95、X70M以及X70Coupe在内,看起来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属于捷途汽车的高光时刻,俨然一去不复返了。

走丢了的"旅行+"

在我看来,捷途汽车之所以能一开始就创下高光时刻,很大程度上都与它清晰的品牌战略相关。众所周知,奇瑞这么多年,在"品牌突围"方面进行了不少尝试,捷途汽车所定位的"旅行+",显然是其多次努力后的重磅出手。

所以,从一开始,捷途汽车就很清楚自己要做的是什么。无论是从首款产品捷途X70还是后续产品,始终都是遵循于"旅行+"的战略而诞生的。我们可以看到,从产品配置、细节设计、媒体宣传等各方面,捷途汽车都在努力挖掘和定义自驾出游这一使用场景。

只是可惜,本来信誓旦旦要做"旅行+"的捷途汽车,最近却还把自己最重要的品牌定位都给弄丢了。一看"地摊经济"很热门,捷途官方居然都忘了本,跟着玩起了摆地摊。让人不禁满脸问号:说好的一起去旅行,怎么就成了一起去摆摊?

做自己真的那么难吗?

其实,自主品牌发展到现在,这么多年最挣扎的一直都是 "品牌"。捷途汽车明明有着先天优势,把自己的名牌定位打造的非常清晰,虽然说不上多么高端,但是本身就不贵的售价,再加上"旅行+"的精准定位,也能俘获一大批家里没矿的小城文艺青年。

虽然经历了疫情和车市下行的双重压力,捷途汽车正在面临不小的困境,但我一直相信,只要继续在产品和技术上拿出诚意,捷途汽车不会一直低落下去。只是我万万没想到,在这个紧要关头,捷途汽车居然会自相矛盾,为了一个摆地摊的热点,把自己辛辛苦苦营造的"旅行+"形象给生生拉低了档次。

有人说,做人最重要的是做自己;其实,做品牌又何尝不是呢?弄丢了自己的捷途,迷路了的捷途,希望你还是能够坚持做自己,用心做产品,早点找到回家的路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