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纳新思的一小步,是Honda从中国再出发的一大步

2020年06月11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全球汽车行业拥抱百年未有之变局,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是这个大时代汽车的“新四化”主题。汽车百年变局的另一重含义是,不在汽车发明地欧洲,也不在开创汽车工业化大生产的美国,连续十年成为全球最大单一国家市场的中国,化身全球所有造车巨头鏖战新四化的主场。

更贴近现实的说法是,当西方用户还习惯传统的信用卡消费时,14亿中国用户已经对遍及大街小巷的二维码支付习以为常了;当疫情席卷全球、线下经济停顿时,电商、快递已经成为中国用户保障生活的必需品和城市的毛细血管。

深切感受着移动互联时代的红利,中国用户对创新的热情、对创新事物的接受程度远远超过了全球其它任何市场。所谓“得中国者得天下”绝不是说说而已。

特别是在当下,5G时代滚滚而来,“新基建”洪流势不可挡,深度依赖数字化的年轻用户群体崛起速度越来越快。将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等关键转化为领跑行业未来的软实力和硬本领,不仅影响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更会在未来5年全球车市角逐中赢得机会。

海纳新思智行服务有限公司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时代之运而生。作为Honda中国与东软睿驰的合资公司,旨在加速推动以Honda CONNECT为主体的汽车智能网联技术与服务升级,为消费者打造具有创新价值的移动出行新体验。

事实上,Honda在智能网联技术方面家底很殷实。20年前移动电话尚未普及,Honda就在日本率先推出了车联网服务Internavi;2013年Honda在国内推出的Display Audio智能屏互联车载系统,手机屏幕投射在车内中控大屏,这在当时是一件新鲜事;2014年苹果发布车载系统Carplay的第2年,Honda成为最早一批Carplay系统支持者;2015年,Honda基于DA系统与高德合作打造了新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

此时,Honda中国正加速推动电动化及ICV领域的技术升级。Honda CONNECT系统是其在智能网联技术与服务领域的关键。可以说,以“更多面互联”、“更贴心助理”、“更智能成长”为未来升级愿景的Honda CONNECT系统已经成为顾客创造全新移动价值所不可或缺的重要系统平台。

但从长远看,立足中国、深耕中国,Honda需要志同道合的中国合作伙伴。作为一家汽车行业创新型企业,东软睿驰凭借软件能力的优势,通过融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EV动力系统、出行服务及车联网安全领域,为全球整车企业提供智能化产品、技术、服务及整体解决方案。

海纳新思的名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海纳百川”的隐喻,更充分的整合资源俨然成为Honda鏖战中国主场的关键词。

从官方资料来看,本次Honda中国与东软睿驰充分整合各自资源优势,开展战略性合作,双方合资成立的海纳新思智行服务有限公司将负责制定以Honda CONNECT为主体的汽车智能网联技术与服务事业战略,加速研发并提供相关技术,同时通过大数据应用管理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积极开发并提供具有创新价值的智能移动出行服务,为消费者打造超越期待的、独具创新且富有乐趣的出行体验。

诚如Honda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所言,迄今为止,Honda与东软睿驰在电动车研发领域,以及共享出行事业领域已经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合作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和技术优势,加速智能网联领域的技术和服务创新,为移动出行带来更多乐趣。

作为最先入华的日系车企,Honda在中国的故事不只在产品、技术、销量,可以说今天Honda在华实现蓝图宏愿,与其早在入华初期便定下“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的三步走战略密不可分。

首先是导入期,熟悉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朋友都清楚,在中国Honda创造了很多个行业第一,第一个导入4S店模式、第一个进行“车对车”碰撞试验及行人保护碰撞试验、第一个实施召回……

Honda还是第一家实现在华产品布局与全球同步的车企。雅阁是广汽Honda布局中国市场的首款Honda全球战略车型。二十年前,雅阁以“车型最新、技术最先进”等特点让看惯了桑塔纳、捷达、富康的中国消费者眼前一亮。在雅阁之后,飞度、奥德赛、C-RV等Honda全球车型谱系相继导入,并实现全球同步换代。

导入期后,“在中国”的Honda加紧了“为中国”的本土化步伐,助力打造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车型。作为Honda第一款本土化研发的车型,凌派站在锋范开拓的中级轿车市场上快速跃进。

真正融入中国市场,在凌派之后Honda中国的面貌真正焕然一新了。为消费者提供超越期待的价值,凌派引领的Honda本土化战略收获了超越竞品的巨大成功。

今天,在以开放创新为主题的智能出行时代,Honda不断壮大中国朋友圈。联手阿里巴巴和科大讯飞,共同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携手腾讯构建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

Honda中国携手东软睿驰成立海纳新思,不仅仅是深耕中国市场的需要,也不仅仅是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产品的需要,在水滴汽车APP看来,这是从根本上改变中国市场在Honda全球体系中位置的一个开始。

从Honda最重要的销售市场,变化为Honda未来愿景中集研发、生产和最重要市场为一体的关键环节。Honda志在从中国市场再出发,开辟以中国市场为原生地,向世界其他市场提供更智能汽车的全新模式。

跳出具体的新闻事件,站在更宏观的角度看,对于Honda而言,既有仰望星空、前瞻未来的情怀和实力,更有脚踏实地、立足当下的底气和路径。更重要的是,Honda有一颗敬畏的心、一颗感恩的心。

Honda敬畏这个“百年一遇之变局”,敬畏所有的机遇和挑战。Honda感恩中国市场带来的巨大红利,感恩所有成就Honda品牌的用户和伙伴,Honda将同所有的中国用户和伙伴互相成就。

无论如何,海纳新思的一小步,是Honda从中国再出发的一大步……

文/武卫强 祁佳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