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久违的英菲尼迪 正蓄势待发

2020年06月11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4月,张若昀的代言成功助力了新QX50的上市,这对颜值与才华兼备的“双拼组合”让英菲尼迪拥有了久违的高声量。

作为《庆余年》中的男主角,出身于演艺世家的张若昀,其父是著名导演、编剧兼制片人张健,但他的成名之路却依靠着自己低调的为人和不断强化的演技。张若昀身上的沉稳,奋进与英菲尼迪不谋而合,这也让此次成功的代言为处于疫情中的中国车市书写了出色的营销范本。

对于英菲尼迪而言,包括营销活动在内的诸多举措都在向外界表明,这个行驶于中国市场的年轻豪华品牌正处于蓄势待发的储备期,他们正在为下一次的提速做着全面而周密的准备。

一个准备期 两件事要做

英菲尼迪近一段时间并没有急于推出全新车型,自打国产车型QX50于2018年登陆车市后,其在两年的时间里,不断提升现有车型的产品力,对部分车型进行了年度改款,并推出了周年纪念版等产品。

尽管外界总是将销量走低所呈现的任何情况,直接引向品牌的不作为或动作慢,但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解析当下的英菲尼迪,显然是简直粗暴的“一刀切”。

回顾英菲尼迪在中国的这些年,自2014年与东风联姻,启动本地化生产后,英菲尼迪迎来了为期四年的前段提速。随着中国车市的不断走高,英菲尼迪销量四连涨,年销量快速爬坡至4.84万辆的顶峰,如此表现堪称大获成功。但随后的车市滑铁卢与汽车产业的巨变成为了阻碍英菲尼迪继续冲高的深坎。

随着中国车市的整体下行,英菲尼迪2019年销量水平回到了4万多辆的水平。随即,坊间关于英菲尼迪的议论也开始增多,对于英菲尼迪的发展有了一丝疑虑:英菲尼迪缺乏新的产品,似乎难以踩准“新四化”的变革,难以抵挡车市寒冬。

对于一家拥有30年历史积淀的豪华品牌而言,销量的下跌自然是不能接受的,英菲尼迪同样也重视企业“高质量”发展,着眼于未来。英菲尼迪对外宣布,将电动化作为未来的主要发力点。这便是英菲尼迪准备期立下的第一个目标。

与产品同行的一定是品牌,而在品牌之中,内侧是基础,外侧是品牌定位。英菲尼迪深知,倘若想完成这次新的提速,基础要再夯实,品牌定位要玩得准、玩得新。这也就是英菲尼迪在准备期的第二个目标。

英菲尼迪的准备期更像是变革期,其面对的是产品的跃升与品牌的塑造,这个过程本就急不得。而英菲尼迪最近的战略调整,也预示着英菲尼迪在品牌发展、产品布局、未来规划等层面,将更紧密地依托联盟雄厚的资源平台和协同运行,这也将为英菲尼迪未来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英菲尼迪按照自己的步伐,不疾不徐、稳健向前。

电气化的长周期布局

英菲尼迪官方在去年宣布,将进一步聚焦美国和中国市场,而在这两大市场中,显然,英菲尼迪更渴望将笔墨用在后者。

今年,英菲尼迪将在中国全球首发一款中大型SUV概念车,这充分展现出英菲尼迪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以及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在“新四化”的浪潮下,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曾表示,“电动化将是英菲尼迪今后主要发力点”。英菲尼迪正在推动产品矩阵电动化,未来,英菲尼迪大部分车型将为驾驶者提供e-POWER和纯电动两种动力选择。

这也就意味着,首当其冲的将会是一个全新的英菲尼迪电气化平台。无论是缩减成本还是提升产品的更迭速度,平台化造车的优势不言而喻。但是,平台化研发需要大量的成本与漫长的周期,而能同时承载多动力驱动的平台在行业内中都是鲜有的。因此,英菲尼迪在电动化中所扮演的身份将会是突破者。

而如果将时间线拉长,可以看到英菲尼迪在技术领域一直就是一个“突破者”。从1989年全球首创液压主动悬架、1995年推出VQ系列发动机,到2001年全球首创倒车影像系统、2003年全球首创后轮驱动跑车型SUV,再到2013年全球首创DAS线控转向系统、2018年全球首款可变压缩比发动机VC-Turbo实现量产,英菲尼迪创造出一系列全球领先的前瞻科技,“不疾不徐”开创着汽车技术的新领域。所以,为何不让子弹飞一会儿呢?

