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标更新,动力升级,试驾荣威RX5 PLUS后有哪些惊喜?

2020年06月11日 11:51: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前不久,在知名主播薇娅的直播活动中,4180辆荣威RX5 PLUS仅上架30秒就被告售罄,让这款还未上市的新车被冠以“国潮爆品”的称号。那么今天小智就和大家聊聊在接触荣威RX5 PLUS之后,这款“国潮爆品”都有哪些亮点。

外观方面,荣威RX5 PLUS相比于现款车型来说更加运动。其中前中网的尺寸扩大,内部设计从横条式改成了点阵式,并且下部的前保险杠设计也更为夸张,两侧的雾灯区域设计也充满了战斗气息,辅以一条亮色线条贯穿整个前脸,让荣威RX5 PLUS这款车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 PLUS作为该品牌换标之后的首款车型,其新标采用了扁平化设计,底色由原来的黑红改成了更为低调的紫褐色,更加突出了金色双狮纹章。当小智的视角从平视变为俯视之后,会发现荣威RX5 PLUS车头部分更多的设计元素,首先是引擎盖上两条刚劲的棱线勾勒出非常强的力量感;中网采用了内凸外凹的设计,更具攻击性;前铲部分棱角分明,有几分性能车的味道。

当然,荣威RX5 PLUS的头灯设计也有不小的改动,日行车灯勾勒出灯体的轮廓,亮色饰条由中央LOGO延伸穿插进左右灯组,营造出十分犀利的视觉效果。隐藏于内部的远/近光灯源,使得大灯整体的空间纵深感十分到位。

来到荣威RX5 PLUS的侧面,整体设计与现款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轮毂部分采用了19英寸黑色旋风轮毂,打造出了“黑武士”风格。当然,19英寸轮毂大概率只有次顶配、顶配车型配备。轮胎方面,新车配备了米其林PS4轮胎,能够有效地提升车辆高速时的稳定性以及湿地的抓地性,让驾驶者获得更好的操控体验。

新车尾部,还是能看到现款车型的影子,但是在尾灯部分有不小的升级,内部灯组设计感十分突出,箭头灯组设计更具辨识度。

整体看来,荣威RX5 PLUS的整体设计是在朝运动化、年轻化靠拢,这也正是当下汽车设计的大方向。那么从实际体验来看,小智认为新车的年轻化设计可以说是新旧交融,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用更加新潮的元素装饰,想必能够收获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说完外观,我们再来聊聊内饰,荣威RX5 PLUS采用了对称式设计,中央14.1英寸的中控大屏内部集成了大多数功能操作,这样也减少实体按键数量,让整个车舱看起来更为简洁。而方向盘上的标识也由现款车型的图案改成了纯字母形式,精致感有所提升。

荣威RX5 PLUS配备了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在当下全液晶仪表盘仿佛成为标配的情况下,荣威RX5 PULS装配的这一块液晶仪表盘可以说是中规中矩,显示内容的丰富程度和显示清晰度处于主流水平。但是中控部分这一块14.1英寸的大屏幕则足够吸引眼球,其内部搭载了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拥有智能语音助手、长视频播放、车家互联等新功能。

在实际体验中,该系统的语音互联功能让人印象深刻,当用户将语音助手唤醒之后,可以按照日常对话习惯,连续提问,此时语音系统会进行连续回答,中途无需再次唤醒,能够让用户获得更加流畅高效的使用体验。

空间部分,目前新车的车身尺寸未知,但是从实际体验来看,小智的身高178cm,在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之后,腿部空间留有将近3拳的距离,头部空间有1拳3指的余量,空间表现非常优秀。但是有一点可以改进的是坐垫的长短,新车的坐垫偏短,所以想以一个舒服的姿势乘坐时,对大腿的承托性稍显不足。

最后来聊聊动力总成和驾驶感受。荣威RX5 PLUS搭载了第二代“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kW,最大扭矩275N·m,相比于现款车型,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了3kW和25N·m。值得一提的是缸内直喷的喷射压力从200bar提升至350bar,而这也能够使得汽油雾化水平提升,油气混合更为充分,使其燃烧更加高效,有助于提升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了解完账面数据信息,实际开起来,这台荣威RX5 PLUS给小智的感觉有点陌生,因为相比于现款车型来说,底盘的韧性以及滤震性有了明显的提升,并且发动机在1500rpm就能进入最大扭矩输出平台,所以动力十分跟脚,在低速试驾时动力输出十分线性,在动力中段也能有不错的加速表现。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情况,整体加速过程十分流畅。

在经过石板路面时,荣威RX5 PLUS全框式副车架的优势展现出来,配合纯阀片减震器阀系结构,大多数路面的颠簸都被很好地过滤,并且在过弯时,其不错的支撑性和底盘韧性能够大幅度提升驾驶者的信心。总体来说,荣威RX5 PLUS在驾驶品质上有了明显提升,特别是在滤震性、操控性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当然本次试驾行程稍短,之后有机会进行荣威RX5 PLUS的长时间试驾,小智会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驾驶感受。

从市场表现看,荣威RX5在4月份共收获11450辆的销量成绩,1-4月累计销量为37253辆,在自主紧凑型SUV市场中有着不错的表现。那么等到荣威RX5 PLUS上市之后,面对博越Pro、长安CS75PLUS传祺GS4等一众强力对手,荣威RX5 PLUS是否能够凭借着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上的升级,扩大自身的市场份额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