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种草爱尝鲜的90后,埃安V用了几步?

2020年06月11日 14:35:02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正在加载中...

前几天部门收到一份试驾活动的请柬,是广汽新能源旗下的一款最新纯电动SUV——埃安V。这次试驾非常吸引小陈,因为他是喜欢尝鲜的90后。用小陈的话说,他已经注意这款车有段时间了,作为埃安系列第三款车型,预售17万且提供终生免费基础保养和终身三电质保,这次试驾完以后对埃安V的“1、2、3、4、5、6”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小陈说:“不是我肤浅,在‘颜值即正义’的今天,‘有趣的灵魂’得摆在后面。所以引起我深刻印象的是埃安V的外观设计,至于内涵什么的那是后话。”不得不说,从小陈拍回来的新车照片上看,埃安V真的有一副好看的“皮囊”。

当我们和小陈讨论埃安V设计理念时,小陈告诉我们说:“可能我不懂什么叫‘4维科幻机甲’造型,我只是觉得这车很酷,能够勾起我童年的回忆,或者激发我本身对科技产品的兴趣,这是我最直观的感觉。”

在我看来,埃安V能够吸引小陈这样年轻人的设计元素主要是车身棱角分明的线条。新车前脸方正的设计显得凌厉,能够激发年轻人潜意识里的野性;两侧分体式的大灯加入共计八颗大型的LED光源,点亮后对视觉的刺激一时难以用言语形容。小陈说:“就是liang。”也不知道是亮,还是靓。

“侧面?侧面就更好认了。流线型车身、悬浮式车顶、车窗下方的镀铬元素从大灯直接延伸至D柱,流畅、运动、时尚。”我们都以为小陈兴奋过头了。不过隐藏式门把手,和侧裙自前向后上扬的线条,真的能够营造一种科技和运动的视觉冲击。

小陈说车尾就稍微差点意思,除了两侧尾灯加入竖置设计的LED灯光源,下边是银色护板,整体上给人的感觉略显单调。

“不过空间给人的感觉很大,我找人试过,而且还有许多单独的储物格。”看了小陈拍的照片,调整好驾驶座的模特头顶上还有两拳有余的空间;坐到后座以后,膝盖处的间隙目测得有四拳,头顶距离一拳四指。“驾驶座并没有调整到最前方。”小陈强调道,“我以为后排空间大了会牺牲后备箱的空间,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后备箱的空间依然可观。”

我们问小陈,坐进去什么感觉?

小陈摸着没胡子的下巴想了想说:“嗯,坦白说,整体感觉没有什么太大区别,12.3英寸的大尺寸双联屏、多功能方向盘、旋钮挡,这些都见怪不怪了,倒是中控扶手下边有个储物格设计和副驾驶方位的中控台,挺让人印象深刻;另外就是车窗控制键设计的挺有质感,像是烤漆材质。”

终于说到最精彩的地方,小陈开始眉飞色舞起来。“我真的是第一次尝试自动驾驶,还是L3级的。” 小陈给我们看了段视频,视频显示驾驶者真的放开了手脚。“只是在某种特定的驾驶环境下才能放开手脚,汽车会提醒我什么时候必须得把手放到方向盘的哪个位置,官方说是为了安全。除此之外,还加入了脸部识别,系统会进行目光检测,为安全保驾护航。”

“小陈,你说的‘1、2、3、4、5、6’是什么?”一个来自重庆的小姑娘问道。

“就是一键遥控智能泊车、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L3自动驾驶、4维科幻机甲造型、5G讯息传输和600公里续航。”小陈炫耀地说,“基于GEP 2.0平台打造的车具备重心低而居中的特点,可以保证过弯的稳定性和过坎的滤震性,这样的话车开起来的舒适度会更高。”

看着小陈跟小姑娘炫耀,我拿过小陈准备的材料看了看,官方说埃安V是国内首个集成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的车型,华为新一代车载模组MH5000加持下,可以实现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三大绝对优势。小陈跟我解释:“所谓的5G以后的优势可能会很明显,但目前还有一定的局限性,我开在普通的道路上,信号显示依然是4G。” 看样子,新基建任重道远哪。

可能觉得“600公里超长续航”和“一键遥控智能泊车”已经不是很新鲜的卖点了,所以小陈仅仅一带而过。大概就是续航是同级别车型中最高的;一键遥控智能泊车也比别的产品更全面,增加了侧方停车和坡道侧方停车,用户不用坐在车里着急,站在车外用手机APP就能搞定。刚才提问的小姑娘突然来了一句:“这简直就是为我量身打造的。”

我们笑谈着问:“小陈,试驾埃安V,感觉如何?”他却一本正经地说:“开始有点儿紧张,慢慢地就玩儿嗨了。埃安V的人车交互很灵敏,响应很快也很精准;除了语音识别功能,还可以利用3D滑屏操控车窗、天窗的开启和关闭;另外导航还有实景影像。

很好玩儿,可惜有个功能没机会试一试,就是车内空间一旦超过45℃,车子就会自动开启换气系统,保持车内温度,想想以前被困在车子里的孩子,这个功能简直不要太漂亮了。”

小陈憧憬着,也许是憧憬下次试驾,也许是在想银行的存款是不是可以换一辆埃安V,听他说这款车16号上市。

文/李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