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认的国产小钢炮,1.5的动力很猛,还配AT变速箱才卖4万元

2020年06月11日 09:58:03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虽然说大家都喜欢大空间的SUV,或者长轴距的轿车,其实在小钢炮领域也是很受年轻人喜欢的。不过目前来看,国人还是偏爱合资小钢炮,其实我觉得这台国产小钢炮也不错,不仅有1.5的动力,还配有爱信的4AT变速箱,三大件不输合资的,关键二手市场的价格才3-4万元,这台车就是名爵3,现在只有二手市场才有。

相比大众高尔夫铃木雨燕福特福克斯等车型,从设计角度来看,我觉得名爵3更能脱颖而出。特别是前脸的质感非常强烈,满天星的中网象征着运动属性,也是奔驰常用的设计手法,辨识度很高,配上镀铬包裹,车头的英伦风格特别强烈。此外,前后灯组的设计非常好看,不仅时尚漂亮还是很亮,夜晚的穿透力更好。

名爵3的品质毋庸置疑,车门的钣金较厚,坚固可靠,而且车漆都要比同级产品厚很多,只可惜不带挡泥板和备胎,16寸的铝合金轮毂也能带来更好的通过性,而款式的设计较为运动,整体设计非常不错啦。空间的表现还是很宽敞的,主驾位支持三向调节,很轻松就找到舒服的位置,有个缺点就没有电动调节。其次后排舒适较好,储物空间很多,加装了扶手箱就显得更加高大上了。而且音响有6个喇叭,每个车门都有一个,听觉不错,悬架的调校也很舒服,我觉得比大众高尔夫还好。

内饰的话有点跑车的意思,比雨燕经典太多,甚至有点马自达的感觉,中控台样式新颖,多功能方向盘实用很好上手,定速巡航功能不错,很符合年轻人口味,做工也不错!车联网:这是我最喜欢的功能,语音和按键都能操控,而且识别率高,还能特别针对驾驶员的命令,其他乘客控制不了,这是我没想到的!语音可以打电话,控制导航系统,包括听歌,开空调等等,直的很好用,实用性和配置都比合资丰富不少,完全不输本田飞度的。

名爵这个品牌的操控我还是认可的,方向盘转向清晰,指向精准,力度适中,路面感回馈也不错。主/被动安全配置:主动、被动安全配置齐全,驾驶起来很放心!油耗还是算可以的,在市区堵车情况也只有8.5个,跑高速也才8个,这么小车还能有这么低的油耗,我觉得非常给力了。

名爵3的三大件真心不错,底盘就不用说车,用料良心,焊接牢固,加上车子小风阻小,跑高速还是很稳,很灵活的。其次,变速箱为爱信的4AT变速箱,比如大众高尔夫的双离合变速箱更靠谱,而且换挡输出都很平顺,好用且耐用,值得点赞。动力和同级产品一样,都是搭载1.5L的自吸引擎,高速表现很猛,尤其是速度提升的时候,加速的声音特别浪,在市区里也一样,深踩油门就声浪,如果加装个扩音器,那么你就是这条街最靓的仔了。

只可惜这台车已经停售,目前只能买到二手车,不过3-4万买一台二手也不错,可玩性还是蛮高的,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