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大众被北大众持续碾压,不要再说因为断A柱了,真正原因在这里

2020年06月11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实话,前几年的上汽大众,可一直没有把一汽大众放在眼里,

因为,在年度销量榜首之争的,就是上汽的两家合资:上汽大众上汽通用。

在去年被一汽大众同样以突破200万辆的年销量夺走年度销冠之后,上汽大众才意识到这个可怕的同门对手,但为时已晚。

从今年的销量表现看来,上汽大众的情况似乎不容乐观,虽说受到疫情影响,但如果你横向对比下,一汽大众已经领先上汽大众很多了。

从最新五月份的销量信息来看,一汽大众以186777辆的月销量继续领跑汽车市场,可怕的是,同比增长了22%;

反观上汽大众13.1万辆月销量,同比下滑了不少,这一上一下就拉开了5.5万辆,还是在单月。

更令人不安的是,四月份南北大众的差距为3.65万台,到了五月份这个差值竟然被持续拉大,这并不是什么好势头。

南北大众的产品力都无可厚非,哪怕有人会说是因为上汽大众断A柱事件的发酵,但在如此高优惠的当下,这一事件的影响是有限的,在四月份帕萨特和途观L的销量就可以看出。

究其原因,我们先从去年销量看起!

两家大众纷纷突破200万辆,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已经发现,在11月份时上汽大众的累积销量离200万辆相差甚远,到了年底就将将突破200万辆,

难道是12月卖得太好了?

不会!你再看看赢弱的一月份数据,必定是压了4S店库存。

因此,上汽大众这几个月都在忙着清库存呢,销量数字自然不会太好看。

其次,一汽大众的布局实在攻击力太强,上中下分别由奥迪大众捷达全面出击。

奥迪的优惠以求在BBA以价换量的战斗中不输人一筹,这个办法已经卓有成效;

大众品牌的实力也无需多说,特别是一汽大众的SUV车型部署到位的情况下;

直接定位性价比的捷达品牌五月份以16818辆,创下年内新高。

相比之下,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虽然也已经大幅降价,但本身自识较高的出身和较高的成本,价格的优势自然没有捷达这么出,

在销量上也帮不了太多。

捷达也正准备打通俄罗斯、菲律宾、印尼等海外市场,因此未来还将继续拉开差距。

现在上汽大众还能依靠的只有未来的上汽奥迪品牌了,但战略车型全部部署到位,形成可观的战斗力也不是一朝一夕的。

因此,今年上汽大众年度销量冠军几乎已经确定无缘,此后是不是会和一汽大众有的一拼,还需要在提升斯柯达销量和经营奥迪车型上多做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