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员工放假一年,鼓励主动离职

2020年06月11日 15:42: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你见过放假一放放一年的车企么,没见过?来,带你见识一下。

近段时间,众泰汽车湖南基地一则放假通知让众人深深吸口气,这假期真的是太长了.....众泰表示,该工厂于2020年7月1起放假,至2021年6月30日结束。

一放放一年的假,听起来就有故事。

众泰表示,放假期满后,所有在职员工将迁往湘潭工作,届时没去的按旷工处理,三天没到位按自动离职处理。

不愿意去的,公司鼓励自动离职,截止到本月底,6月30日前,自动离职的都将给予一定的“鼓励离职”资金,过了这时间,再提离职,这钱就未必有了。

具体补偿为:

1、 高于3000元底薪岗位,按照3000元每月×实际工龄发放。

2、 不足3000元底薪岗位,按照每月实际底薪×实际工龄发放。

据之前披露的财报显示,众泰汽车2019年的营业收入约为32.04亿元,同比下滑78.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94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8亿元下滑1261.96%。

去年下半年开始,众泰就一直“被破产”,虽然后续有发布公告辟谣,但其由于资金问题、国六车型无法适配等,依旧导致众泰的生产陷入停滞,终端无车可买,同时还存在拖欠员工薪资,高管离职等现象。

其实从2018年,众泰就深受车市下行的冲击,拿到多家银行的30亿贷款仍旧杯水车薪,进入2020年,疫情更是让众泰雪上加霜,2020年一季度,众泰营收2.09亿元,同比下滑94.71%,净利润亏损4.17亿元,同比下降494%。

众泰表示,公司正在努力恢复正常生产状态,想法设法使经营情况得到改善。虽然,努力的人不会被亏待,但眼下行业遭遇打击,众多车企提前进入“淘汰圈”,众泰能否坚持到最后真的很难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