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将换帅;比亚迪汉白色外观和内饰曝光;比亚迪或在英国建厂

2020年06月11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大众换帅,继任者7月1日接替赫伯特·迪斯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6月8日宣布拉夫·布兰德斯塔特(Ralf Brandstaetter)将接替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担任大众汽车品牌CEO(首席执行官),领导其德国最大工厂削减成本的工作。大众表示,布兰德斯塔特将于7月1日接任职务,迪斯将继续全权负责大众乘用车的管理工作。

赫伯特·迪斯

蔚来ES6最新内饰图曝光,真皮座椅换合成皮

有消息称,蔚来汽车将旗下车型标配的真皮座椅材质更改为巴斯夫的Haptex合成皮。据悉,该方案将有效降低VOC含量并减少异味,提升车内空气质量,并先用于配置升级的蔚来ES6车型。据悉,巴斯夫的Haptex合成皮材料拥有根区概念股的机械性能,即便处于-30℃的环境中,仍能表现出良好的剥离强度、耐用性、耐磨性和耐水解性。

比亚迪汉白色外观和内饰曝光

日前,有网友曝光了一组比亚迪汉 EV 白色外观+白色内饰的测试车图片。可以看到相比此前亮相的黑色与红色,白色整体更加大气。另外,白色内饰也是首度曝光,相比红色内饰,白色内饰更加简洁,宜家。同时,方向盘也采用了黑白配的熊猫配色设计,整体设计较为时尚。

据悉,比亚迪汉此前已经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其中汉 EV 共有三款车型,分别为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尊贵型、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汉DM 则推出四驱性能版豪华型,四款车型补贴后预售价分别为 24 万、26 万、28 万以及 23 万,新车预计于 6 月底正式上市。

比亚迪或向捷豹路虎供电池,并在英国建厂

据外媒报道称:比亚迪正与捷豹路虎就电池生产、供应进行谈判。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拉尔夫·施韦德(Ralf Speth)此前曾表示,英国需要自己生产电池,但独立于捷豹路虎运营。因此,比亚迪正考虑在英国建造一座电池厂。另外,该媒体表示,英国将是比亚迪在欧洲的第一家电池工厂,但该公司也在考虑其他欧洲工厂。对此报道,捷豹路虎比亚迪都尚未作出相关回复。

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多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

据《华盛顿邮报》报告,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大胆重启该公司位于弗里蒙特(Fremont)的主要生产设施后,多名特斯拉员工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其中特斯拉一名工人表示,特斯拉位于弗里蒙特的座椅组装工厂证实了两起阳性病例。

今年3月,该公司与当地政府和警察局达成协议同意关闭工厂。5月又违反当地政策重新强制开放工厂,并起诉了阿拉米达县。最终阿拉达米县允许特斯拉复工,前提是特斯拉同意每个班次减少工人数量并要求工人佩戴口罩。

吉利商用车收购华菱星马15.24%股份

一路“买买买”的吉利又盯上一个新猎物。日前,华菱星马(600375)发布了“控股股东转让所持公司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的进展公告”。据该公告显示,在公开征集期内共有一家意向受让方递交了受让意向书及相关申请材料,并支付了认购意向金人民币3000万元,占华菱星马总股本的15.24%。而该受让方是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华菱星马的主要业务集中在重卡、专用车及汽车底盘、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涵盖重卡 底盘、重卡整车、混凝土搅拌车、散装水泥车、混凝土泵车、半挂牵引车、工程自卸车、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这些均是吉利商用车目前尚未涉足的领域,因而两者之间存在“优势互补”的可能性。

哪吒U将使用长续航全固态电池,续航将达到2000km?

日前,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宣布与清陶(昆山)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全面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固态电池的研发与应用。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推动固态动力电池装车应用作为核心原则,旨在充分发挥固态动力电池技术潜力,加快固态动力电池整车验证与测试,共同推动和引领行业的发展。

固态电池作为未来电池技术的发展方向之一,具备高能量密度、高安全、体积小、重量轻、制造成本低等诸多优势。与传统锂电池相比,固态电池采用固态电解质替代传统的易燃电解液,同时可采用金属锂负极和高电压正极等新型材料,拥有极高的发展潜力。据悉,全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可达500Wh/kg以上,假如续航600km的锂离子电池包换成全固态电池,续航将达到2000km以上。另外,合众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哪吒U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固态电池的量产车。

马仿列辞任北汽蓝谷总经理等职务

日前,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蓝谷)官方发布公告,由于个人身体及年龄等原因,马仿列已向北汽蓝谷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经理的申请,且不再担任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职务,并获得批准。目前继任者相关信息尚未公布。

马仿列于2014年3月入职北汽新能源,时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分管经营工作,构建了北汽新能源经营管理体系。2017年3月,马仿列于北汽集团负责新能源部门管理工作,主导编制了北汽集团“引领2025”全面新能源化发展策略。2019年2月,马仿列任职北汽蓝谷党委副书记、经理,加快产品开发和一系列生产经营项目推进,并建成启用了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