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软柿子"没那么好捏,国货车自己拿5月销量与北现比一比?

2020年06月11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如今国内车市中韩系车的处境其实并不算太好,在各个派系份额中,除了惨得不能更惨的法系车,就数韩系车占有量最少了。

然而,沉寂了这么久,韩系车似乎也终于扬眉吐气了。数据显示,北京现代在今年5月销量达到了40017辆,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8%。今年1-5月,北京现代终端销量累计192243辆,且自今年3月以来,北京现代已经实现了终端销量环比三连正增长。

各个车型都"全面开花"

复盘北京现代的5月销量数据,不难看出其回暖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各个车型都在发力。

作为现代的当家花旦,卖得最好的仍旧是扛把子领动,特别是去年下半年新领动上市之后,其竞争力也大大增强,其在5月的单月销量为8,772辆,同比增长32%、环比增长21%。今年1-5月,新领动的终端累计销量达到38118辆,这个强劲之势无疑也继续扛起了北京现代销量大旗。

除了领动这款家轿外,菲斯塔的成绩也十分亮眼。众所周知,韩系车在外形这一块可是整得十分上心,而菲斯塔一上市就以那超高的颜值吸引了一大批年轻消费者,而它在5月份的终端手为5095辆,以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6%实现销售同比环比双增长。

现代的轿车表现优异,不过人家SUV阵营也没有落下,同样为此次5月销量贡献了很大一部分力量。从具体数据来看,现代SUV家族又重新焕发了生机。其中,由新一代ix25、新一代ix35、第四代途胜、第四代胜达车型组成的北京现代SUV家族展现出组合优势,在5月实现累计终端销售14673辆,环比增长9.3%,销售占北京现代单月总销量的33.4%。其中,新一代ix35延续活力,在5月实现终端销售6605辆,环比增长4%;新一代ix25终端销量3,677辆,环比增长5%;第四代途胜同比增长高达475% 、环比增长达77%;第四代胜达以同比68%、环比37%的成绩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韩系车开始反击了?

众所周知,韩系车在华经历了噩梦一般的2017,不仅产品被自主车和日系车上下夹击,外部环境也如同梦魇。在2017年即将结束的时候,韩系车才凭借着放血大促销,重新回到了车市主流的视野当中。

而在2018年,韩系车似乎就开始触底反弹了。像是北京现代,就出现了强势复苏的迹象,随着全新胜达、菲斯塔等车型的加入,产品线也逐渐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并在近两年车市处于整体下滑情况下稳住了大盘。而在2019年,现代推出的4款燃油车和两款电动车,新胜达、新ix25、新领动、新悦动等车型,表现都不错。比如新领动月均销量达到了1.27万辆,而新ix25月均销量也达到了1.12万辆。

到了2020年,现代也不只是靠着上面几款车而"斗争"。在竞争更加激烈的同时,现代也是来势汹汹,其中领头大将便是伊兰特和索纳塔,曾经北京现代靠这两款车打出一片天,现在这款车被重新拾起,精心打磨,作为现代的发力重心。现代这次还引进了全球最新i-GMP平台。i-GMP是现代汽车第三代全球模块化技术平台,具有创新、安全性有所提高、高效节能、操控精准、多动力总成适配等特点,焕然一新的索纳塔和伊兰特都将在此基础上打造。而在全新平台下,北京现代的外观大有改变,两大战力的外观设计都令人惊艳。但索纳塔和伊兰特也不是绣花枕头,在新能源和智能互联方面也大有进步。

无疑,韩系车正在重振旗鼓,而北京现代很有可能借着这股气势一举而上,毕竟从目前来看,旗下产品的全面升级还是十分具有诚意的。

小编语

虽说不少人都看衰韩系车,但从现代汽车的动作来看,今年他们可是有备而来的。而且为了能够扭转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2020年现代汽车技术全面升级,主力车型更是全部换代,其中十代索纳塔和全因伊兰特更是备受关注。那如此掏空心思的现代,能否真的在今年真的扬眉吐气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