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上原来还有这些冷知识的 你未必都知道

2020年06月11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伴随着汽车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人们对于汽车的了解也是越来越深入了。汽车上还存在很多鲜为人知的冷知识,很多东西看起来习以为常的,殊不知却是故意为之的巧妙设计。今天,小编就来跟你们说说这四个汽车冷知识,虽然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地方,但是却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何之。

转向灯哒哒响

转向灯几乎每次开车都会,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打转向灯会有哒哒哒的声音呢?其实这个声音就是来自于闪光继电器,因为转向灯工作时不是常亮的,而是闪烁状态,这就需要通过闪光继电器的开闭来完成转向灯的电源供给与断开,当继电器吸合的瞬间,就会发出一下哒的声音,转向灯点亮一次,因此声音和灯光还是同一频率的。

而如今,汽车上的闪光继电器也慢慢被电子元件取代了,很多车子上的哒哒声都是模拟声音的,以提醒驾驶者转向灯已打开。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这个声音你们会不会反而觉得有点不习惯呢?

刹车踏板比油门踏板高

你们是不是一直以为底下的三个或者两个踏板高度都是一致的呢?如果你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刹车踏板是比油门踏板要高的,两者相差了整整20mm,这样设计都是为了更好分辨两者,如果两者高度一致的话,在踩踏时可能就会出现误踩或者是连带现象,比如踩油门时连带了刹车,踩刹车错踩了油门,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所以为了更好的分辨两者,刹车踏板是要高于油门的,毕竟比起油门当刹车踩,显然刹车当油门踩更安全一些。

玻璃水为什么是蓝色的

玻璃水主要由酒精、乙二醇、缓蚀剂及多种表面活性剂组成,正常来说应该是无色透明的,但是因为这些物质都属于化学材料,不少化学添加剂对人体具有毒性,所以为了提醒人们,就在玻璃水中加入蓝色或者绿色这些特别添加的颜色,玻璃水也就成了蓝色的了。

后挡风玻璃条纹

你们有没有发现,每辆车子的后挡风玻璃里面都会有一条条的线,很多人觉得这样并不美观,不知道有什么用。其实,这些线条是很有用处的,它们是电热丝,是可以进行加热的电阻丝。当遇到雨雪雾天气时,我们打开除霜/雾控制开关后,这些电阻丝就会通电加热,随着温度的上升,玻璃温度升高,从而达到除霜除雾的效果,以便司机能清晰看清后方状况,提高行车安全。

这些汽车上的冷知识是不是感觉既熟悉又陌生呢?每天都能接触的的车子,成千上万的零件,每一处都有着独特巧妙,具有心思的设计,还需要我们慢慢的去摸索它,发现其中的奥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