从未停止的新营销

知道英菲尼迪的人很多,但探究过英菲尼迪车标含义的人,或许并不多——三十年前日产汽车旗下的英菲尼迪品牌在北美横空出世,它的诞生就是要挑战欧美主流豪华汽车品牌。两根中间线延伸向前并汇聚于中心,它的品牌标识象征不断前行、突破无限的信念。

2019年,围绕品牌30周年,英菲尼迪打造了涵盖体育、影视等多个领域的创新营销与品牌体验平台,以更具温度、更加生动的方式与消费者沟通、对话,将豪华感融于用户生活,让颜值与才华深入人心。

我们能够在影视剧、体育赛事中寻找到英菲尼迪的身影。而在与其跨界合作的《在远方》等节目中,“尽释潜能”的品牌口号也贯穿始终。而随着在营销端的不断探索,英菲尼迪更是打出了一手妙牌——QX50与张若昀。明星代言是很常规的操作,但让代言人与产品的格调相契合,并以此为契机开展营销是件不容易的事。

4月15日,英菲尼迪以一场“颜值与才华大讨论”的云直播,迎来了豪华SUV新英菲尼迪QX50的上市。在直播现场,优质偶像张若昀以代言人的身份亮相,并全程参与了话题讨论及互动,极好地带动了人气。作为《庆余年》中的男主角,张若昀可谓是近些年来中国影视圈为数不多的将生活与质感完美结合的男影星。颜值正义与才华横溢的融合让张若昀受到了众人的追捧,而QX50同样是兼备才华与颜值的SUV车型,因此,人与车的定位可谓一拍即合。

最终,发布会吸引了1923万人次观看,同时,英菲尼迪通过一系列新玩法,成功把用户目光从代言人转移到新车。新车上市期间,英菲尼迪霸屏出现,张若昀携手英菲尼迪的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4亿,聚集了30.3万的讨论。经过此次娱乐热点捆绑传播,新英菲尼迪QX50热议词云中也增加了“才华”“颜值”“上市”“发布会”等相关词汇。

这次成功的线上营销策略堪称疫情时代下的范本,这正是源于全新的市场团队、本土化人才对市场的精准解读和策略把控。而对于英菲尼迪现阶段的主力车型QX50而言,其出色的产品力也被完美地传递给了消费者。由此可以看到,英菲尼迪一直走在汽车营销队伍的前列,并将汽车营销玩出新花样,将品牌的调性传递于更多人。

锤炼内功 夯实基础

对外的出色营销策略正在一步步地将英菲尼迪的品牌、产品调性扩散开来,而对于品牌内功的锤炼,英菲尼迪也同样竭尽全力。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看来,品牌的内功需让团队自上而下感受到“信心”,他曾表示:“作为英菲尼迪的领队人,我们同心同德,谨遵ONE TEAM ONE GOAL(同一团队同一目标)的原则,把信心传递给经销商与员工。” 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也表示:“员工精神面貌和团队展现出全新‘精气神’,这是我们继续发展的动力。”

在毛力民与高政浩两位领导的带领下,东风英菲尼迪自去年以来“强本固元”,在企业运营与管理方面开展了多项改革举措,通过对组织架构进行扁平化调整,进一步优化绩效机制、提升运营效率。将4大区拆分为15个小区,统一由一个销售部长负责,减少原有制度下管理层和各区域之间沟通的复杂性。同时,在原有销售部基础上增设营销支持部,将考核、政策制定职能与销售职能进行精准划分。通过采用拥有丰富的豪华车市场销售运营和零售管理经验的本土化人才,在创新营销的同时助力整体销售业绩的有效达成。

英菲尼迪对经销商的支持,不仅是在政策和资源上向区域和经销商倾斜,更是为不同区域的经销商度身定制营销策略,增加区域营销费用支持。毛力民多次强调要引领经销商,对经销商的帮扶要实现“常态化”,携手深入发展,共同面对暂时的疫情与车市压力。

在用户关怀上,英菲尼迪还推出了“保客升舱”计划,针对英菲尼迪日产启辰品牌客户置换或购买英菲尼迪相关车型,可尊享专属礼遇。英菲尼迪还不定期举办内部售后大赛,目的就在于对经销商进行锻炼,实现为客户提供更好、更具价值的服务。

结语:产品计划的推进,新营销的出彩,内功的进一步夯实,英菲尼迪正在中国市场蓄势待发,等待着下一次提速。这家年轻的品牌正在以脚踏实地的方式,将本土化之路走得更为扎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