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方向盘也能玩出花儿?宝马实力诠释"不要小看一线豪车的创造力"

2020年06月11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BBA之所以能够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一线豪华市场的三驾马车除了超出其他车企的高端定位和质量外,它们自己的"杀手锏"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一直以来被外界成为"灯厂"的奥迪光是跟车灯相关的专利就达到了多位数。而最近,正在研究方向盘的宝马似乎也要变更一下自己的绰号了。

根据外媒的报道,宝马正在开发一项方向盘新技术,并且申请了专利。这项技术能够让方向盘自己改变形状,这能够为司机在自动驾驶以及遇到紧急情况时提供更多空间,提高安全性能。

事实上宝马对于方向盘的研究由来已久,早在2018年洛杉矶车展上宝马就提出了方形的方向盘设计能够允许司机在自动计时模式和主动驾驶模式之间切换自如,更有利于司机意识到汽车的转向角。而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也表明,司机对于机械方向盘的体验感明显好于LED方向盘。

据悉这款专利傍身的方向盘最早有望在宝马明年推出的iNext车型上搭载,而宝马方面也已经确认即将在iNext量产版上搭载的方向盘将配备光纤,可以通知司机自动驾驶的可行性以及提醒司机回归主动驾驶。

虽说目前这款新研发的变形方向盘距离正式使用还有段不小的距离,但是既然已经开始,终点还会远吗?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