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增强还省油,混动的凌派就是牛

2020年06月11日 12:29:03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撰文 | 郭湘宁

车圈里总戏称本田为“买发动机送车”。确实,本田强大的动力总成一直是本田粉最为自豪的地方。而近些年来,随着电气化发展的大趋势,让这个以汽油发动机名扬世界的品牌也开始了新时代的布局,雅阁、奥德赛、皓影的锐·混动车型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当然也包括今天的凌派锐·混动。

以细节彰显不同

其实熟悉广汽本田锐·混动系列设计“套路”的朋友一定不会对这辆凌派锐·混动感到陌生,毕竟从雅阁锐·混动开始,都是基于燃油版车型的造型发展而来,凌派锐·混动也不例外。

它延续了燃油版车型偏向年轻人审美的设计精髓,将原本“小雅阁”的气质全部继承了下来,只是在几处细节方面做了专属于混动车型的点缀,例如:车头和车尾的品牌Logo加入了蓝色的环状饰条、前翼子板和后备厢盖上也增添了表明身份的“HYBRID”专属标识。

本田家族化的羽翼式头灯在凌派锐·混动的身上以全系标配LED光源的形式出现,无论是整体造型还是实际照明效果都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另外,顶配车型还具备远近光智能切换系统,避免直射的光线对对向车辆造成影响。

另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轮圈,广汽本田为凌派锐·混动提供了专属的17英寸低风阻轮圈,尺寸比燃油版车型略大,类似封闭式的设计可以实现更低的风阻系数,从而帮助降低能耗。

除了与燃油版车型相似的外观,凌派锐·混动的内饰也依旧是熟悉的样貌。实用主义的风格虽然谈不上有什么特别突出的设计,但每一项功能使用起来却又得心应手。

作为广汽本田用来区分燃油车型与混动车型的标志之一,换挡机构由传统的挡把换成了SBW按键式换挡,除了更加具有科技感之外,实际操作也便利了不少。

除此之外,在方向盘后面还增加了用来调节能量回收强度的拨片,通过不同强度的调解,既能替代一部分踩刹车的动作,还能将动能回收成为行驶用的电能,从而实现节能的目的。而在7英寸的液晶仪表中,原本转速表占据的位置变成了“能量条”,可根据油门状态显示当前动力输出和动能回收情况。

动力总成依旧是亮点

发动机技术作为本田粉的信仰,同样也是凌派锐·混动最大的亮点所在。它搭载的本田在中国首发的1.5升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内燃机部分的热效率高达40.5%,整套系统最大功率为154马力。其实关于这套动力系统大家应该不陌生,其结构和原理都与雅阁、奥德赛、皓影等锐·混动车型上搭载的2.0升i-MMD系统一致。虽然排量有所降低,但是凌派锐·混动依旧将i-MMD混动系统的精髓完整保留了下来,在动力性、燃油经济性方面依然表现出色。

从实际体验来看,凌派锐·混动的加速感受相比燃油版车型更为直接,毕竟以电动机作为主要的动力来源,在低转速下就能获得较大的扭矩输出,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加速时的畅快感。而那台1.5升发动机更多地是扮演好充电的角色,只有当车辆进入高速巡航的状态下,它才真正参与到驱动车辆的工作当中。另外,凌派锐·混动还采用了带有限位功能的油门踏板,若踩踏深度不超过75%,动力会平顺输出;一旦超过这个界限,强烈的推背感也会毫不犹豫地立刻涌现。

在常规的经济与普通模式下,凌派锐·混动会保持在平稳、轻柔的动力输出状态;而当调整至运动模式,车辆则立刻切换到更加激进的动力输出方案,不仅加快了油门的响应速度,同时得益于电动机的优势,加速也更直接、有力。有意思的是,凌派锐·混动还特别配备源自Acura NSX的模拟声浪系统,营造出类似跑车的驾驶氛围,这一点很对本田粉的口味。

一直以来,紧凑级混合动力的车型市场一直被丰田所占据,而广汽本田此番推出凌派锐·混动的用意,无疑是要在这一细分市场分得一杯羹。得益于i-MMD混合动力系统已经深入人心的优异表现,以及凌派原本在造型和空间上的巨大优势,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而且也是本田进一步拉低混动系统门槛的关键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