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五菱宏光还便宜,还能装?斯威X7冠军版比“神车”还神?

2020年06月11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有皮卡,中国有五菱”, 在中国,五菱宏光是三四线城市和农村最常见的“工具车”。能载人,能拉货就是它最重要的卖点了。而至于动力性,安全性,通过性,舒适性,都是它的短板。很多时候,见到满载货物的五菱宏光,在城市或高速上慢慢悠悠的行驶,司机满头大汗都不敢开空调的时候,我常常想,如果不是国家一线城市限制皮卡进城,如果不是冲着五菱宏光有超低的价格,这样的车肯定没人会买。

而如果有一款车能弥补五菱宏光动力上的不足,还能满足大空间,安全性,通过性的话,那么这车才真正是老百姓需要的车,而其实用五菱宏光同样的价格,能买到比它更出色的产品,刚上市的斯威X7 2.0L手动冠军版,就是这样的一台车。

【1】论定位,中型SUV的高通过性更适合复杂路况

按说斯威X7冠军版是中型SUV,五菱宏光Plus是紧凑型MPV,两者没有什么可比性。从定位上看,斯威X7冠军版的优势是SUV的通过能力,而五菱宏光Plus作为MPV来说,优势在于空间。

但如果大家对比就能发现,五菱宏光Plus的车身长度是4720mm,斯威X7冠军版车身长度是4710mm,也就是短了1cm而已,因此五菱宏光Plus的尺寸没有大太多。而中型SUV带来的高通过性却是显而易见的,斯威X7冠军版就特别适合在路况不好的三四线城市和农村来使用。

【2】论价格,斯威X7五菱宏光Plus价格还低

五菱宏光之所以畅销,除了车型丰富之外,价格也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5~6万元就可以买到。但最新上市的斯威X7冠军版,价格比五菱宏光Plus还要便宜,只需要6.39万元就可以买到一款中型SUV。如果说五菱宏光Plus是打破了MPV的价格壁垒,那么斯威X7冠军版就是打破了中型SUV的天花板。

【3】论动力,五菱宏光Plus不到100马力,怎么能拉东西?

五菱宏光Plus搭载有1.5L和1.5T两款发动机,而6万元左右只能买到1.5L的车型,它的最大马力只有99匹,不到100匹马力,这个动力其实不如目前市面上是紧凑型轿车。如果是满载,不管是载人还是拉货,都捉襟见肘。怪不得在路上经常能看到五菱宏光Plus以很慢的速度行驶,而车内司机热的满头大汗也不敢开空调了。

相比而言,斯威X7冠军版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更强。使用铝合金缸体降低质量,143马力,190牛米,搭配EPS电动助力转向,满载东西驾驶起来更从容。

【4】论安全,斯威X7盘式制动,215宽胎,副驾驶气囊,五菱啥也没有?

五菱宏光Plus不安全并非是危言耸听,我们每年都能在新闻里看到不少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我们对比的五菱宏光Plus1.5L手动舒适版,价格低,配置也低,没有盘式刹车,没有副驾驶气囊,再加上车辆为了提高装载能力,皮薄馅儿大,安全性方面怎么能让人放心呢?

斯威X7冠军版,拥有215宽胎,盘式刹车,副驾驶气囊,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还有8年1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相比五菱宏光plus的3年6万公里。斯威X7冠军版才是让人开着放心,用着省心的车。

【5】论装载,斯威X7 1920升容积不比五菱少装?

五菱宏光Plus最大的能力是装载空间,这似乎是五菱宏光最大,也是唯一的卖点了,最大装载容积是4102升。如果是4座状态下是1606升。诚然,这并不是斯威X7冠军版的优势。但如果斯威X7冠军版横向的对比同级别的中型SUV的话,空间依然是不小的优势,有5/6/7多种座椅选择,最多11中座椅排布方式。把后两排座椅都放倒,在两座的状态下,最大拓展容积能够达到1920升,如果家里是经营一般的小卖店,也够一次进货了。

总结:五菱宏光销量下滑风光不再,中型SUV有望取而代之?

几年前,五菱宏光是中国市场销量冠军,因此也被赋予了“神车”的称号。但是最近几年,五菱宏光明显后劲儿不足,每年销量下滑20% 以上,风光不再。这是为啥呢?一是因为市场饱和,二是消费者逐渐认识到五菱宏光的短板。近几年,随着消费升级,在消费者增购,换购的时候,中型SUV的比例明显上升。其实通过对比也能发现,中型SUV已经能够逐渐取代紧凑型MPV,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而斯威X7冠军版,就有成为新一代“神车”的潜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