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起来才是快乐源泉 AM车镜试驾凯迪拉克CT4

2020年06月11日 09:36:04
分享到:
来源:车镜

20多万买个玩具值得吗?想想上千万的手表和上百万的眼镜,20多万买个玩具很正常。那20多万买台车呢?市面上有大把的车可以挑来挑去。20万买台汽车当玩具呢?还是豪华品牌的大玩具,那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直到今天我按下了一台凯迪拉克CT4的启动键,竟然找到了小时候推着心爱的玩具汽车的感觉。

初次见面的CT4

凯迪拉克CT4定位是一款中型运动轿车,是凯迪拉克CT5的同门兄弟,都是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同时期的换代产品。作为凯迪拉克ATS的正统续作车型,凯迪拉克CT4车身轴距2775mm,它继承了海外版的样子,没有进行加长,车身比例更加协调,4760/1815/1428mm的长宽高在同级别里已经可以傲视群雄。

此图为凯迪拉克ATS(标轴版)

此图为凯迪拉克CT4

很多人有过这样的经历,对路上一掠而过的车影念念不忘,然后去咨询朋友、查阅资料,去了解那掠过的车影是什么车。可见,出众的外观很有必要。凯迪拉克CT4刚好满足了人们对外观的需求,同样也能让车主成为路上那最靓丽的风景之一。一脉相承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融入独领风潮的外观造型,赋予CT4极高的品牌辨识度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任何场合都能强力控场。

硕大的进气格栅并没有做成夸张醒目的造型,而是做成了黑色,低调处理却反而告诉大家它的运动基因。两个全LED的前灯组看上去炯炯有神,前脸被银色装饰条勾勒出来,看上去十分精致符合它的豪华气质。中间隆起的发动机盖充满力量感和肌肉感,线条流畅延伸至车顶形成完美的弧线交汇于车尾微微翘起的尾翼。

侧面的高腰线设计由前灯延伸至车尾灯,红白黑相间的尾灯十分具有科技感,下方的双边共出排气融入到了黑色小包围当中,很像跑车的扩散器,十分运动。有棱有角的设计既显现出了美式车的肌肉又展示出了凯迪拉克的科技与豪华。

内饰够科技够豪华

如果你已经开始心动了,那么肯定就会开始盘算这台车的配置了,外观够运动够帅气,内饰也不能掉面子!全新设计的内饰,从配色上分为两大类,一种是黑色一种是黑色与深红色搭配。而后者配色拿捏的恰到好处,太红了显得燥热太深了显得老气,凯迪拉克CT4正好把它设定在了运动与豪华之间。

凯迪拉克CT4的外观上我们就看到了很多梯形与倒梯形元素的结合,这其实是凯迪拉克LOGO的衍生元素,在内饰中也不例外。和我们理解的那种圆形设计元素不同,凯迪拉克的内饰都是采用直线与弧线勾勒,用线条切割出来的层次来凸显运动。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填充,和高档Moli真皮包裹让人无论从视觉、触觉上都能得到满足。

中控台最抢眼的就是那块8英寸显示屏,采用凯迪拉克云电子架构与内置最新的CUE车机系统,支持4G网络、OTA自动升级、NFC、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OnStar安吉星通讯、自带的流量还能在线听歌导航。

就先说说这块屏幕的功能吧,十分受年轻人的喜欢!想去的地方,想听的歌曲只需要通过语音告诉它就可以了。仪表盘十分讨喜,并没用采用一整块液晶屏幕,而是采用了两块实体仪表显示转速和时速,中间则是一块4.2英寸全彩显示屏,这样的搭配不仅运动还不失科技感,造型规整读取清晰。车内的自动双区空调保留了实体按键,同时按键做了倾斜就像弹钢琴一样,方便辨识、手感出色。另外发动机启停、AUTOHOLD、上坡辅助等装置一应俱全。整车还带有ANC主动降噪功能,并配合Bose®Premium优享系列音响系统带来优秀的听觉享受。这台凯迪拉克CT4可以说做到了全方位的豪华!

驾驶起来才是快乐源泉

动力与运动性能才是重头戏,这台凯迪拉克CT4搭载了与CT5相同的LSY发动机。是通用旗下十分出色的一台发动机,采用2.0T涡轮增压、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带有换挡拨片。LSY发动机的亮点不仅限于合理的性能,其Tripower智能闭缸技术也是绝对的亮点。这台机器可以在行驶中主动切换四缸与双缸运行模式,巡航驾驶时的耗油量会相当低,综合油耗可以做到百公里6.7/L,而0-100km/h的加速成绩则可以达到6.9秒。

光能跑的快只是运动员的必要条件,当然还需要身体协调。这台凯迪拉克CT4采用的前后50:50完美重量配比,从外观上就能看出前排座椅靠背已经到了B柱,驾驶座位基本靠近车身中间,这样能够带来十足的操控感。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系统经过细心了调校,可以做到舒适与运动兼顾,而这一切还不足以运动!你开着这台车可以大声的告诉你的朋友,这是一台FR!前置引擎后轮驱动的运动轿车绝对名副其实,RWD后轮驱动系统可以带来更多玩法和更丰富多彩的驾驶乐趣。结合SSPS随速自适应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在每一次转弯时都能轻松自如的驾驭。

AM车镜总结:

凯迪拉克CT4提供两个版本:28T时尚型与28T精英型,售价分别是:23.97万元和25.97万元。两辆车的区别只在于一些舒适配置和便捷性配置上,动力上完全一样没有丝毫阉割。无论您选择哪个版本的车型,一台如此运动的后驱轿车、50:50的配重、2.0T的发动机、又有着凯迪拉克豪华品牌的加持,可以说绝对超值。

放眼望去,能满足以上条件的车型在这个价位上基本没有,本身就是偏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凯迪拉克CT4,这样的豪华大玩具,谁不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