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五菱宏光被称为“神车”?到底强在哪?

2020年06月11日 10:19: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01

柳州

简称「柳」,别称壶城、龙城,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级市,素有「桂中商埠」之称。

柳州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基地,是面向东部、南部沿海和东南亚的区域性制造业城市,是中国唯一拥有一汽东风上汽和重汽四大汽车集团的城市。

汽车产业是柳州的支柱产业,每年能为柳州贡献大量的GDP和岗位就业。

无论是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地球上最重要的一部车」,还是现在随处可见的「小E」,每一款「神车」几乎都离不开柳州制造的身影。

柳州人均产车1.25辆,居全国榜首。

国民「神车」五菱宏光也是由柳州生产的。

02

五菱宏光

说起五菱宏光,不得不提「头文字D」 。

昨晚我在秋名山输给一辆五菱宏光,他用惯性飘移过弯,他的车很快,我只看到他有个修房屋漏水的招牌。

如果知道他是谁的话,麻烦你们跟他说一声礼拜六晚,我会在秋名山等他。

电影:头文字D

五菱宏光:我来了!

既能修理房屋漏水,也能跑出518km/h的时速。

五菱宏光究竟是何许车也?

五菱宏光是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第一款介于商用车和乘用车的跨界自主研发产品。

该产品以流畅的外形设计,多样化、实用性的宽敞驾乘空间,获得人们青睐。

5月21日,上汽宣布旗下紧凑级MPV——五菱宏光PLUS 1.5L版正式上市。

新车搭载1.5L动力配置及6速手动变速箱,共推出标准型、致富型、舒适型三款配置,官方指导价5.98-6.78万元。

五菱宏光PLUS车身尺寸为4720mmX1840mmX1810mm,提供「2」、「2+3」、「2+2+3」和「2+3+3」四种座椅布局方式供用户进行选择,可满足多种使用场景。

外观大气时尚

五菱宏光PLUS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双U前脸设计和立体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使车更具时尚感。

五菱宏光的车身没有任何哗众取宠的设计,体现了一款商务车型应有的稳重。

线条的设计让车身更加硬朗,简洁而具有力量感。

内部空间灵活多变

五菱宏光PLUS不仅是五菱品牌在售车型中体型最大的,还是同级中最宽的车型。

车身尺寸为4720X1840X1810mm,轴距为2800mm,相比于宏光,进行了全面提升,与菱智M5尺寸相当。

后备箱的最小进深为 440 mm,最大进深为1530mm ,翻折第三排座椅后,后备箱十分宽大,可用于日常货物的堆叠,自驾游时,也可以放置旅行物品。

由于成本的限制,中控台上方使用的都是硬质塑料材质。

车内的前中后三排都配了USB接口,照顾到了每一排的旅客。

动力操控扎实稳健

五菱宏光PLUS的挡把是我们熟悉的样式,但它采用了1.5T+6MT的动力组合形式,其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排放达到国六b标准;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MT变速箱。

以睥睨天下之势纵横中国车市,无论从市场保有量还是口碑来说,五菱宏光确实是中国车市里的独一份。

从黑龙江到海南岛,从内蒙古到西藏,可以说有车的地方,就有它的存在。

很多柳州人的目标就是,买一辆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以其小排量、巧妙设计、精致内饰、强有力的跨级动力,以及4.48~6.68万元的绝对诱人的售价,在大块头云集的商务车市场开创了一片新天地。

03

旅行,是希望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中国幅员辽阔,山也迢迢水也迢迢,从南到北,从东向西,风景不一而足。

开着五菱宏光到柳州街头欣赏美景,自然是一件惬意的事。

三江侗寨风光

三江乃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胜地三江侗族自治县,宋时置县,始称怀远,因浔江、融江和榕江流经境域,后改名三江,沿袭至今。

三江侗族自治县,拥有中国最完好、数量最多、分布最集中的侗族建筑群。

风雨桥、鼓楼与吊脚楼,是侗乡三江古老的文化胎记。

三江城乡有197座风雨桥,当地侗乡人俗称为福桥或花桥,被唤做风雨桥是因为寄寓着文人的婉约情怀,也最终变成了这些福桥们的特定的称谓,美誉天下。

「请喝一碗拦门酒,醉了斜阳,醉了故乡」。

在侗寨,每当村寨里有客人或者贵宾来时,全村的男女老少都会身着盛装,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寨子门前恭候客人的到来。

三江侗族自治县,是一个多山、交通不便,相对闭塞。

但也就因为如此,那里的人、物与外面交流少以至于人都更加朴实,东西更真。

柳州螺蛳粉

来了柳州,螺蛳粉是道不可错过的美食。

柳州的螺蛳粉,闻名遐迩,独一无二。

螺蛳粉具有酸、辣、鲜、爽、烫的独特风味,位居柳州风味小吃之首。

它由柳州特有的软滑爽口的米粉,加上酸笋、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黄花菜、鲜嫩青菜等配料及浓郁适度的酸辣味和煮烂螺蛳的汤水调合而成。

让人吃后大汗淋漓,但又因有奇特鲜美的螺蛳汤,使你欲罢不能,吃一想二。

当然,也有人受不了这独特的味道,总觉得是「厕所炸了」。

据说在很久以前柳州人只有单一的螺蛳吃法,除了一些配菜,几乎很少还有人在加入其它的什么东西。

后来有一位开螺蛳店的老板异想天开把螺蛳配合青菜烹饪而后又逐渐加入粉丝,没想到收到很好的效果。

大家吃了以后都觉得味道奇佳,附近的店面也效仿其做法,螺蛳粉在1984年左右开始风靡。

2008年,柳州螺蛳粉手工制作技艺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8年8月20日,「柳州螺蛳粉」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夜游柳江

蜿蜒曲折的柳江在柳州市穿城而过,为这座工作城市增添了不少浪漫和温婉。

柳江的夜景是去柳州游玩不可错过的。站在游船的甲板上,柳江两岸的夜色尽收眼底。

柳江两岸边有着名为「百里柳江,百里画廊」的霓虹美景,有人工造就的潘龙山瀑布群,还有号称世界第一的最大型的水上音乐喷泉。

走在江边,便是半个柳州人。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