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土味埃尔法”对比“土味雷克萨斯LM”,二胎家庭又多了新选择

2020年06月11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俗话说得好,人类的“本质”其实就是鸽子、复读机、真香。就像很多人嘴上说着不婚、丁克,但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不少家庭还是开始了“添丁进口”,逃不过真香定律。而家里成员多了,人们在出行时也会有更多的考虑,消费者在购车时也会开始选购MPV车型了。

近日,荣威官方曝光了旗下新款MPV车型荣威iM8,实拍图一经发布便引发网友评论:“有雷克萨斯的味”、“土味埃尔法”等。作为一款中大型MPV车型,它的未来的竞争对手瞄准了广汽传祺GM8。下面我们不妨将人称“土味埃尔法”的传祺GM8,与有着“雷克萨斯味”的荣威iM8,进行一下对比。

众所周知,一辆车的调性以及适用人群,从其外观就能看出来。而荣威iM8与传祺GM8从外观上就是完全两个领域的车,一个看着时尚、科幻,适合年轻人、居家使用,一个稳重大气,更偏向于用作商务。

荣威Vision-iM Concept

荣威iM8整体上采用了荣威最新定义的“数字律動”设计语言,整车观感更趋立体,面积尺寸较大的前格栅内部体现出名为“参数化涌现荣麟纹理”的类菱形排布风格,这种独特的纹理此前曾在荣威Vision-iM Concept概念车上出现。

说真的,相信不少人认为荣威iM8有着“雷克萨斯味”的原因,就是出自于这款车的前进气格栅的造型,同样是纺锤式设计。同时,格栅的内部造型也都十分复杂,看上去十分高档。

相比荣威iM8看上去就十分前卫的设计来说,传祺GM8采用家族传统式设计,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商务,四平八稳的造型谈不上霸气十足,但气场绝对不弱,前脸中间是4根横向的镀铬饰条,并且造型上立体感比较强。

细节方面,荣威iM8的大灯与传祺GM8在造型上都显得棱角分明,并且与前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形成一体化设计,看上去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不过对比之下,荣威iM8的大灯看上去更狭长一些,这也符合随着大灯技术的进步,其造型也会逐渐狭长的现象,更有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能在荣威iM8的实拍图中看到毫米波雷达,预计这款车还具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在侧面造型上,荣威iM8和传祺GM8都是很方正的传统MPV造型,且第二三排都有着隐私玻璃。此外,两款车都在B、C、D柱采用了熏黑的隐藏式设计,营造出了当下主流的悬浮式车顶造型,并且在车窗周围有镀铬饰条装饰。

传祺GM8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66/1884/1822mm,轴距3000mm。虽然荣威iM8还没有公布尺寸信息,但从目测来看,这款车的尺寸或介于奥德赛与GL8之间,与传祺GM8十分接近。

值得注意的是,荣威iM8采用了造型非常独特的轮毂,五辐式造型配合复杂的截面设计,结合哑光表面处理,让这款车的科幻感有了极大的提升。同时,荣威iM8还有大面积的运动包围,比如雾灯区域就采用了层次感很足的复杂设计,整体给人一种年轻动感的风格。

传祺GM8的高配车型采用了18英寸铝合金轮毂,造型中规中矩并不花哨,轮胎品牌为米其林轮胎。从目测来看,荣威iM8的轮圈要比传祺GM8的18寸更大一些,与车身的比例看上去也更协调。

目前荣威iM8仅曝出了部分外观实拍图,通过对比商务的GM8能够看出,这款车主打的风格就是时尚与年轻。传祺GM8的价格区间17.98万-26.48万元,预计荣威iM8的售价也会在17万-25万之间。有消息称,荣威iM8这款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说真的,在看完荣威的新MPV荣威iM8后,“荣麟纹理”的造型真的十分惊艳,不少人都说就凭颜值都会考虑一下这款车。确实,如果从颜值来看,无疑荣威iM8时尚的外观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也更适合家用。当然,颜值只是购车的参考标准之一,具体情况还要综合考虑新车的产品力和售价等。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