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料真猛前后铝合金,带着诚意还能有提升

2020年06月11日 12:29: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对于这辆蔚来的ES6,很多朋友都想知道它的内部用料如何,为什么一辆国产新能源车,能卖到40万。今天我们就从前后防撞梁开始,给大家逐步拆解,详细的聊一聊。

车身

铝合金+塑料

这辆车除了前后保险杠,前翼子板和后尾门是塑料以外,其余部分引擎盖、四门、后翼子板以及车顶覆盖面,都是铝合金材质。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开前保险杠,能看到一根白晃晃的铝合金防撞梁,厚度为2.86毫米,截面是封闭的“日”字形结构,宽度能覆盖车头的68.42%。

这辆车没有行人保护泡沫,只有一块塑料缓冲壳,这对于行人并不友好。此外,散热水箱配有主动式进气格栅,能在冬天加快水温升高,使电机和电池尽快达到最佳工作温度。

在前保险杠并没有看到激发主动式引擎盖弹起的气压传感器。

对于25%偏斜碰撞测试,这辆车并没有采用常用的“应试”引导块,而是增加了“上纵梁”的设计,形成一个环抱保护,不仅是25%,各个角度的偏斜碰撞中都会起到相应的作用。

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结构比较特殊,体积非常大,一共4层横截面。

尽管这辆车的ACC雷达同样是固定在金属架上,但位置靠里,躲在了铝合金防撞梁的后面。如果发生低速碰撞,最先接触的会是防撞梁,因此雷达的生存几率会大一些。

后防撞梁

铝合金

后防撞梁也是铝合金材质,厚度同样是2.86毫米,能覆盖车尾74.21%的范围,令人不太理解的是后防撞梁居然有一块保护泡沫。

后吸能盒也同样是铝合金材质,固定螺栓齐全,但没有相应的溃缩褶皱和打孔。

塑料后尾门比防撞梁要更凸出一点,受损的风险较高。

总结

用料很猛,还能改进

从这辆蔚来ES6的防撞梁看,前后全铝合金材质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不但防撞梁、吸能盒是铝合金材质,而且纵梁、上纵梁、塔顶、大部分车身蒙皮也都是铝合金材质。从这用料水准来看也算对得起40万的售价。

但是,从设计上,这辆车并没有行人防卷入的副防撞梁;没有行人保护泡沫,只有一层塑料壳;也没有主动式引擎盖;凸出在外的塑料后尾门会增加受损的几率。从在这些地方能看出,这辆车在设计上还有不成熟的地方,有不小的改进空间。

那么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具体如何,是正向研发?还是模仿的“油改电”?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蔚来ES6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