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ab测试:这车操控比Model 3还强?深度评测广汽本田新款冠道

2020年06月11日 14:55: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文/阿斯拉达

一台合格的SUV需要什么?出众的乘坐、储物空间以及舒适的驾乘体验肯定是重中之重。那如何让它变得出挑呢?给它加入一些豪华的元素。

那如果它在集合了以上这些点后,还能够拥有出色的操控性能呢?

这就是广汽本田2020款新款冠道370TURBO四驱至尊版(双色)。

外形上,本田使用了复杂的冲压型面突显出新款冠道的运动感和肌肉感。而中期改款过后,与尾灯形成一体的尾部装饰镀铬条以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造型设计让这台车从外观上更为年轻、运动。

内饰上,新款冠道使用了大量真皮或软性材质进行包覆,让驾乘者确实感受到了旗舰车型的待遇。另外,新款冠道升降式中控屏幕以及隐藏式CD机的设计也让人了解到了为什么本田会被称为是汽车界的“理工男”。

当然,冠道最大的亮点就是宽大的车内空间以及充裕的后备厢储物空间。2820mm的轴距带来了后排超大的腿部空间完全可以让你伸直你的双腿,而足以容纳6个以上登机箱的后备厢空间则完全能满足五人的出行需求。

那么,在面对我们的专业测试时,这台2020款新款冠道370TURBO四驱至尊版的表现又会如何呢?

测试项目一:空气净化

我们测试的这款2020款本田新款冠道作为车系的顶配车型,配备了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装置以及负离子发生器等多项净化空气的配置。

通过我们的专业测试仪器的检测,新款冠道搭载的这套空气净化系统可以在极短时间内将原本污染指数已经爆表的车内空气净化到一个极好的状态。这项功能对于那些生活在雾霾较为严重地区的朋友们来说,真的是相当重要。

测试项目二:隔音

对于一款旗舰级别的SUV车型来说,隔音能力也是相当重要。毕竟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肯定是希望能得到一台能给家人带来舒适驾乘感受的居家用车。

通过我们的专业测试,这款配备了全车隔音玻璃的至尊版车型在80km/h的时速下依然能将车内的噪音控制在51.5dB这一优异的水平,几乎是同级别中最优秀的水平。

测试项目三:操控

作为一款SUV,消费者肯定是以舒适性为主。但通过我们的专业测试发现,2020款本田新款冠道不仅有着优秀的驾乘舒适性。它的操控性能在SUV中也是相当出众。

动力表现方面,这款370TURBO车型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200kW的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要知道这款代号为K20C3的“地球梦”系列发动机与神车Type-R共用了许多相同的零件,所以在实际的加速测试中,这台车重超过1.8吨的中大型SUV依然跑出了最快7.78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堪比众多运动中型车。

而在刹车方面,我们测试的五次100km/h时速下的刹停距离平均值为39.76米,并且上下浮动仅有0.5米以内,这项数据表明,无论在刹车距离还是热衰减控制方面,本田新款冠道的表现都是相当的出色。

最后,在测试车辆操控性能的最大转弯横向G值数据上,本田新款冠道取得了0.954个G的好成绩。这一数据与我们此前测试的特斯拉Model 3所得出的0.95个G的成绩十分接近,甚至要优于Model 3。

这对于一款拥有着舒适驾乘体验的中大型SUV来说,相当的不容易。

那么以上就是本次评测的全部内容,作为一款本田家族的旗舰车型,新款冠道在空间、驾乘感受、性能表现等方面的表现确实相当优异。如果你正在考虑购入一款中大型SUV,不妨可以考虑下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