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M8与贵好几倍的埃尔法相比,差距有多大?

2020年06月11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上次接触传祺GM8是用它当工作车,跟拍迈凯伦的时候。当时我就有种错觉,它的气场和中排豪华程度丝毫不输埃尔法,甚至跟在迈凯伦身后时都没有违和感。

当然这只是感觉,毕竟我没有机会让GM8与埃尔法同场作对比,所以并不好评价孰优孰劣。直到前两天,广汽传祺真的将这两台车凑到了一块做静态盲测活动,并且为了更好作对比现场还有一台GL8 ES。

埃尔法更人性化

迫不及待的我直接钻进埃尔法的第二排,不得不说不同国别的MPV,确实会有自身的地域印记。埃尔法作为日系本土的车型,由于日本老龄化严重,所以你会发现它身上有很多照顾老年人的设计。

例如B柱上有一个很长的扶手,并且用软质材料进行了包裹,还有前排座椅后方也有扶手,适合老人各种的姿势上下车。并且地台的高度也是三台车里最低的。

这样带来最明显的好处,就是上下车的变得优雅不少,不用像SUV那样有种爬上车的感觉。

而GM8的地台高度与GL8 ES类似,但好在这两台车都做了双层地台的设计,所以上车的便利性也算有保障,只是没有埃尔法那么周到罢了。

GM8更豪华

第二排的座椅舒适性对比,老实说它们都做到了单张座椅的最高水准,都带了脚托,让后排乘客可以躺卧。但GL8 ES的独立座椅略微偏硬,并且宽大程度并不如GM8和埃尔法。

至于中排的豪华程度,这点刷新了我的传统认知。身为加价王的埃尔法配置最“斋”,仅有座椅加热、通风功能仅此而已。而GL8 ES配备了小桌板,GM8甚至给你配备了座椅按摩。

想起那天拍摄迈凯伦,全天忙活了近十个小时,此时座椅按摩显然要比小桌板更能给我好感,坐在第二排打开座椅按摩,此时宛如躺在一艘浮船中那样惬意,甚至你会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有种亿万富豪的错觉。

空间大未必就不压抑

第三排空间,三台车都足够好用。但主观的乘坐感受却天壤之别,埃尔法受限于车身造型问题,侧窗有一块很大的遮挡,并且由于第二排座椅过于宽大,所以哪怕空间不错,但主观的感觉还是有压抑感。

GM8第二排同样宽大,一定程度会遮挡第三排视野。但由于第三排侧窗面积足够大,通透感更好,同时内饰用的浅色内饰,所以并不会有窝在里面的感觉。

GM8气势不输埃尔法

最后再聊聊外观,由于这次是盲测,所以主办方将它们各自的车标都盖了起来。GL8 ES由于尺寸问题,会被人轻易认出,但埃尔法和GM8老实说两台车的气场给人感觉几乎无异,你不会觉得加价好几十万的埃尔法会比GM8高贵多少。

写在最后

所以你发现了吗,GM8与埃尔法、GL8 ES相比,它们之间实际的体验差距远比差价要少。甚至在某些部分GM8还有一定的优势,对于那些预算不高但想买一台MPV家用的网友,不妨到店好好体验下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