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小劳斯莱斯”比奥迪A6还长,售价打骨折为何却卖不出去?

2020年06月11日 17:03: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其实克莱斯勒300C这款车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销量还是很不错的。毕竟让很多人用四五十万就能买到劳斯莱斯宾利一样的B格,这个性价比真是没的说。在04年这款车引入国内并与北京奔驰合作国产的时候,它是长这样的。号称“小劳斯莱斯” 比奥迪A6还长,售价打骨折为何却卖不出去?

而且最主要的是,这台售价四五十万的车,发动机起步就是V6,高配车型还用上了老美的V8发动机。再加上这种霸气的外观,让它拥有了百万豪车的感觉,所以当年这款车的销量还算是不错的,在路上的能见度也不低。而虽然经历了将近15年,克莱斯勒300C的这种霸气依旧没有变,现在的它长这样。

毫不夸张的说,在林肯凯迪拉克转型后哦,克莱斯勒成了目前唯一一个保留着传统美式豪华设计风格的品牌——超长的车身、后驱、大排量V8发动机、软趴趴的悬挂、不算特别好的操控性,这些东西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美国人最喜欢的东西,也是美国人对豪华的一种另类诠释。

可是,这是一个轴距越来越长,排量越来越小的时代;是一个小排量涡轮增压取代大排量自然吸气的时代;是一个年轻运动的外观设计替代了以往的雍容的时代。不仅是在中国,就算放在美国,克莱斯勒300C也显得格格不入。其实克莱斯勒的这种坚持难能可贵,可是愿意为了情怀二字买单的消费者可不多。

克莱斯勒300c的颜值不用再多说,但是它的内饰却廉价到不行,与其近40万左右的十分不符合。整体的设计完全不像是一台售价四五十万的豪车,随随便便拉一台十五万的国产车出来,毫不夸张的说无论是在设计还是空间布局上都能吊打300C。不过300C的堆料还是很足的,整车皮质包覆、木纹饰板、双拼色内饰、石英钟表、哈曼卡顿音响等,可以说一台高级车该有的模样300C都没落下,豪华、档次、舒适、宽敞……这些特征它一样都不缺,只不过在设计上实在是土到掉渣。

当然,在完美继承美式豪华车设计风格的基础上,克莱斯勒300C也继承了美式豪华车的做工。当然不是说有多好,而是说有多烂…轮胎异响,内饰开胶,车漆不均匀这些都只能算是基本操作,如果光这么说没有什么概念的话,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同为美国进口的特斯拉那个饱受诟病的做工。可以说,做工差已经是特斯拉以及克莱斯勒的一个显著标签了…

而在质量上,克莱斯勒300C同样不尽如人意。毕竟它的出生地是美国,并且如今克莱斯勒的爸爸还是意大利的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这个爹其实也并没有多靠谱,做工奇差同样是菲亚特的特色,而质量问题更是菲亚特克莱斯勒绕不开的一道坎,只要开上三五年,大小毛病就一起跳出来折磨你了。不过修的好还行,关键是想修这台车都难。毕竟作为一台进口的小众车型,维修的零部件同样只能从美国进口,就算有了零件,有没有人会修还是个大问题。所以,在二手车市场上,车贩子们对克莱斯勒300C同样是敬而远之,目前05款的顶配300C,二手车的价格也不过三四万,而年份相似的奥迪A6,车况好的话还能卖到八九万。

当然,国内也有人特别喜欢克莱斯勒300C,那就是婚庆公司。售价极低,逼格又很高,让它成了极为抢手的婚车。不少婚庆公司在收完二手300C后,再花一点钱稍微改一改,就是一台【劳斯莱斯

实话说,300C能坚持这么多年确实不容易,只不过如今的它已经完全与市场脱节了,300C现在卖的其实不是车,而是情怀。毕竟,这可能也是传统美式豪华车的绝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