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又放大招!混动黑科技+"平民超跑"回归,谁受得了?

2020年06月11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众所周知,随着节能环保在中国市场成为大趋势,近年来HEV销量不断上升,HEV也是渐受消费者认可。毕竟如今电动车事故频发,而燃油车又不环保,所以混动系统是满足消费者对燃油效率高度期望的最佳选择。

6月10日,广汽本田正式宣布成立"锐・混动联盟",四款混动明星产品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皓影锐・混动以及凌派锐・混动悉数集结,成团"出道"。凌派锐・混动也同时上市,新车共四个版本,售价区间为13.98-16.98万元。

本田混动黑科技"上延下探"

说到本田的混动系统,那还真是受到了市场的验证和认可。

早在2016年,广汽本田正式导入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就率先就这个系统搭载在雅阁身上。作为B级车市场的一款热销车,雅阁在短短两年时间迅速树立国内中高级混动轿车标杆地位。而在2018年,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携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震撼来袭,上市即热销,单月销量最高突破5000台,稳居国内中高级混动轿车销量冠军,充分印证了i-MMD混动系统的口碑与实力。

延续雅阁锐・混动的热销,本田又推出了凌派锐·混动,以更亲民的价格进入混动市场,实现了本田混动黑科技的市场下探。整体外形来看,凌派锐·混动还是采用了家族式的前脸,配合专属炫蓝"H"车标,点缀在车身两侧及尾部的HYBRID专属动感蓝色标识,进一步强化其混动身份。

而在空间上,凌派也没有妥协。很多人都知道,凌派那超大的空间绝对算是它的一个卖点,而很多人也担心混动车会牺牲掉它的一些后排空间,不过目前看来大家好像也是白担心了,2730mm的轴距让这台车的后排空间非常可观,甚至可以媲美B级车雅阁的空间。同时,凌派锐·混动还搭载了同级独有的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点赞。

而回归到它的动力系统上,凌派锐·混动搭载的是1.5L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13kW,最大热效率达到40.5%,是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的热效率超过40%的量产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0L。

依旧是大家熟悉的"平民超跑"

值得一提的是,继凌派锐・混动上市暨锐・混动联盟成立,广汽本田在此次发布会再打出一张"王牌"。那就是流传于车市的"平民超跑"——第四代飞度(FIT)终于在国内实现了首秀亮相。据悉,它将于6月11日起在部分城市进行实车巡展,并于7月上旬抢先预售。

在国内A0级别的车型当中,本田飞度一直都是大放异彩的车型,不论是车型的实用程度还是车辆的保值率来说,基本上没有车型能够与之抗衡。在2020年3月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飞度荣登国产小型轿车保值率榜首,以超高的性价比受到了业界权威认证。所以这个堪称现象级的"神车"此前在日本全新上市的时候,不少消费者都纷纷表示已经准备好迎接全新一代飞度的国产了。

从曝光的信息来看,第四代飞度带来了极具个性Style的两大系列,其中潮跑Pro系列拥有潮帅新生前脸,蜂窝状酷黑的前格栅与独特环形LED前大灯,动感而饱满的尾部设计,结合时尚劲酷的U型尾灯,感觉是开到哪儿都能赚足眼球,而且潮跑Pro系列还拥有专属的运动套件,想必许多年轻人会非常心动。而潮越Max系列则带来更新潮灵动的前脸,立体动感的前格栅设计,更显时尚帅气,同样让人过目不忘。

除了外形变得更加炫酷之外,第四代飞度对A柱的宽度做了极细化处理,再配备全景式挡风玻璃和水平直线设计基调的中控台,可实现同级独有的宽享全景式视野。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飞度仍旧传承了上一代的超跑基因,其将继续搭载Honda"地球梦科技"动力——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搭配上M-CVT变速箱,第四代飞度能爆发碾压同级的强劲动力。第四代飞度的动力曝光,也让不少飞度粉安心了下来,毕竟它还依旧是大家熟悉的"平民超跑"!

小编语

最近这几年,日系车一直都过得非常风光。即使受到了整体寒冬车市+疫情的影响,但它们依旧是恢复得最快的那一批。而从今年广汽本田的动作来看,"平民超跑"飞度的全新上市以及凌派锐・混动的上市,都将为整个车企的销量添砖加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